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如何能晋级奥运?与亚洲杯名次无关 历经3个窗口期争夺名额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9女篮亚洲杯将从9月24-29日于印度班加罗尔举行,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队同分在B组,然而本届亚洲杯只是各队的荣誉之战,这届大赛的成绩并不会影响到竞争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中国女篮将征战亚洲杯

在对男篮相关赛制进行了改革之后,国际篮联又对女篮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赛制进行了改革,而且变得更加复杂,以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为例,除了欧洲区之外,亚太区、非洲区和美洲区的各支球队都将通过三个窗口期的角逐才能晋级奥运会。

各洲际杯赛即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女篮欧洲杯前6名直接进入第三个窗口期,而不需要参加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其他三个赛区,非洲是非洲杯的前6名,美洲是美洲杯前8名,亚太同样也是亚洲杯的前8名进入到第二个窗口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女篮亚洲杯一共只有8支球队参加,所以这8支球队已经自动获得了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窗口期的名额,她们在亚洲杯上的成绩并不会影响到竞争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第二个窗口期的举办时间是今年11月10-18日,非洲的6支球队,美洲的8支球队,以及亚太的8支球队,都会在各自赛区被分成2个小组,非洲各自小组的第一名,美洲各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亚太各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到第三个窗口期。

于是在第三个窗口期,欧洲6支、亚太4支、美洲4支,以及非洲2支,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这16支球队将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赛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三个窗口期的举办时间是2020年2月2-10日。

需要注意的是,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和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两队虽然都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依然将参加奥运资格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也就是说,第三个窗口期和这两个队同组的小组,该组将只有两张奥运门票。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共有12支球队出线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之上,这样一来,对于整体实力占优的欧美球队来说,她们参加奥运会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而亚非队伍要想获得奥运会的资格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