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2019/2020赛季意甲联赛已进行了4轮,除国际米兰4连胜领跑之外,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罗马分居2-4位,有趣的是,这4只球队刚好是赛季开始之前夺冠赔率前四的球队。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按照牌面实力以及实际发挥的表现来看,今年意甲的冠军争夺战,有很大几率会在这四支球队之间展开了。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国际米兰优势明显

毫无疑问,新赛季意甲最受关注的球队一定是开局4连胜,进9球仅丢1球的国际米兰,德比战轻松获胜,让国际米兰新赛季的强劲实力进一步展现。从数据上来看,相比于其他3支球队,国际米兰在攻防两端做得更为平衡。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国际米兰拥有欧洲顶级的后防阵容,戈丁、什克里尼亚和德弗赖都是公认的欧洲联赛一流乃至顶级中后卫,汉达诺维奇也是世界级门将,这条后防线会在3后卫的战术体系下放大个人能力的组合优势。

另一方面,锋线上引入了技术更加全面的卢卡库和曾经叱咤意甲的桑切斯,国际米兰的攻击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中场更是因为意大利国脚森西和巴雷拉的加盟,一跃至如今意甲数一数二阵容搭配。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过去国际米兰的后防线就是优势,现在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加强,而中前场的强援涌入,更是直接提升了牌面上的实力。

国际米兰最大的优势在于教练,具有丰富意甲夺冠经验的孔蒂可能会是国际米兰争冠道路上的最大优势点。

在今年意甲所有20支球队中,孔蒂的意甲联赛夺冠次数是最多的,就连冠军教头安切洛蒂也只是夺得了一次意甲联赛冠军而已。尤文图斯新帅萨里,更是没有一次夺冠纪录。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也就是说,从征战意甲的角度来看,孔蒂是最知道如何在关键战中激发球员能力,调节球队状态的人。在漫长的争冠旅程中,孔蒂丰富的意甲夺冠经验,绝对也是一大优势所在。

尤文图斯近期问题不小

随着AC米兰近年来的衰弱,昔日意甲北方三强阵营完全坍塌。新赛季,国际米兰的强势回归算是修补了传统势力的一部分,而挡在他们面前最大的夺冠阻碍,仍旧是意甲八冠王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前四轮联赛3胜1平保持不败,落后国际米兰2分。但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却丧失掉了以往的统治力。这3场胜局中,尤文图斯每一场都仅仅胜出1球,还差一点输给了佛罗伦萨。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和阿莱格里时代相比,尤文图斯稳固的防守已经消失了,基耶利尼重伤,巴尔扎利退役,让他们的后防线也变得并不可靠,尤文图斯只能用德里赫特和德米拉尔这样的年轻球员挑大梁,但他们的默契度却并不理想。

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尤文图斯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那不勒斯连入3球扳平,在同马竞的比赛中领先2球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打入绝平求,甚至在同弱旅维罗纳的比赛中,也必须要依靠巨星C罗的个人发挥才能够勉强过关。

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尤文图斯改打萨里中意的传控体系,但习惯了阿莱格里以超强身体对抗能力控场的尤文图斯,在新的体系下暴露出了技术含量不足的问题。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更加令尤文图斯拥趸担忧的是,萨里本身是一个非常固执的教练,上赛季在切尔西不顾实际情况坚持传控体系的做法,已经引发了诸多吐槽。

而他在那不勒斯时期调整能力差,不愿使用更多轮换的弱点也在延续,这可能会成为让尤文图斯痛失意甲九连冠的关键因素。

那不勒斯、罗马成为争冠威胁

除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外,那不勒斯和罗马也是本赛季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尤文图斯的衰弱,也让过去4年3次拿下意甲联赛亚军的那不勒斯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上赛季,在联赛中拿下91分的那不勒斯是最有可能掀翻尤文图斯霸主地位的球队之一。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新赛季,一向舍得投入的德劳伦蒂斯仍旧构建了一支强大的球队阵容:马诺拉斯、洛萨诺等在欧冠上有出色发挥的优秀球员加入,让他们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而在新赛季,天才门将梅雷特在多场比赛中连续零封对手,其中包括了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让本就拥有上赛季意甲最佳防守球员库利巴利的那不勒斯,后防线也得到了加固。

意甲前四轮联赛,那不勒斯打进了13个进球,虽然丢了8球,但考虑到有4球是在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丢掉,其实他们本赛季的防线并不薄弱。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而在攻击线上,西班牙老将略伦特在同利物浦和莱切的比赛中打进3球,更是让新赛季安切洛蒂的轮换能够游刃有余。

除了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当属那不勒斯的夺冠热度最高。德劳伦蒂斯也很清楚,一定要趁北方三强秩序尚未恢复,尤文图斯统治力下滑的阶段全力争冠,否则他们可能会遗憾多年。

除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新赛季,保持不败的罗马,同样也是夺冠阵营中不容忽视的存在。他们新赛季取得2胜2平的战绩,也开始渐入佳境。

尽管新赛季走了后防核心马诺拉斯,但罗马仍旧投入上亿欧元引援,小曼奇尼、斯皮纳佐拉、维图勒、保·洛佩斯、姆希塔良等强援悉数加入,云代尔、扎尼奥洛、佩莱格里尼等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小将也都全部留队。

意甲争冠形势分析:四强争霸 国米优势太明显

虽然从年龄结构上罗马看上去比较年轻,但他们的比赛经验却一点也不弱。

新赛季,罗马的葡萄牙新帅丰塞卡率领球队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以超级中锋哲科为核心,他们的进攻丰富立体,在欧联杯中4-0横扫土超劲旅巴萨克萨尔让人们看到了罗马磨合的收效。

随着意甲联赛的深入,拥有华丽进攻打法的罗马一旦找到了比赛状态,一定也会是争冠阵营中不可小瞧的一份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