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离开了CBA的外援们 后来都怎么样了?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今日,关于前山东男篮外援安德烈-艾米特遭到枪杀意外身亡的消息引起诸多关注。这个曾在CBA有过单场砍下71分出色战绩的外援,如今死于非命不免令人感到唏嘘。CBA的舞台上,形形色色的外援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在转身离开之后,他们又都经历了怎样的人生故事呢?

前CBA得分王遭枪击身亡

重返NBA再创辉煌

CBA成立初期,外援的能力和名气都一般,能够重返NBA的更是凤毛麟角,唯有曾在江苏打球的“鸟人”安德森去了掘金、热火等队,吉林外援大卫-范德普尔加盟奇才,以及江苏外援麦考伊在离开CBA后短暂效力于掘金队。

但近年来,随着CBA联赛的竞技水平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很多外援在将其视为NBA之外一个不错的选择之余,也寄希望于将CBA当作一个跳板帮助自己重返NBA。虽然能够重返NBA的外援不在少数,但大多数球员仍在边缘徘徊,真正能够再创辉煌的不过廖廖数人而已。

JR为CBA效力过一个赛季

严格意义上说,JR史密斯是CBA历史上第一位巅峰期来打球的超级巨星,由于NBA停摆,JR史密斯加盟浙江男篮,场均可以得到34.4分,成为当赛季的CBA得分王。NBA停摆结束后,他迅速解除合同飞回了NBA,并于2012-2013赛季当选为NBA最佳第六人,在2015年初被交易到骑士队,并于2016年随骑士队夺得了NBA总冠军,成为詹姆斯的带刀护卫。

与他经历大同小异的威尔森-钱德勒也在NBA停摆期加盟了浙江广厦。尽管前期他在赛场上兢兢业业,但后期因为想重返NBA而与广厦队闹了不少矛盾。最终,他在帮助广厦打完常规赛之后重返掘金队,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大合同,并于2015年再度续约4年。

米尔斯曾为新疆男篮效力

澳大利亚球员米尔斯在2011年加盟新疆广汇,当时他代表新疆队打了12场比赛,其中9场首发,场均出战34.5分钟得到26.5分3.82篮板3.75助攻和2.25抢断。随后,他重返NBA加盟马刺队,并在2013-2014赛季追随马刺获得NBA总冠军。

比斯利先后效力于上海队和山东队,他实力超群,夺得一次常规赛MVP以及两次全明星MVP,此后他回归NBA相继在雄鹿、尼克斯、湖人等队效力。马尚-布鲁克斯从江苏离开加盟灰熊,签下两年保障性合约。更难得的是,一场NBA比赛都没有打过的艾伦-杰克逊在2017-2018赛季打完北京男篮的季后赛后,得到了火箭队的邀请出战最后两场NBA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圆了自己的NBA梦想。

弗雷戴特转投欧洲联赛

转战其他联赛延续职业生涯

对于绝大多数外援来说,在CBA打出漂亮的数据,虽然能够得到NBA的机会,却很难真正在NBA赢得一席之地。因此,不少外援在辗转NBA之后会重返CBA,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外援或主动或被动地离开CBA转战其他联赛。

前上海男篮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数次试图重返NBA都得不到球队青睐,最终彻底死心,转而加盟了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与此同时,该豪门俱乐部还将前浙江队外援布兰登-保罗一并纳于麾下。

前广厦队的博洛西斯被球迷冠以“水货”之称,尽管他宣称CBA仍有俱乐部向他报价,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与西甲加纳利俱乐部签约。前辽宁男篮外援迪恩-汤普森则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签约立陶宛豪门萨拉基利斯队。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山东队著名的外援弗罗曼也曾在离开CBA之后,先后在西班牙、韩国以及菲律宾打过球。

能够加盟欧洲联赛的外援,能力强劲,仍然有机会打出一番名堂。而一部分外援选择了比CBA逊色许多的联赛,恐怕也再激不起什么水花。曾在上海和新疆队效力过的尼克-明纳拉斯加盟韩国KBL首尔三星队,前辽宁队外援“白魔兽”兰多夫转战日本联赛加盟宇都宫皇者队。而曾经帮助北京男篮四年夺取三冠建立北京王朝的功勋外援莫里斯,却在离开CBA之后跟随黎巴嫩联赛的阿尔利雅德夺得联赛冠军,他场均上场10分钟左右,得到5.3分和2.9篮板。

他们令人唏嘘

他们的无常结局令人唏嘘

而更令球迷感慨的是,有些曾在CBA甚至NBA大杀四方的外援在离开球场后是非不断、官司缠身,甚至沦落到十分困窘的境地。

前NBA步行者中锋、在CBA帮助广东队拿过总冠军的大卫-哈里森在结束篮球生涯后一直疲于生计,到处打零工,一度还因为在麦当劳打工上了新闻。前凯尔特人和骑士后卫德隆蒂-韦斯特在CBA先后效力过福建和上海两队,最近他再次引起球迷关注却是因为精神恍惚流落街头。塞巴斯蒂安-特尔菲尔,因其大名鼎鼎的表舅马布里而闻名,先后在CBA效力于天津、新疆和福建队,前不久却因为非法持枪被判入狱三年半。前福建队外援波特因为吸毒入狱一年,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曾在NBA闹出“持枪门”的克里坦顿此前因为持枪谋杀被判入狱23年。

更有甚者,则遭遇了生命无常,令人扼腕叹息。今天早上的一则消息也震惊了CBA,曾经在山东队效力,有过单场砍下71分壮举的艾米特昨晚遭遇枪击意外身亡,年仅34岁,而在此前不久,他才刚刚当上父亲。在他之前,前山东外援弗罗曼也在自家泳池意外溺亡,曾效力于青岛队的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则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

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无论在球场上多么辉煌,但到了告别的那一刻,再多的欢呼和掌声都已然定格为人生的一段篇章而已。而能否走好接下来的路,才是人生中更为重要的课题。

(十三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