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7连胜!中国女排3-0破美国不败金身 领跑积分榜

[摘要]女排世界杯天王山之战,中国女排3比0赢了美国,卫冕前景一片光明。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助力中国女排征战巅峰。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点滴付出,只为这一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9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杯第7轮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0击败美国女排,豪取七连胜的同时送给美国队首败,三局比分为25-16、25-17、25-22。本场比赛,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截至目前,中国女排是唯一的不败球队,高居积分榜首位。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3-0战胜美国豪取七连胜,并且送给美国队首败。

2、中国女排是本届世界杯12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目前高居积分榜首位。

3、明天中国女排将与肯尼亚队交锋,后者竞争力有限,朱婷和颜妮等主力有望得到休整机会。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耐心,中国队率先依靠拦网得分,美国队也毫不示弱,尽管朱婷在后排漂亮的倒地摔救防守起球,但龚翔宇的暴露性强攻被拦死,两队战成4平。袁心玥吊球得手,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6-4取得领先。朱婷反击出界,张常宁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8-6占先。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颜妮拦死了罗宾逊的后攻,王梦洁后排起球,朱婷轻拍直线得手,中国女排以10-6迫使美国队请求暂停。朱婷扣斜线命中,中国队以12-7迫使基拉里再叫暂停。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6-9扩大战果。

袁心玥反击快攻打成,龚翔宇发球美国队送探头,张常宁直接打中,罗宾逊四号位强攻打中,艰难渡过这一轮。落后的美国队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卡里尼和洛维替补登场,朱婷冲进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19-11继续领跑。

袁心玥发球擦网后落在美国队场地,洛维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朱婷第一板没有打死,她跑动起来冲进扣球得分,中国队23-15领跑。拉尔森发球失误,颜妮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发不变,洛维顶替德鲁斯出任接应位置。张常宁拉高点扣球打手出界,帮助球队开局以3-1抢得先机。奥格博古发球挂网,洛维进攻出界美国队挑战鹰眼失败,袁心玥背垫传球,丁霞二号位打手出界,华盛顿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6领先。

丁霞发球直接得分,然而颜妮二号位吊球被拦死,美国队迫近至8-9。朱婷虽然进攻没有打死,但拦死了洛维的反击,帮助球队以10-8稳住阵脚。洛维二号位反击下球,美国队顽强追至10平。中国队有效拦网,龚翔宇反击下球,中国女排12-10领先。

希尔替换奥格博古发球,美国队触网失误,张常宁四号位下球,中国队以14-12继续占优。美国队进攻失误,郎平挑战鹰眼成功,张常宁后排防守起球,朱婷四号位大力扣杀得分,中国女排以16-12拉开比分。

罗宾逊扣大斜线直接界外,朱婷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8-12迫使基拉里请求暂停。罗宾逊发球下网,袁心玥防守起球,朱婷反击得分,中国队以20-13扩大战果。多球来回朱婷和颜妮配合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2-14占据主动。

拉尔森小斜线打出界外,但随后她在网口争夺拿下一分,龚翔宇一传直接接飞,美国队迫近至16-23,朱婷四号位小斜线命中,帮助球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龚翔宇二直线打中,中国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变阵,巴奇顶替罗宾逊与拉尔森搭档主攻,接应依旧是洛维,自由人是奥兰特斯-王。开局,美国队以2-0抢占先机,中国队很快扳平比分,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袁心玥高点背飞打中,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8-7领先。

袁心玥发球再次破攻,朱婷反击得分,朱婷在二号位拦死了洛维的扣球,中国队以10-7拉开比分。洛维推攻下网失误,朱婷再次拦死洛维扣球,帮助球队以12-7扩大战果,德鲁斯替换下洛维重新登场,美国队追至11-14,朱婷后攻打成,龚翔宇直线扣中,中国队16-12领跑。

接下来,美国队表现非常顽强,袁心玥拦网得分,帮助球队以18-14领先。朱婷四号位扣中,龚翔宇跑动加塞打成,龚翔宇二号位失误,美国队迫近至19-21。颜妮短平快得手,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2-19领跑。

基拉里暂停后美国队连追两分,以21-22只落后一分。袁心玥高点快球命中,朱婷反击后攻得手,中国女排以24-21拿到赛点,巴奇进攻得手,随着张常宁在半到位的情况下强攻打中,中国队以25-22胜出,局分3-0击败美国队取得七连胜,而美国队遭遇首败。

赛后声音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我觉得还不错,按我们的计划打,准备得比较充分。有几个球打得挺精彩的,也可以欣赏一下。我们做了五局的准备,做了0-2落后的准备,球员的发挥不仅仅决定于自己,还要看对方给你的压力,我们抱着每球必争,无论结果怎么样,用最好的表现去拼搏。”

技术方面,郎平表示:“发球给大家提的是要有使命感,发球为你的队友拦防创造机会,不能说自己怕失误就保守了,每个人要冲击对手。拦网我们做了很多快速移动的训练,美国队一传不到位,速度加不起来,今天我们的防守也非常好。”

随后郎平表示:“我们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了,上次在江门输了之后,做了很多研究,看到自己的不足,做了很多功课,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要定。”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张常宁贡献19分,袁心玥得到10分,龚翔宇和颜妮都拿到6分;美国队洛维10分,拉尔森9分,德鲁斯6分,罗宾逊和奥格博古5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美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宾逊、拉尔森,副攻奥格博古、华盛顿,二传波尔特,接应德鲁斯,自由人考特尼。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4日下午14:00,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世界杯第八个对手肯尼亚队。

为女排打CALL

每一份付出,每一分胜出;拼搏的路,越走越强大。

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邀您共同见证中国女排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