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NFL7队开季不败秘籍:酋长牛仔火力全开 爱国者防守制霸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文/ESPN Bill Barnwell 编译/爱宝)在一场夜赛的苦战中,洛杉矶公羊队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布朗队,这使得联盟里目前有七支3胜0负的球队,目前他们都应该对自己冲击季后赛的前景满怀信心。自2002年以来,虽然只有不到70%的球队能够在取得3-0开局的情况下进入季后赛,但是目前这七支球队都相信,他们是那不到70%中的一支。

当然,这七支球队中有些球队的三连胜在情理之中,比如爱国者队或者酋长队;有些球队可能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比如比尔队或者49人队。所以赛程强度这件事情在NFL是有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七支球队能够有如此战绩,必然各自有着过人之处。我们逐一分析就会发现他们未尝败绩的现状几乎都有据可循,一起来看看吧(排名按惊喜程度倒序排列,排名越高表示三连胜越无悬念)。

7、布法罗比尔队:滴水不漏!这里有全联盟最好的防守

现在,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比尔队有一个很强悍的防守组;不过在一段时间内,他们的防守能力被低估了。尽管上赛季前两场比赛被狂灌78分,但猜猜他们上赛季的防守排名是多少?联盟第二位!甚至强过乌鸦队和维京人队这样的防守强队,仅次于上赛季如开了外挂一样的熊队。而他们在上赛季第三周开始,丢失达阵率、失分率、制造球权转换成功率、制造三档转换失败成功率等多项数据均排名联盟前三位!

比尔队的防守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艰难,由于球队糟糕的进攻表现,以及频繁送温暖的行为。他们有大量的防守起始位置相当糟糕。托进攻组的福,上赛季他们有多达29次防守起始位置在本方半场;而相比之下,爱国者队上赛季只有14次遭遇同样的情况。

所以比尔队的防守强悍是可以预见的,我们在本周看到了他们在本方半场防守时的强悍表现。在他们对阵猛虎队比赛的前9波防守中,他们让猛虎队6次弃踢,3次失误丢失球权。而在4次面对对方进攻起始位置在35码线以上的情况下,他们只让对手得了7分,而这7分还是拜四分卫约什-阿伦送抄截所赐,防守起始位置已经接近红区。

特雷戴维奥斯-怀特(Tre'Davious White),你们可以记住这个名字,正是他当天的第二次抄截锁定了胜局,这与他2018年以来的抄截数量相当。很多人谈论起联盟的角卫是经常提到的大都是贾伦-拉姆塞或者斯蒂芬-吉尔摩尔这样的顶级球员,而怀特绝对是一位“低调能力者”,他的水平绝对能够与上述二人相提并论。

当然,他没有那么惊艳的数据,因为对方知道他的实力,所以并不会选择他的防区来挑战。根据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以来,怀特的防守区域只有14.1%的时间被挑战,而这个数字仅仅高于理查德-谢尔曼、凯西-海沃德和威廉-杰克逊。而麦克德莫特还会在47%的防守档数中使用怀特作为槽角卫,这对于一位身高5尺11寸、体重176磅的角卫来说很不可思议。

而怀特这样的球员只是比尔队防守组的冰山一角。事实上,比尔队近两年很擅长变废为宝。2017年休赛期,他们签下米卡-海德(Micah Hyde)和乔丹-普约尔(Jordan Poyer)作为首发安全卫组合时,并不被众人看好;因为这哥俩只是在其他球队中有短暂出场记录的角卫而已。然后你猜怎么着?现在他们是联盟里最稳定的安全卫组合之一。2018赛季以来,他们只被对方完成了9次30码及以上的传球,比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少4次以上。

现在比尔队的防守组在各个位置都兵强马壮并且深度十足,他们不会犯错,然后当别人犯错时,他们会利用这些机会。我们可以说进攻组抱了防守组的大腿,然而当你有这样一条大腿时,你有什么理由为何不抱呢?

