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出战亚冠名单公布:四名国手缺席 全队平均年龄仅22岁

本文转自企鹅号 大嘴巴爵爷

2019篮球亚冠杯将于明天在泰国首都曼谷打响,上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广东男篮也公布了参赛名单,易建联、赵睿、任骏飞、周鹏4名现役国手缺席,另外老将苏伟也将无缘本次赛事,所以参加今年篮球亚冠的广东男篮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

出战2019篮球亚冠的广东男篮12人名单为: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胡明轩、徐杰、曾繁日、张昊、佟佳俊、刘旭乘、刘权标、王薪凯、杜润旺、万圣伟。

可以看到,易建联、赵睿、任骏飞、周鹏4名现役国手均缺席篮球亚冠,除了周鹏是左脚骨折伤势较为严重外,其他3人皆是刚打完世界杯需要调整,另外老将苏伟也是因为崴脚所以将无缘本次篮球亚冠。

此次参加篮球亚冠的广东男篮阵容非常年轻,全队平均年龄仅为22岁,除了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两名外援外,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是20岁出头,张昊、佟佳俊、刘旭乘、刘权标等4人还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而佟佳俊更是仅有16岁。

在刚刚结束的中欧篮球冠军杯上,主教练杜锋也是率领这套阵容出战,并且给了年轻球员大量的机会,几名新人也不负众望,其中刘汉标的三分投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而张昊和刘旭成也敢打敢拼,不怯场。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杜锋对于年轻球员的要求非常严格,一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他就会指出来,甚至还会训斥弟子,但是对于杜锋的严格要求,刘汉标表示,虽然自己因为犯错挨了杜锋的批评,但依然非常感谢教练对于自己的信任。

本次篮球亚冠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比赛被安排在泰国曼谷举行,比赛时间是9月24-29日。8支球队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半决赛。A组的球队分别是伊朗纳夫特阿巴丹、泰国曼谷、富邦勇士、巴林穆哈拉格;B组除了CBA九冠王广东男篮外,还有韩国现代、日本东京电击和黎巴嫩阿尔利雅队。

从1981年的首届比赛算起,中国球队一共13次出战篮球亚冠,共拿到过4次冠军、5次亚军和1次季军。4次冠军分别是1981年八一男篮、1990年辽宁男篮、1998年北京奥神男篮,以及2016年新疆男篮。去年辽宁男篮仅派出青年队出战篮球亚冠,最终排名垫底,伊朗石油化工队夺得了冠军。

据悉本次篮球亚冠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将代表伊朗纳夫特阿巴丹队出战,如果广东男篮和纳夫特阿巴丹队都能从小组赛中出线,双方或在淘汰赛中相遇。北京时间9月24日,广东男篮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日本东京电击队。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