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梅西庆典战 皇马冲3连胜 武磊PK本土射手王

马竞3场不胜,西甲三强都遇到了麻烦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本周中,西甲第6轮开战,巴萨主场出战比利亚雷亚尔,皇马主场对垒奥萨苏纳,马竞客场出战马洛卡,西班牙人客场对垒塞尔塔,敬请关注。

巴塞罗那VS比利亚雷亚尔 9月25日3:00

比赛看点

1:巴萨主场反弹?体能影响备战,西甲射手王叫阵

巴萨上轮不敌格拉纳达,创25年最差开局,落后皇马已达4分,巴尔韦德遭遇信任危机,本轮主场对垒实力更强的比利亚雷亚尔,全取3分是唯一目标。赛季前2个主场,巴萨均打入5球,主场火力远超客场,不过梅西、德容与特尔施特根赛前1天参加国际足联颁奖礼,从米兰飞回巴塞罗那后再出战联赛,体能因素可能影响备战与临场状态,而巴萨申请比赛延期也被驳回,只能自我调整。5球入5球暂列射手榜第1的赫拉德-莫雷诺,将考验巴萨防线,卫冕冠军本赛季联赛还没零封过对手,特尔施特根已连续4轮场场丢2球。

梅西得奖后迎来老对手

2:梅西庆典战

上轮梅西替补出战未能挽救球队,本周迎来好消息,时隔4年再次加冕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周中一战将是庆典战。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能否率队走出低谷?本轮梅西应会重返主力阵容,本赛季首次先发,不过之前他出场的4场比赛均未获胜,2平2负,也是2013年4月后首次连续4战0胜。两队历年交锋中,梅西进球率不错,曾打入14球,是史上对垒比利亚雷亚尔进球最多的杀手,超13球的C罗与10球的阿杜里斯。

巴萨大名单,登贝莱复出

3:登贝莱复出,新星缺席

巴尔韦德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登贝莱伤愈复出,挤掉上轮还打主力的新秀边锋卡莱斯-佩雷斯,新星安苏-法蒂依然在列。登贝莱与阿尔瓦因伤缺席,拉基蒂奇与瓦格被排除在名单外。客队阵中,正副队长布鲁诺与马里奥以及左后卫阿尔韦托-莫雷诺均伤缺,特里格罗斯、卡塞雷斯、巴尔博萨与莱奥-苏亚雷斯未入大名单。

巴萨6场比赛换了4套中场班底

4:巴尔韦德又变戏法?

拉基蒂奇被剔除是此役最大新闻,相对应阿莱尼亚回到阵中。《马卡报》认为,巴尔韦德将巴萨中场变成俄罗斯轮盘赌,赛季前6场用了4套不同首发配备,让人摸不着头脑,上周联赛拉基蒂奇刚迎来本赛季首次先发,本轮直接从18人名单中消失,阿莱尼亚首战打主力踢得差,随后就连续4战从大名单除名,如此部署冒险太大。

赛前声音

巴尔韦德:“拉基蒂奇?每周我都要被问同样问题,如果他没进名单,那也是因为有其他人要入选。这不是问题,我们有许多中场选择,这场做了这样的选择,周六再看情况。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开局不错,他们有不少速度很快的球员,也有卡索拉这样的老将,我们必须忘记在格拉纳达发生的一切,改善客场表现。登贝莱是一名能打破场上均衡的球员,能带给球队很多东西,他有能力,我们希望他能展现自己的天赋。”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胡尼奥尔-菲尔波;阿图尔,布斯克茨,德容;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

比利亚雷亚尔(4-1-4-1):阿森霍;鲁文-佩尼亚,阿尔维奥尔,保-托雷斯,金蒂利亚;伊沃拉;埃坎比,安吉萨,卡索拉,莫伊-戈麦斯;赫拉德-莫雷诺

皇马冲三连胜

皇家马德里VS奥萨苏纳 9月26日3:00

比赛看点

1:皇马冲三连胜,齐达内回归后首次

小胜塞维利亚后,皇马积分追平榜首球队毕尔巴鄂,主场对垒升班马奥萨苏纳,有望拿下三连胜冲顶。若能击败阿拉萨特的球队,也将是齐达内二进宫后首次率队拿下三连胜,上赛季末齐家军只有一次两连胜。不过西乙冠军之前曾主场战平巴萨,并非手到擒来的鱼腩。

阿扎尔上轮变成了半个左后卫

2:变身断球王后,阿扎尔能否斩获处子球

对垒塞维利亚,齐达内变阵4231,贝尔阿扎尔位置更靠后,阿扎尔要协助队友对抗洛佩特吉的球队在中场的控球优势,同时也要协助门迪抵挡纳瓦斯冲击,比利时人全场完成8次断球,与卡塞米罗和主队中卫卡里索并列全场第1。主场对垒升班马,阿扎尔防守任务不会那么重,能否迎来加盟皇马后的首个进球?他之前3场正赛4次射门,尚未开斋,季前赛也只有对垒萨尔茨堡红牛时斩获1球。

