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中国选手首夺总冠军 2019环中国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中国选手吕先景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拿下总成绩冠军的中国车手,加冕总冠军黄色领骑衫

2019年9月23日 昨日,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四川雅安名山圆满收官。在为期16天的激烈争夺中,22支世界级职业车队的132名选手完成了超过1100公里的竞赛行程,奉献了一场场精彩赛事。最终,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21岁小将吕先景凭借1秒时间优势斩获黄衫,成为环中国十年历史上首位拿下总成绩冠军的中国车手。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被马来西亚丁加奴车队约瑟夫·莱古古(REGUGUI Youcef )收入囊中。作为该项赛事的创始合作伙伴,赞助商连续10年为“环中国”赛事提供全程用车服务和专业保障,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彰显积极进取、超越争先的运动精神。

今年恰逢“环中国”的第十届赛事,因此在线路安排、队伍选择、赛事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优化。从9月9日由被誉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承德醉美木兰围场鸣金出发,到9月22日在四川雅安名山的收官之战,本届“环中国”历时16天,途经河北、湖北、湖南、贵州、四川五省的八个城市,11个赛段的竞赛距离为1111.7公里,行车总距离达4360公里。此外,在各段赛程中,专属荣誉“蓝衫”,成为各路高手奋力拼抢的目标,为赛事增添了高潮迭起的精彩看点。

作为国家一类赛事,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它是国内唯一以“中国”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赛事,也是亚洲环赛中地理跨度最大的国际职业赛单项赛事,与环法、环西、环意并称“国际公路自行车四大环赛”。100个国家的208支车队和1278名选手奋力向前,一起走过了中国90余座城市、12611公里的征程,在促进中国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大地的俊美山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