6、旧金山49人队:禁飞区!抄截数联盟第二的球队

当我提出新赛季49人队的防守很可能会有所提升时,我指出了一个极不可能再次出现的情况——2018年,49人队整个赛季仅仅抄截了2次,而在他们之前,NFL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赛季抄截数量少于3次。所以,他们至少本赛季会往平均值回归一些;整个赛季13次抄截,这是一个合理的猜测。

正常来讲,49人队不应该因为上赛季没有太多抄截就改变防守策略,去积极地试图抄截对手,这像一个赌徒做的事情。然而49人队在这三场比赛中就像一个赌徒,好在他们赌赢了。三场比赛5次抄截,在联盟中仅次于爱国者队。而他们还有两次超级回攻达阵,都是拜海盗队的温斯顿所赐。

是他们的防守二线突然开窍了吗?并非如此。在休赛期球队补充了迪-福德(Dee Ford)和尼克-博萨(Nick Bosa)两大冲传手之后,防守组制造了更多的传球压力。虽然他们的冲传压力只从上赛季的第20位升到第13位,但是这对于防守二线来说已经足够了。

而且,防守二线抓住了一些他们过往没有抓住的机会,对阵海盗队的比赛中,一次抄截是由于近端锋OJ-霍华德(O.J. Howard)手中的球被弹了出去,另一次是跑卫佩顿-巴伯(Peyton Barber)的接球失误。以往的比赛中,这些球的结果只是传球未完成,而现在则演化成了抄截回攻达阵。

本赛季,49人队每21次传球防守中就有1次抄截出现,当然,我并不指望这种情况不会延续到整个赛季。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抄截数量的提升是他们整个防守组实力提升的缩影。

5、绿湾包装工队:欢迎认识一下“防守型豪强包装工”!

之前比尔队的防守出色是逐年提升可以预见的,包装工队的防守过往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抱进攻组大腿,甚至可能是挖坑让进攻组来填。然而本赛季,他们的防守组却摇身一变,跻身联盟顶级防守组之流。

三场比赛过后,包装工队总共面临了38波攻势,这排名全联盟并列第二多;然而他们的失分率却排在联盟第二,足以见得他们的防守成效。除此之外,他们的防守组非但没给球队挖坑,还能为进攻组添砖加瓦。上赛季球队16场比赛只制造了15次球权转换,而本赛季三场比赛过后,他们就完成了8次。

提到这里就不得不谈谈他们休赛期的几波重磅引援,包装工队的建队方式素来以选秀为主,然而在今年休赛期,他们却频频重拳出手,接连拿下普雷斯顿-史密斯(Preston Smith)和扎达柳斯-史密斯(Za'Darius Smith)。而正是这对史密斯组合在过去三周大放异彩,尤其在对阵野马队的比赛中,他们合计5次擒杀,6次冲击四分卫。而三场过后他们合计贡献了7.5次擒杀和14次冲击四分卫的数据,要知道,上赛季克雷-马修斯和尼克-佩里的组合一整年才砍下了5次擒杀和15次冲击四分卫而已。

而球队几年来在防守二线的投入也产生了回报,新援阿德里安-阿莫斯(Adrian Amos)在首周面对旧主完成了致命抄截;新秀达内尔-萨维奇(Darnell Savage)表现可圈可点,颇有大将之风。角卫贾伊尔-亚历山大(Jaire Alexander)新秀赛季便让人印象深刻,来到第二年之后,他比过去一年更加成熟,如今看来他可能是国联最优秀的角卫之一。

本赛季包装工队前三周只有7次达阵,其中2次是开球后取得的;而其余5次中的3次则来源于球权转换。看起来在如今进攻组并不稳定的情况下,即便是屡创奇迹的龙哥也要暂时依靠防守组的强势表现来赢得比赛。

4、洛杉矶公羊队:姜还是老的辣!72岁老帅玩转新式防守

大多数进入名人堂的教练都是有着出色的主教练生涯,也许是时候应该考虑一下优秀的协调员或者位置教练了。丹特-斯卡内基亚(Dante Scarnecchia)或许是一个选择,这位进攻锋线教练保证了爱国者队布雷迪身前的屏障近20年铁打的江山稳固;然而,若是选一个防守协调员的话,我的第一人选会是韦德-菲利普斯(Wade Phillips)。这位72岁的老爷子用自己的临场调度证明了,战术过不过时,真跟年龄没啥关系。

如果公羊队能够在2月份那场超级碗比赛中进攻再好一些的话,我们就会称赞菲利普斯竟然能将爱国者队的得分控制在13分。本赛季三场比赛过后,公羊队已经丢掉了49人,然而其中有14分是首周黑豹队在优秀进攻起始位置下取得的。与比尔队类似,在第三轮的周日夜赛中,布朗队在公羊队半场的38码处、43码处和49码处开始进攻,并在半场结束前从公羊队半场18码处进攻。而这些攻势总共取得了多少分呢?3分!

