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少第四档身份参加亚少决赛分组抽签 印尼印度都在第二档

文/马德兴

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在昨天(9月22日)已经全部结束,47支球队经过78场比赛,11个小组的名次全部排定,获得明年9月份在巴林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的16支球队也已经全部产生。尽管迄今为止,亚足联以及巴林亚少赛组委会尚未敲定决赛阶段具体的分组抽签时间,但可以确定的是,国少队由于连续缺席前两届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以第四档次球队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根据亚足联所下发的竞赛规程,决赛阶段比赛的分档原则与预选赛无关,而是以2018年在马来西亚进行的第18届亚少赛以及预选赛的成绩进行分档。参加过上届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以决赛阶段的比赛成绩为准,而未能进入到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则以上届预选赛中的成绩作为依据。这样,中国国少队因为无缘上届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而无法排名靠前。

需要指出的是,获得明年巴林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的16支球队中,只有10支球队参加过上届的亚少赛,而参加了上届亚少赛的伊拉克队、约旦队、阿富汗队、泰国队、越南队以及马来西亚队等6支球队,将无缘明年的决赛阶段比赛。这也是最近几届亚少赛中,少有的情况。

东道主巴林队尽管在预选赛小组赛中连败三战、名次垫底,但因为是东道主,依然将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上届亚少赛的冠亚军日本队和塔吉克队,以及半决赛中点球失利的韩国队,也将成为种子队。而进入四强的澳大利亚队则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16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分档情况具体如下:

第一档次:巴林队(东道主)、日本队、塔吉克队、韩国队;

第二档次: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印尼队、印度队;

第三档次:阿曼队、伊朗队、也门队、沙特阿拉伯队;

第四档次:中国队、乌兹别克队、卡塔尔队、阿联酋队。

面对这样的分档,或许部分人心理多少会平衡些了,因为像乌兹别克队、阿联酋队以及卡塔尔队这样的西亚强队都与中国国少队一样都属于第四档次队伍,而像印度队、印尼队等这样的队伍反而成为了第二档次的球队。但是,面对印尼队与印度队这样的对手,即便是与国少同组,未来能否战而胜之?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而且,不要忘了:印度队是上届亚少赛的八强之一,在小组赛中是淘汰了伊朗队之后闯入八强的!所以,这次印度队成为第二档次球队,丝毫不要感到惊讶。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在的亚洲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处于急速发展之中,变化多端。而我们在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之后,似乎对亚洲青少年足球的情况已经变得相当陌生了。当然,青少年足球的另一大特征就是不稳定。对国少队而言,如今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的硬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