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中国大胜新西兰迎开门红 邵婷13+5+6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战,中国女篮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女篮,最终凭借下半场的精彩发挥,中国女篮67-44大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上,中国女篮3人得分上双,邵婷13分5篮板6助攻,李缘命中3记三分砍下13分,武桐桐10分5助攻。

比赛介绍

2019女篮亚洲杯将于9月24日到9月29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共有8支球队将出战本届亚洲杯的A级赛事,8支球队被分在两个小组。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分在同一小组。按照赛制,获得小组第一名的两支球队将直接进入半决赛,而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球队,将进行1/4决赛,角逐剩余的两个半决赛名额。

由于今年女篮亚洲杯一共只有8支球队参加,所以这8支球队已经自动获得了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窗口期的名额,她们在亚洲杯上的成绩并不会影响到竞争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女篮阵容介绍

中国女篮前不久刚刚公布了出战亚洲杯的12人名单,分别是韩旭、杨力维、李缘、王思雨、刘佳岑、武桐桐、邵婷、高颂、郭子瑄、李月汝、陈明伶、石小烨。在WNBA效力的韩旭和老将邵婷将是中国女篮的核心人物。有着“女版奥尼尔”之称的李月汝,和冲击力极强的杨力维,也将是中国女篮内外线重点仰仗的球员。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双方命中率都不高,转换接连出现失误,首节进行了2分钟多,库克斯通过罚球先得2分,杨力维投篮命中,刘佳岑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戴维森上篮得手,双方打成4-4平。随后韩旭替换上场,跳投命中,沃克两罚都有,邵婷篮下抛投得分,尔瓦斯特压哨命中,首节双方8-8平。

次节,邵婷两罚全中,库克斯上篮命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月汝两罚一中后,宝格妮上篮得分,贝克投中全场首个三分,新西兰连得5分,17-13领先4分。关键阶段邵婷抛投命中,李缘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中国女篮打出一波8-0,半场结束,中国女篮21-17领先新西兰女篮4分。

易边再战,帕尔瓦斯特上篮命中,刘佳岑中投命中,武桐桐追身三分命中,韩旭中投命中,中国女篮继续拉开分差。帕尔瓦斯特命中三分止血。王思雨两罚一中,库克斯命中三分,戴维森抛投命中,中国女篮暂停后,打出一波4-0,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42-29领先。

最后一节,郭子瑄上篮得分,李月汝再添2分,库克斯三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月汝勾手命中,中国女篮49-34领先15分。此后新西兰女篮开始疯狂追分,分差一度来到10分,随后杨力维命中三分稳住局面,李月汝篮下命中,最终中国女篮67-44战胜新西兰女篮。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杨力维、李缘、邵婷、刘佳岑、李月汝

新西兰女篮:库克斯、普赛尔、泰勒、埃德蒙森、宝格妮

下轮对阵

9月25日,中国女篮对阵第二个对手菲律宾女篮,新西兰女篮对阵澳大利亚女篮。

(su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