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庞清/佟健冰雪学校成立 国家级教练坐镇实践体教结合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和佟健共同建立的北京中杉庞清佟健冰雪学校22日正式成立。曾夺得2010年都灵世锦赛双人滑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的庞清和佟健在退役之后一直致力于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在成立了庞清佟健国际滑冰俱乐部之后,建立冰雪学校是他们的又一次尝试。

申雪(左二)/赵宏博(左一)、庞清(右二)/佟健。

佟健表示,庞清佟健国际滑冰俱乐部一直以来以传播和发展花样滑冰为使命,坚持回馈社会和大众。佟健说:“体育精神更在于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让更多人喜欢上运动、乐于运动是体育精神的本质。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说的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这个标准并不是只属于运动员,更属于全人类、属于青少年,冰雪学校的建立就是对体教结合的一次实践。”

据了解,冰雪学校及其配套辅助设施占地5000平方米,可以满足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除了冰场,还有休息室、健身房、舞蹈室、体能室以及浴室等多个配套设施。

在师资力量方面,有着16年教龄的骆雷担任冰球主教练,温超、王可、周延伟等教练也都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拔得头筹。花样滑冰教练团队则是由庞清、佟健带领的国家级教练团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