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侯永永兑现了自己的天赋 场外低调从不居功自傲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迎来了中超联赛第25轮的争夺,对手是天津天海队。最终凭借侯永永、张玉宁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在客场以3比0“零封”对手。

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队主场意外爆冷,0比1输给武汉卓尔。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恒大领先国安的积分优势只剩下一分。

侯永永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

U23球员侯永永获得首发机会

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天津天海队,此役热内西奥在几个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上一场错过空门得分机会的巴坎布回归替补席,而二次转会窗加盟球队的费尔南多则迎来了他第一次的客场亮相。

边路位置上,上轮替补登场后有着不错发挥的球员都迎来了首发的机会,其中U23球员侯永永更是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联赛首发机会。开场后他的发挥也证明了主教练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天海队在主力门将张鹭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让27岁的孙启斌首发。

奇兵为国安梦幻开局

开场不到两分钟,王刚的边路突破就创造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惜的是门前包抄的张稀哲在面对几乎空门的情况下浪费了机会。不过国安的进球还是很快就到来了,第四分钟,侯永永上演精彩的“单骑闯关”,他在右路的一次长途奔袭最终为自己赢得直面对手门将的良机,而他没有让机会从脚边溜走,一记搓射为国安取得梦幻开局。

随后,张玉宁连续获得了3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可惜国安9号都没有把球送进对手的大门。功夫不负有心人,第28分钟,张玉宁反越位成功“盘过”对手门将,轻松完成进球。国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天海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也获得了一次良机,阿兰已经晃过国安中后卫金玟哉,只不过国安门将邹德海用一次堪称神奇的扑救,拒绝了阿兰的禁区内射门。

易边再战,天海队首先做出调整,外援前锋莱昂纳多换下队长孙可。换人后的天海队果然进攻踢得更有起色,阿兰和他的同胞莱昂纳多几乎撑起天海队的进攻,国安被压制在本方半区非常被动。这种尴尬且紧张的局面直到下半场后20分钟才稍有改观,国安替补登场的巴顿曾经有一次突破到禁区后的传中,可惜张玉宁将这个难得的机会球打在了对手后卫身上。伤停补时阶段,奥古斯托将球打进死角,国安以3比0拿到关键的3分。

首次首发为国安得分

从赛季初的超级杯上演首秀到如今第一次为国安破门得分,侯永永花费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这些日子里,这位年轻的归化球员经历了很多,从万众期待到因为伤病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21岁的小将经历了起起伏伏,而在自己的身体完全康复之后,他在热内西奥执教下的这支球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从上一场比赛替补登场开始,侯永永才真的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当年在挪威踢球时候的出色状态,而这场比赛开场后的那个进球,则让侯永永真的兑现了自己的天赋。难怪球迷们都说,侯永永现在和场下一样“帅气逼人”了。

断断续续的伤病加上初来中超的适应期,让侯永永加盟国安之初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低迷。他长时间游离于球队的大名单之外,甚至有段时间只能去预备队保持状态,但是这个长相俊朗的小伙子并没有就此放弃,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只要以一个相对完整的状态投入日常的训练中,重新进入教练的法眼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他还是U23适龄球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老大哥们在中超赛场取得那波十连胜的时候,侯永永也在积极地恢复身体,而当夏天远去,秋天到来的时候,国安7号也终于在新帅热内西奥帐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本轮获得的这个首发位置就是主教练对于他最近积极表现的最好奖赏。而第一次联赛首发就打进这样一个“单骑闯关”的进球,侯永永,真的火了。

侯永永打入本赛季首球

鲜少接受采访不居功自傲

尽管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但是因为出众的外形,其实侯永永一直都是媒体和球迷的宠儿,但他本人却低调地并不愿意过多谈及这方面的内容,除了超级杯赛后接受过一次采访之外,其余时间,这位腼腆的大男孩很少在公众面前发声。直到上一轮比赛之后,侯永永才“罕见”地接受了采访。不过他也是几乎没提自己的发挥,只是说了说全队的表现。“低调”一直是他身上的标签之一。

除此之外,由于自己在队里年龄较小,他对于全队所有的老大哥也都是非常“恭敬”,而对于长期跟队的媒体记者,侯永永也会主动停下脚步打个招呼、握个手,说上一句“您好,辛苦了”。场外的侯永永同样是受人喜爱。面对热情的球迷,他每次都是来者不拒,而对于“示爱”的女球迷,年轻的侯永永很多时候也是报以礼貌的微笑。因为在他看来,踢球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要靠边站。

21岁的年纪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其实并不算年轻了,尤其对此前已经在挪威职业联赛上证明过自己的侯永永来说,如今进入了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小伙子,要继续加油了。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热内西奥也点评了此役首发的侯永永的表现:“其实大家都看见了,他在上一场对垒深圳队时替补登场后就有不错的发挥,而且这周的训练课上,侯永永的表现也是很积极、很努力的,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的首发对于他来说就是努力训练的一种奖励。而下半场把他换下去的原因则是因为他目前的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不过总的来说,我对侯永永的发挥还是非常满意的。”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