菲利普斯似乎能够深入布朗队主帅基钦斯的大脑,甚至不知施了什么魔法,让布朗队在四档9码时选择一次路面冲跑。这位老爷子将对面四分卫贝克-梅菲尔德(Baker Mayfield)研究个彻彻底底,他知道怎么让梅菲尔德面对压力,怎么逼其跑出口袋后还让他苦苦找不到传球目标。他们花样繁多的冲传策略让布朗队本就脆弱的进攻锋线顾此失彼,最后绝杀比赛的抄截便是公羊队整场比赛冲传强势的缩影。

虽然公羊队有一个BUG——阿隆-唐纳德(Aaron Donald),这名两届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得主可不是盖的。但是橄榄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表演秀。而菲利普斯针对球队的变化,对于防守组又做了些改动。虽然失去了恩达姆孔-苏(Ndamukong Suh)和拉马库斯-乔伊纳(Lamarcus Joyner),但他们引进的埃里克-维德尔(Eric Weddle)能够完美补充乔伊纳出走的空白。

而在冲传方面,前包装工队明星冲传手克雷-马修斯(Clay Matthews)最近三场可是威风八面。这位改换门庭的名将拿下4次擒杀,其中有2次就是周日夜赛取得的。本赛季菲利普斯有些时候将他和唐纳德放在同一侧,效果奇佳。

在内线卫方面,菲利普斯一向有把不知名的内线卫培养成为明星的惯例,而科里-利特尔顿(Cory Littleton)正在成为明星的路上。这位球员不断的进步,别的不谈,联盟中的内线卫有几个能够在防守迈克尔-托马斯(Michael Thomas)时能够跟得住?同样,他在首周对战黑豹队的比赛中像一头怪兽一样,如果我们现在进行职业碗投票,他肯定是稳稳入选,而且不是特勤组球员身份。

如果说公羊队在过去十年里做的最英明的决定是雇佣肖恩-麦克维(Sean McVay)担任主教练的话,那么他们做的第二英明的决定就是让韦德-菲利普斯和他一起工作。虽然公羊队本赛季的进攻表现并不优异,然而通过极富侵略性的防守,他们还是保持着三战全胜的战绩。

3、堪萨斯城酋长队:勒肖恩-麦考伊(LeSean McCoy)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酋长队是目前保持三胜的球队中为数不多的重点在进攻组的球队,他们的防守表现依旧平庸,然而他们可以用炸裂的进攻来掩盖防守组的不足。当然,其中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的强力输出居功至伟,不过我们已经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吹他,这里就无须赘述了。而令人惊讶的是,勒肖恩-麦考伊这位饱受争议的跑卫居然还表现的不错。

我们经常低估技术位球员在体系中的重要性,事实上,当比尔队宣布裁掉麦考伊时,我就开玩笑说他会在本赛季主导酋长队的路面进攻。当时很多酋长队球迷对此是蔑之一笑的,他们认为球队甚至都不会签下麦考伊,更别提他能够代替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en Williams)或者达尔文-汤普森(Darwin Thompson)的角色了。

几个小时之后,酋长队赢得了与闪电队的竞争,一年300万的合约将麦考伊带到了堪萨斯城。当然,他们签下麦考伊是合情合理的,然而对于一个生涯每次冲球推进均码只有3.2码的跑卫而言,这个价格远远超出了预期。

不过,麦考伊重投老恩师安迪-里德(Andy Reid)的怀抱之后表现出色,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威廉姆斯新赛季表现糟糕,受伤之前他22次冲球仅仅贡献34码。而麦考伊接棒之后29次冲球则贡献了158码,同时他还是个有威胁的接球手。在战胜乌鸦队的比赛中,他火力全开,11次触球推进80码,并完成了5次首档转换或达阵。

这让人想起了威廉姆斯在上赛季末端的表现,那时卡里姆-亨特(Kareem Hunt)被裁掉,威廉姆斯主导了球队的路面攻势。所以,为什么一个在比尔队连53人名单都进不了的过气明星会在酋长队重焕新生呢?看起来在安迪-里德的进攻体系中,麦考伊确实如鱼得水,找到了曾经在老鹰队予取予求的感觉。

2、达拉斯牛仔队:他们为啥还没和达科-普雷斯科特(Dak Prescott)续约?

