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届7次提名最佳进球无一获奖 梅西最强陪跑堪比小李子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梅西获Fifa年度最佳球员,不过还是有遗憾,在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PK中落败。11届普斯卡什奖评选,梅西7次被提名(入选最终前10名单),无人可及,却迄今尚未拿过一次大奖。

拿到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无缘普斯卡什奖

普斯卡什奖为褒奖国际足坛年度最佳进球,今年梅西以一脚精彩搓射入选候选名单,上赛季巴萨4-1大胜贝蒂斯的西甲联赛,巴萨队长禁区左侧接队友横传,不停球突然起脚搓射,球划出弧线吊过对手门将头顶直接飞入球门远角。这粒华丽进球,是梅西赛季最佳进球之一,也入围普斯卡什奖候选名单。

梅西的进球

与梅西竞争的是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与匈牙利球员丹尼尔-佐里,金特罗在今年河床对垒竞技的阿甲联赛抽入一脚远距离任意球,佐里则在对垒费伦茨城的比赛中打入惊天倒钩,助德布勒森2-1胜出。最没名气的佐里最终获奖,不过只看进球难度与观赏性,其杰作与昔日伊布惊世倒钩有一比,梅西的进球的确要稍逊一筹,颁奖结果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普斯卡什奖进球

历史上颇多巨星染指普斯卡什奖,2009年C罗,2011年内马尔,2013年伊布,2014年J罗,2017年吉鲁与2018年萨拉赫,不过也有些名气不大的球员,甚至一些草根球员逆袭的经典,如2010年阿尔滕托普,2012年斯托赫,2015年巴西球员温德尔-利拉,2016年马来西亚球员莫哈末-法伊兹-苏布里等,莫不如是,佐里是最新案例。

普斯卡什奖创立11届,梅西7次获提名,超过其他所有球员,却从未得奖,2010、2011、2012、2015、2016、2018与今年,都没能最终当选,堪称最强陪跑,堪比昔日屡次竞争奥斯卡奖而不得的莱昂纳多。梅西生涯进球无数,光为巴萨一队就打入603球,阿根廷国家队也有68球入账,精彩进球不胜枚举,却还没一球能成年度最佳进球。

C罗伊布内马尔等巨星都拿过普斯卡什奖,小李子最终也捧起奥斯卡,梅西未来又能不能圆梦?2015年曾是他最接近获奖的一次,对垒毕尔巴鄂的国王杯决赛打入精彩突击进球,获33.3%高支持率,远超弗洛伦齐欧冠中的半场吊射,却遇到巴西无名球员温德尔-利拉神仙球,而今年,又来一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