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日报:张鹭原计划于今日举行捐建足球场落成仪式 现无疾而终

周日晚上的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京国安队一行人收拾停当登车离开,不见赛后的疲惫,几乎都笑意盈盈,还有队员在刷手机,关注当时刚开场不久的广州恒大队与武汉卓尔队赛况。

当然,谁在争冠跟天海队都没有关系,那个晚上,与天海队有关的只是一场惨败、现场球迷们的眼泪,以及主教练朴忠均走到北看台前,那满怀歉意的深深一躬。朴忠均的歉意,大多数球迷领情,也能体会队伍的一些难处,不过大家更心塞甚至绝望于看不到球队的希望。

按照天海队的既定计划,几天的假期之后,他们将前往盐城的大丰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整个国庆假期,也都要在基地度过。和之前去长春封闭训练时,外界还满怀期待不同,此次球队再度封训,很多人都有一种“不敢期待”的感触,因为再好的工作态度,对眼下的天海队而言都是苍白的,大家最想看到的是解决队伍问题的办法,是天海队能在联赛最后阶段,用好的表现、振奋的精神,为自己赢得尊严。

张鹭因醉驾被检方提起公诉

其实虽然比深圳佳兆业队多赛一场、落后1分,但是假如仅对比联赛最后阶段的赛程,给人的普遍感觉仍是“天海队保级形势更好一些”。天海队的对手先后将是武汉卓尔、北京人和、河南建业、大连一方、江苏苏宁。

其中人和队几乎已铁定降级,其他绝大多数对手处于“无欲无求的中游”,而佳兆业队除了要和上海申花队补赛,剩下的对手还有广州恒大、武汉卓尔、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上海上港,大部分对手要么有争冠希望,要么保级尚未彻底“上岸”,甚至还要和天海的同城兄弟泰达比赛。

只不过,深圳方面传来的信息是,佳兆业队在不断增加谋求保级的投入力度,而天海队的平稳备战,以及之前比赛中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则更让人心里没底。

所有关于保级前景的研判,都要基于自身能够赢球抢分,所以在大丰的封闭训练,主教练朴忠均最需要动脑筋的,不是他总挂在嘴边的做好防守、打磨细节,而是怎样与队员们真诚沟通,每个人都摒弃一些个人想法,真正达成思想统一,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调动所有能调动的力量去多进球、冲击胜利。

昨天,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已经对张鹭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依法向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原计划今天进行的张鹭捐建足球场落成仪式,也在如鲠在喉的遗憾中黯然不再有结尾。也许整个2019赛季,天海队注定将留给自己、留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太多的总结反思内容,不过,现在还没到反思的时候,毕竟比赛尚未结束、结果尚存悬疑。

本报记者 顾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