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八连胜!朱婷休战中国女排3-0肯尼亚 稳居积分榜第一

[摘要]毫无悬念的一场对决,中国女排3-0击败肯尼亚,豪取八连胜,继续领跑世界杯积分榜。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助力中国女排征战巅峰。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点滴付出,只为这一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9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展开第八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肯尼亚,豪取八连胜,继续高居积分榜首位,三局比分为25-12、25-12、25-14。本场比赛,朱婷进入14人名单但并未出场,龚翔宇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

比赛焦点

1、朱婷虽然进入14人名单,但并未出场,李盈莹、张常宁和龚翔宇坐镇边攻。

2、中国女排以3-0轻取肯尼亚,豪取八连胜,继续高居积分榜首位,而肯尼亚吞下八连败,而且一局未赢。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肯尼亚率先进攻出界,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0取得领先。龚翔宇二号位打中,紧跟着自己发球得分,李盈莹后排防守起球,龚翔宇二号位下球,中国队6-3拉开比分。张常宁发球得手,中国女排以8-3领先。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王媛媛拦网和探头球接连打成,中国女排10-3迫使肯尼亚叫了暂停。李盈莹后排起球,张常宁反击得手,李盈莹和龚翔宇的扣球接连打成,杨涵玉反击快攻命中,中国女排以16-6继续领跑。

李盈莹一传连丢两分,肯尼亚将比分改写为10-17,郎平走到场边叮嘱李盈莹,但并没有做出换人调整。肯尼亚发球和进攻失误送分,张常宁短球扣中,肯尼亚扣球失误,中国队24-12获得局点,肯尼亚一传失误,中国女排以25-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李盈莹一次攻得手,杨涵玉发球挂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李盈莹四号位下球,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得分,李盈莹轻拍直线得手,杨涵玉和姚迪配合拦网建功,中国女排连得四分以8-4占先。

技术暂停后,杨涵玉快攻被拦回,张常宁后攻解决问题,顽强的肯尼亚追至7-10,杨涵玉背飞打成,肯尼亚短平快扣下网,随后配合失误,中国队13-7拉开比分。肯尼亚一次攻很难下球,中国队连续抓反击,以16-8遥遥领先。

杨涵玉的发球轮持续给对手施压,连丢两分的肯尼亚请求暂停,但杨涵玉发球再次得分,帮助球队以19-8领跑。王媛媛背飞打中,杨涵玉拦网建功,中国队24-11获得局点,肯尼亚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25-1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上来就是一次多回合,肯尼亚后攻得分,李盈莹四号位快抹得手,杨涵玉的发球轮再次破攻,肯尼亚2平后连续卡轮,张常宁反击小斜线打成,中国队7-2占先,肯尼亚触网失误,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随后的比赛,肯尼亚发球直接得分,王媛媛背快得手,张常宁的发球轮帮助球队以11-5继续扩大优势。李盈莹轻拍得手,张常宁后攻得分,李盈莹四号位暴扣命中,肯尼亚队一传失误,15-8刘晏含替换下龚翔宇,张常宁后攻得分,中国队以16-9占优。

落后的肯尼亚不甘示弱,刘晏含连续不下球,肯尼亚连得两分,杨涵玉半高球得分,随后发球直接得分,肯尼亚请求暂停。刘晏含二号位打手出界,张常宁四号位反击下球,肯尼亚队扣球失误,中国队22-13领先。

肯尼亚扣球失误,中国队24-13夺得赛点,随着杨涵玉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4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肯尼亚,取得八连胜。

赛后声音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挺轻松的,毕竟不是一个档次,也希望年轻队员利用机会配一配,适应下场地。这个阵容来带两个年轻的副攻,她们(杨涵玉和王媛媛)前边没有打开,几场比赛没有出场,训练时间也没有更多保证,她们不在状态也很正常。”

展望最后一个阶段,郎平说:“会非常艰难的,两个欧洲队荷兰和塞尔维亚,我们一如既往吧,认真准备。”

首发打满全场的张常宁带领着年轻队员取得了胜利。赛后张常宁表示:“很高兴今天赢得比赛,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技术环节需要加强,继续努力!”

新秀副攻杨涵玉表示:“今天第一次打首发,内心很激动,今天进攻没有想象中犀利,拦网时好时坏不太稳定,郎导赛前给了我很多鼓励。下一站一定全力以赴对待!”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两位选手得分上双,龚翔宇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李盈莹得到11分,张常宁和杨涵玉8分,王媛媛得到7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杨涵玉、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肯尼亚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莫伊姆、卡萨亚,副攻卡伊、穆库维拉尼,二传万亚,接应基普洛诺,自由人昆杜。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女排,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14:0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赛事第九个对手荷兰女排。

为女排打CALL

每一份付出,每一分胜出;拼搏的路,越走越强大。

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邀您共同见证中国女排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