牛仔队现在取得三连胜一点儿都不让人惊讶,他们前三轮的三个对手(巨人、红皮、海豚)目前加在一起只赢了1场球,还要拜海盗队踢球手绝杀失准所赐。而这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主场,所以他们的三连胜完全在情理之中。第四周他们会迎战圣徒,虽然在布里奇沃特的带领下他们刚刚战胜了海鹰,然而即便如此,面对一支没有德鲁-布里斯(Drew Brees)的圣徒队,牛仔众将士也会轻松不少。

比较让人诧异的是,为啥球队老板杰里-琼斯(Jerry Jones)还没有和普雷斯科特就新合约达成一致?这位2016年的四轮秀首周表现惊艳,而他的价格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贵。如果牛仔队来不及在下个休赛期马霍姆斯与酋长队提前续约前和普雷斯科特谈妥的话,现在的价格可能是我们看到的普雷斯科特最便宜的价格。

当然,很多人看到这里会笑了,把普雷斯科特和马霍姆斯相提并论?开玩笑吗?放在上个赛季确实如此。不过在过去三周里,普雷斯科特与马霍姆斯一样出色。根据NFL官方数据显示,按照常规计算,普雷斯科特预期会完成64.6%的传球,而实际上呢?普雷斯科特的传球命中率高达74.5%。这样的超出预期比例比拉塞尔-威尔逊(Russell Wilson)和马霍姆斯都要高。

如果你认为如此高命中率是因为牛仔队短传太多的话,那么请看下一项数据,普雷斯科特的传球在空中飞行均码为9.7码,而公认的长传炸弹马霍姆斯该项数据也才到9.2码;并且普雷斯科特找到的外接手中,空位和开放位置接球的比例都低于联盟平均水准,他打得完全像个超级巨星!

在接下来的两周,普雷斯科特会经受考验,连续的两个对手是圣徒队和包装工队,这两支球队的四分卫压迫率同为36.9%,并列联盟第一。如果普雷斯科特在面对这两个对手之后还能够全身而退,并带领牛仔取得五连胜开局的话,那么我建议杰里-琼斯:不管普雷斯科特要什么价位,给他便是!

1、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楼上几位别闹,联盟最佳防守在这儿!

还有比牛仔队更稳的三连胜吗?答案当然是新科超级碗冠军,屹立联盟近20年不倒的超级豪强爱国者队!虽然他们的三位对手战绩比牛仔队的对手们还要惨淡(钢人、海豚、喷气机),但是爱国者队在休赛期人员流失严重的情况下,似乎并未受到丝毫影响。球队依旧攻势如潮,汤姆-布雷迪(Tom Brady)主导的进攻组拿达阵如砍瓜切菜一般;跑卫以及接球群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无论是否有戏精安东尼奥-布朗(Antonio Brown)在。

然而与他们不出预料的强势进攻相比,爱国者队的防守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尽管比尔队和包装工队在防守方面都表现出色,但是目前联盟里一次达阵都没有放出的防守组是哪家的呢?有人或许纳闷,第三周打喷气机不是丢了14分吗?不好意思,那14分来自于进攻组的一次掉球被回攻达阵和一次被抄截回攻达阵。而他们首战只让钢人队拿到3分,次战对手海豚队一直到第四节才推进过半场,得分?0!

三场比赛过后,爱国者队防守组的每波防守失分为多少呢?0.27分!这可不是打字的错误,除了钢人队那一脚射门,爱国者队防守组在其他时间让对手颗粒无收。如果加上超级碗对战公羊队的那场胜利,爱国者队已经连续四场比赛防守组没有放出达阵了。自从超级碗时代以来,这种情况只出现过8次,而2000年以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做到过这一点。

确实,如果单看他们在休赛期的操作,你很难相信一支上赛季防守排名16位的球队,在放走了自己的头号冲传手(特雷-弗洛尔斯)之后,防守实力却不降反升,还跻身联盟前列。主帅比尔-比利切克(Bill Belichick)一直被誉为是防守的天才,但是2006年以来,爱国者队的防守从未进入过前十名。当然,进攻太好可能会导致防守强度的减弱,这很正常;不过如今这位老帅的球队能有如此优异的防守表现,也没什么可稀奇的,他本来就长于此道。

这并非毒奶,但是这般攻防两端恐怖级别的表现确实让我们可以谈谈16-0的事儿了。自从布雷迪和他的球队2007年达成这项壮举之后,爱国者队还没有一支能够跻身联盟前十的防守组来与其匹配。如今,他们拥有着如此表现优异的防守组,这使得他们的对手在追分时会更加艰难。当然,你不能指望他们整个赛季都有如前三周一般的恐怖表现,但是,即使后面会有所差别,也并不会很大。

看看他们的对手吧,如果能够处理好对阵乌鸦、酋长以及牛仔的几场比赛,爱国者队的16-0或许真的不是天方夜谭。谁让他们曾经做到过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