皇马新援出场时间占比是西甲倒数第2

3:齐祖为德比轮换留力?新援有望集体登场

周末马德里德比将打响,对皇马马竞均意义重大,本轮齐达内是否要为大都会球场之战进行轮换?齐祖本赛季还从未进行大面积轮换,本周一周双赛,又主场对垒弱旅,是理想轮换时机。《马卡报》提点,本赛季皇马投资3亿,新援出场时间只占10.3%,全西甲倒数第2,本轮阿扎尔门迪应会继续首发,约维奇米利唐也有望获得一定出场时间,甚至直接打主力。

赛前声音

阿扎尔:“上周日对垒塞维利亚时我们表现非常出色,我希望球队能继续获胜,带给球迷更多快乐。进球?之前我在切尔西进过不少,希望在皇马也能如此,奖杯不是驱动我前进的唯一动力,我希望每次训练每场比赛也能都竭尽全力,在切尔西与皇马都一样。对我而言,效力皇马是梦想成真,很高兴实现一个梦想。”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门迪;J罗,卡塞米罗,克罗斯;贝尔,本泽马,阿扎尔

奥萨苏纳(4-2-3-1):鲁文-马丁内斯;纳乔-比达尔,阿里丹-埃尔南德斯,隆卡利亚,埃斯图皮尼安;蒙卡约拉,梅里达;罗贝托-托雷斯,鲁文-加西亚,阿德里安;阿维拉

马竞急需让菲利克斯找回状态

马洛卡VS马德里竞技 9月26日1:00

比赛看点

1:西甲三强14年最差开局,马竞能否走出不胜怪圈

上轮主场战平塞尔塔,马竞无力拿下3分,开局三连胜良好局面被葬送。前5轮西蒙尼的球队拿到10分,皇马11分,巴萨7分,西甲三强在可争取的45分中只拿28分,丢17分,是2005-06赛季(45分中拿21分)后的三强最差开局,比之2013-14赛季前45分拿43分,简直恍如隔世。本轮客战马洛卡,马竞有机会终结不胜怪圈,两队状态均不理想,床单军之前3战不胜,两场没进球,升班马马洛卡本身实力有限,近4轮1平3负,已跌至降级区边缘。

2:德比在即,1.2亿先生该睡醒了?

菲利克斯连续3战发挥低于预期水准,均没进球,与全队一样状态平平。赛季前6战,葡萄牙国脚只打入1球,仅两场打满全场,《马卡报》也批评,称其与季前赛发挥相差太远。今夏季前赛马德里德比,菲利克斯一炮而红,斩获加盟球队后首个(非正赛)进球,还助攻两次并参与制造点球,率队7-3横扫皇马。本赛季正赛首场马德里德比将打响,马竞需要找回那个季前赛无所不能的天才少年,那个统治德比战的菲利克斯。

预计首发

马洛卡(4-4-1-1):雷纳;萨斯特雷,瓦连特,西斯科-坎波斯,卢莫尔;达尼-罗德里格斯,佩德拉萨,巴巴,拉个-朱尼奥尔;费瓦斯;布季米尔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特里皮尔,萨维奇,埃尔莫索,洛迪;科克,马科斯-略伦特,托马斯-帕蒂,比托洛;莫拉塔,迭戈-科斯塔

西班牙人客场不败主场不胜

塞尔塔VS西班牙人 9月27日2:00

比赛看点

1:主场虫西班牙人客场再发威?

5轮4分,净胜球-6,排第18的西班牙人踩在降级区内,而有意思的是加列戈的球队所有4个积分,全是客场拿下,客场两战1胜1平保持不败,主场则遭遇三连败,与副班长莱加内斯一样是主场三战尽墨的主场虫。本轮作客维戈市,看似又是“鹦鹉”拿分自救良机,毕竟塞尔塔主场3战1胜2负,成绩也不理想。不过塞尔塔虽前5轮只积5分,却曾击败瓦伦西亚,客场战平塞维利亚与马竞,主场被罚下两人才0-2负格拉纳达,整体实力与状态仍在西班牙人之上。

武磊与阿斯帕斯谁能先打破联赛进球荒

2:武磊PK西甲本土射手王,谁先破球荒

近4战武磊3场首发,近两场还均打满90分钟,不过发挥谈不上出色。本轮对垒塞尔塔,也将是中国头号射手与西甲头号本土前锋的对决,塞尔塔主将阿斯帕斯是能力最全面的西班牙前锋之一,上赛季西甲斩获20球获萨拉奖(本土射手王),比武磊前队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还多3球。不过本赛季利物浦旧将尚未在联赛中进过球,他与武磊谁能更快打破球荒?其他人员方面,上轮停赛的主力中卫纳尔多将复出,费雷拉、伊图拉斯佩与科尔夏因伤缺席,时隔203天重新复出的戴维-洛佩斯有望登场。

预计首发

塞尔塔(4-4-2):鲁文-布兰科;凯文,塞恩斯,阿劳霍,奥拉萨;布莱斯-门德斯,贝尔特朗,洛博特卡,丹尼斯-苏亚雷斯;阿斯帕斯,桑蒂-米纳

西班牙人(4-3-3):迭戈-洛佩斯;比克托-桑切斯,纳尔多,卡莱罗,佩德罗萨;格拉内罗,马克-罗卡,达德尔;武磊,卡莱里,巴尔加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