无障碍说明

女足亚少赛-中国0-2日本无缘决赛 连续3届错失世少赛资格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在女足亚少赛的半决赛对决中,陈婉婷挂帅的中国U-16女足对阵日本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未能形成射门,门将罗燏两度救险;下半场,罗燏出击失误让对手吊射空门破僵,随后日本队再入一球,中国以0-2告负无缘最终的决赛,同时连续三届未能获得U-17女足世少赛的资格。

28日,中国队将在3-4名比赛中面对澳大利亚,争夺本届赛事的季军,日本则和朝鲜会师决赛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中国队无缘世少赛:本届亚少赛,只有获得前2名的球队,才能拿到明年U-17女足世少赛的入场券,随着半决赛0-2输球,无缘决赛的中国队也错失世少赛资格。

中国队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无缘2020年的U-17女足世少赛,这是中国队继2016年和2018年之后,连续三届无法在世少赛赛场亮相。

亚少赛碰日本,中国全败:5次在亚少赛和日本队的交手,中国国少女足全败,前3次输了2个1-3和1个0-3,上届的3-4名比赛0-1告负,这次的半决赛则是0-2完败。

国少女足0-2日本

精彩回放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取得2胜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2晋级,日本队则是以2胜1平的成绩夺得A组头名。双方U-16年龄段的最近5次交手,中国队1平4负未尝胜绩,包括上届的亚少赛3-4名比赛0-1告负,唯一的一场平局是2017年的潍坊杯,中国队2-2战平了日本队。

第2分钟,日本队左路的传中,直接被中国队门将罗燏出击没收。第4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沿抢断后,最后一脚低射未能命中目标。第10分钟,日本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都未能对中国队城门形成威胁。

日本队进攻

第13分钟,邹梦瑶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快速插上的王慧敏,但王慧敏底线附近的传中最终打在边网之上。前20分钟,中国队未能创造出来射门机会。

第23分钟,邵子钦的突破逼得角球机会,王靖怡将角球主罚送到后点,但被日本队后卫抢到落点头球解围。

第27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前沿连续做出精彩配合,16号门前近距离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罗燏神勇挡出,化解了门前的一次险情。

日本队进攻

中国队神扑

第30分钟,王慧敏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送到门前,但包抄球员未能扛开日本后卫,错失一次攻门的良机。

中国队错失机会

第32分钟,日本队将前场任意球送到禁区前沿,最后进攻球员在无人看防情况下的射门,又被中国队门将罗燏神勇扑出。

第38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虽然门前进攻球员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顶了个直上直下,未能对中国队城门形成威胁。

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都未能创造出有效的射门机会,如果不是门将罗燏的救险,将无法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9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皮球离球门过近,中国队门将罗燏跃起将球摘下。

第52分钟,中国队获得反击良机,姜晨璟带球杀入日本队禁区,但横传送到点球点附近,跟进的邵子钦射门抡空,中国队再度错失一次机会。

第53分钟,王靖怡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将球射飞,这也是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脚打门。

第58分钟,中国队逼得角球机会,王靖怡将角球送到门前,日本队门将出击未能摘到皮球,但后点包抄的汪思倩近距离踢空,中国队错失开场后最好的机会。

中国队错失良机

第60分钟,王靖怡在防守中受伤,表情极为痛苦,不得不被担架抬下场,徐紫娴替补出战。

王靖怡受伤

第71分钟,日本队中场的长传送到禁区前沿,中国队门将罗燏出击到禁区前沿准备解围,但对手的前锋西尾曳英挑射空门得手,日本队打破僵局,1-0。

日本队进球

第74分钟,中国队将前场任意球送到日本禁区,混乱中,邵子钦的捅射没能打上力量,被日本门将轻松没收。

第78分钟,日本队禁区内将球回敲,禁区弧内的推射没有打开角度,被罗燏倒地将球没收。

第81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虽然日本队门将出击未能将球击远,但中国队外围拿球,未能形成远射的机会。

第82分钟,日本队中场的长传送到右路的丁野伍香脚下,丁野伍香底线附近拿球面对中国队门将罗燏,最后接近零角度的情况下将球送入球门远角,日本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日本队进球

第87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沿的远射没有角度,被罗燏将球没收,但全场比赛始终被牢牢压制的中国队,也无力组织反扑,最终0-2告负无缘决赛,28日将与澳大利亚争夺本届亚少赛的季军。

中国国少女足出场阵容:1-罗燏;2-孙方欣、4-师晓敏、5-汪思倩(第84分钟 21-黄孟宇)、12-刘鑫、8-邹梦瑶(第76分钟 9-王新灵)、10-姜晨璟、11-陈佳宇、14-王靖怡(第61分钟 23-徐紫娴)、20-王慧敏、17-邵子钦

(扎库米)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