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让四大战出了个“叛徒”!少1人还玩逆转 重回最熟悉的位置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刚刚战至第6轮,群雄就玩起了“让四大战”。争四军团里的热刺、曼联和切尔西争先恐后输球,唯有阿森纳不按套路出牌,竟然在落后且少1人作战的情况下逆转阿斯顿维拉,拿到近4轮联赛的首场胜利,排名也重新回到他们最熟悉的位置——第四名。

奥巴梅杨此役送出绝杀

上赛季冲刺阶段,利物浦和曼城高歌猛进争冠,热刺、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忙的却不是争四而是让四,纷纷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最终成功让四的是枪手和红魔。本赛季刚开始,局面竟然惊人相似:曼城刚刚8-0血洗沃特福德,利物浦就赢下红蓝大战,看来还是双雄争霸的好戏,但让四大战却提前到了第6轮。

周六,热刺率众豪门之先出战,也率先由哈里-凯恩打破僵局,但VAR吹掉奥里耶的进球后,莱斯特城掀起凶猛反扑,最终凭借佩雷拉和麦迪逊的进球完成逆转,波切蒂诺的球队只能吞下近9个英超客场不胜的苦果。

周日早场,曼联干净利落的0-2输给西汉姆联,近7个英超客场不胜之外,还折射了锋线大将拉什福德。晚场,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利物浦,城门被阿诺德和菲尔米诺两度轰开,虽然坎特扳回一球,但仍然无济于事。

阿森纳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与红蓝大战同时开球,前者也是先丢球的一方,第20分钟就被麦金攻破城门。雪上加霜的是,奈尔斯第41分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枪手只能以10人应战,这可如何是好?贡多齐站了出来,第59分钟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尼古拉斯-佩佩主罚命中,打入英超生涯处子球。

贡多齐造点

然而仅仅1分钟后,升班马就由韦斯利捅射再度取得领先,兵工厂再次陷入困境。这一次挺身而出的是替补登场的钱伯斯。第81分钟,贡多齐长传分球,钱宝传中被解围,明斯头球解围不远,他跟上右脚弹射破门,2-2!

钱伯斯扳平

这还不算完。第84分钟,奥巴梅扬禁区前制造对手犯规,阿森纳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美羊羊亲自主罚,弧线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2!埃梅里的球队完成逆转!

不过比赛最后时刻,枪迷还是被惊出一身冷汗:霍利汉的射门击中禁区内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手臂,但主裁乔纳森-莫斯没有判罚点球。

落后的情况下还被罚下1人,最终却能上演逆转奇迹,这事儿英超历史上就发生过8次,阿森纳这是第9次。而前8次当中,又有2次是枪手完成的:1997年5月3-1德比郡(亚当斯染红),2008年3月3-2博尔顿(迪亚比直红)。

逆转拿到3分固然可喜,但后防线不断挖坑又不断填坑,实在太惊险刺激,玩这么一次可以,常玩的话,就不会次次都能如意了。相比于3粒进球,埃梅里赛后更应总结的是2个丢球,究竟为何会发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