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FIFA颁奖礼:梅西逆袭范迪克 渣叔胜瓜帅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今日凌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颁奖礼举行,梅西力压C罗范迪克,获得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员大奖,即世界足球先生,克洛普当选最佳男足主帅。【 聚焦FIFA颁奖典礼】

梅西获得世界足球先生

颁奖亮点

梅西第6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球员,分别在2009、2010、2011、2012、2015与2019年获奖,排名历史第1。

梅西与C罗已1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拉莫斯10次入选最佳阵容,也是史上入选次数最多的后卫以及西班牙球员。

梅西再次与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失之交臂,自这项大奖创立以来,11届中梅西7次获得提名,超过其他所有球员,只是总与最佳进球奖擦肩而过,而C罗内马尔伊布萨拉赫J罗历年均曾获奖。

具体奖项: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巴萨)

最终候选人是范迪克、梅西与C罗,与欧足联最佳评选不同,梅西拿下大奖,力压范迪克,夺得FIFA年度最佳男足球员奖,也即过去所说的世界足球先生大奖。这已是梅西第6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大奖,历史第一人,他曾在2009、2010、2011、2012年完成四连冠,之后在2015与2019年又两度问鼎。

上赛季梅西率巴萨蝉联西甲冠军,同时欧冠赛场也率队挺进半决赛,国王杯杀入决赛。上赛季34轮西甲梅西打入36球,生涯第5次联赛35球+,连续3年加冕射手王,个人第6次荣膺西甲金靴,追平萨拉保持的历史纪录,并摘下欧洲金靴,同时他还助攻13次,连续两年成为西甲助攻王,个人就制造49个进球。梅西职业生涯一共在西甲打入419球,是五大联赛史上在同一赛事进球最多的球员。

年度最佳男足主帅:克洛普(利物浦)

标准意义上的英超内战,瓜迪奥拉、克洛普与波切蒂诺PK,瓜帅拥有助曼城蝉联英超的功绩,是弗格森之后英伦第一人,利物浦新教父克洛普则拥有欧冠金杯这一无上荣耀,相比之下只有欧冠亚军在手的波叔基本是陪跑角色。最终集体荣誉与个人魅力俱佳的渣叔,成功击败被认为是当世第一帅的瓜迪奥拉,获得这一至尊大奖。

自克洛普执掌帅印后,利物浦先后创下英超赛季队史最高分、最多胜场、连胜场次、最多不败场次以及主场连续不败场次等诸多纪录,上赛季以97分成为英超史上最高分亚军。渣叔也率红军连续两个赛季欧冠杀入决赛,并在今年成功登顶,助红军时隔14年再夺欧冠大耳杯。

年度最佳男足门将:阿利松(利物浦)

事实上也是英超内战,巴西国家队的内斗,阿利松PK埃德森。利物浦门神阿利松之前就获得欧足联最佳门将称号,拿下FIFA年度最佳后,也是达成“两连冠”,他去年加盟红军,也被认为是渣叔的球队称雄欧洲的最后一块冠军拼图,上赛季英超他出战38轮零封21场,英超首个赛季便拿下金手套,欧冠也完成6场零封,共扑救46次,在所有门将中排名第1,同时他也是史上第6位欧冠决赛零封对手的门将。上赛季英超、欧冠与今夏美洲杯,阿利松均是零封场次最多的门将,上赛季各项赛事57战有32场零封,丢球仅35球。埃德森虽是英超冠军门将,不过在巴西国家队他也是阿利松的替补,逆袭概率很低,至于另一候选人,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连西甲最佳门将萨莫拉奖都没拿过,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

年度公平竞赛奖:贝尔萨与利兹联

上赛季英冠升级关键战中,利兹联对垒阿斯顿维拉,比赛中维拉球员倒地后,利兹随即打入一球,利兹主帅贝尔萨随后指示麾下弟子放弃防守,让维拉球员轻松破门扳平了比分,体现公平竞赛的精神。不过有趣的是,上赛季贝尔萨曾承认,派人偷窥所有英冠对手的训练,“偷窥门”一度引发轩然大波,如今绰号“疯子”的阿根廷教头却获得公平竞赛奖,讽刺意味十足。

年度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丹尼尔-佐里

梅西、金特罗与丹尼尔-佐里。梅西在上赛季巴萨对垒贝蒂斯的西甲联赛中,禁区左肋起脚打入一记绝妙搓射,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则在河床对垒竞技的阿甲抽入一脚远距离任意球。不过丹尼尔-佐里在德布勒森对垒费伦茨城中,接应传中直接背身倒钩,打入一脚惊世世界波,无论观赏性还是难度均是最高级别,最终丹尼尔-佐里的确力压南美双雄,获得年度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是为褒奖全年足坛最佳进球,也是为纪念前匈牙利超级射手普斯卡什,而佐里正好也是匈牙利球员。普斯卡什奖创立11届,梅西有7次提名,2010、2011、2012、2015、2016、2018与今年,超过其他所有球员,却从未得奖。

最佳球迷奖:西尔维娅-格雷科(帕尔梅拉斯球迷)

帕尔梅拉斯女球迷西尔维娅-格雷科当选,她经常陪伴12岁的儿子去观看帕尔梅拉斯比赛,爱子眼盲还患有自闭症,于是西尔维娅就亲自担任专职个人解说,将场上发生的一切在耳朵边讲给儿子听,母子两人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

年度最佳男足阵容:

阿利松(利物浦);拉莫斯(皇马),德里赫特(阿贾克斯/尤文图斯),范迪克(利物浦),马塞洛(皇马);莫德里奇(皇马)、德容(阿贾克斯/巴萨),阿扎尔(切尔西/皇马);梅西(巴萨),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C罗(尤文图斯)

FIFA年度最佳女足球员(世界足球小姐):拉皮诺埃(美国)

三位候选人是美国女足主将拉皮诺埃(西雅图,美国)与摩根(奥兰多,美国),以及英格兰国脚布隆泽(里昂,英格兰)。之前英格兰后卫露茜-布朗泽获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女足球员,不过从荣誉上看还是获得今夏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美国队拥有绝对优势,此奖项事实上还是摩根与拉皮诺埃的内斗。拉皮诺埃是世界杯金球奖与最佳射手金靴奖得主,美国队长最终顺利当选,她是史上第6位拿下这一大奖的美国球员。

年度最佳女足阵容:

范费宁达尔(荷兰)、布隆泽(英格兰)、尼拉-费舍尔(瑞典)、凯利-奥哈拉(美国)、温迪-雷纳德(法国)、朱莉-埃尔茨(美国)、罗斯-拉威尔(美国)、亨利(法国)、玛塔(巴西)、拉皮诺埃(美国)、摩根(美国)

年度最佳女足门将:范费宁达尔(荷兰)

三位候选人是巴黎圣日耳曼门将恩德勒,阿森纳/马竞门将范费宁达尔与切尔西/沃尔夫斯堡门将琳达尔,最终是荷兰国门范费宁达尔当选。现效力马竞的范费宁达尔在今夏女足世界杯中完成23次扑救,超过其他所有门将,她助荷兰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自己也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

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埃利斯(美国)

率美国女足拿下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埃利斯,毫无疑问是最大热门,最终也顺利击败英格兰女足主帅菲尔-内维尔与荷兰女足主帅威格曼,顺利当选年度最佳。埃利斯连续两届率领美国队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历史第一人,她率美国女足一共拿下105场胜利,并列历史第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