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中国篮球需思考与欧洲差距 虽低潮但不至于失去希望

虽然在中欧冠军杯最后一场输给了德国EWE奥尔登堡队,但是新疆男篮依然凭借小分上的优势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赛后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在谈到中国篮球和欧洲的差距时,表示世界杯虽然失利,但是不应该失去信心,中国篮球要在发现差距的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

今年休赛期,新疆男篮提拔了多达7名青年队的球员进入到一队,并且在本次中欧冠军杯上给了这些新人很多上场时间,而鲁吐布拉、西尔扎提等都展现出了个人不错的潜质,而“第一高中生”齐麟表示,球队与欧洲球队之间还有着较大的差距,对此阿的江深表认同。

“就像刚才齐麟谈到的一点,恰恰也是我们的短板。篮板球输了很多,我为什么说这场比赛锻炼价值很大,因为很多年轻球员可能是第一次打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对他们要求过高并不现实。有了这段经历,从而发现问题,知道从什么地方着手发现问题,这可能是我们需要的。”阿的江说道。

实际上在今年篮球世界杯之前的斯杯决赛,中国男篮不敌克罗地亚队后,外界就对中国篮球将来到底是学习欧洲,还是学习美国进行了激烈讨论,阿的江认为,中国篮球除了要找到和欧洲的差距外,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与特点。

“不光是CBA球队,整个中国篮球都需要通过和欧洲球队比赛来提高对抗能力。从我打球开始,我们就在总结和欧洲篮球的差异。实际上直至现在,从事中国篮球行业的人都需要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双方的差距。中国篮球有希望,但是需要我们团结一致,花费更大的努力。”阿的江表示,虽然在世界杯上遭遇溃败,但是中国篮球不应该失去信心。

“中国篮球绝不是这次低潮后就彻底没有希望的,曾经我有幸也经历了国家队第一次进入世界前八,中国篮球踏踏实实做好符合篮球自身规律的工作,一定能和欧洲缩小差距,找到我们自己的风格和特点。”阿的江说道。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阿的江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随队历史性地闯进了多伦多世界杯的前八,这一成绩之后的中国男篮再未能超越,这届国家队也被誉为“94黄金一代”。

现在离CBA新赛季开始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大外援斯托克斯的手续还没有办好,阿的江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最后的磨合,“时间很紧迫,有些工作、防守上的整体变化还没有做好。因为国家队球员刚回来,贾内尔-斯托克斯由于特殊情况也没能按时报到,现在正在催,办相关手续。所以这些人来了以后,我们的备战工作需要尽快推进,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做这些了。”

接下来新疆男篮将准备在10月9-11日举行的CBA季前赛,除了老对手广东男篮,新疆男篮还跟浙江和天津同分在一组。在这之后,新疆和广东还会与美国发展联盟的球队热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