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最后的王牌!坎特带球一条龙破门 单挑利物浦4人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虽然在主场遗憾的输给了利物浦,但切尔西中场铁腰坎特伤愈复出后的表现,尤其是他在比赛中打入的一条龙精彩进球,都让人看出,阿扎尔走后他已经是蓝桥最后的王牌,要想保留跟“Big6”的其他球队竞争的希望,切尔西必须要不惜代价留下坎特。

坎特是切尔西最后的遮羞布

首先来看坎特的进球。比赛第71分钟,面对下半场全线退守的利物浦,切尔西在进攻中几乎找不到办法,但这时“世界第一后腰”坎特亮出了意外绝学,他在前场中路一个转身摆脱了法比尼奥的盯防,在带球到禁区边缘后,面对范戴克、亨德森和马蒂普三人的正面拦截,法国人仍然闪电般出脚右脚抽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上角。

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作为后腰的坎特有勇有谋,前场中路灵巧的转身摆脱防守,带球到禁区前沿虽然面对三名球员的防守,尤其是里面还有世界第一中卫范戴克,但是坎特毫不慌乱,也没有选择将球交给队友,而是果断出脚射门。坎特的这个进球,依稀让人看到了阿扎尔过人如履平地的身影。

坎特射门的角度力度突然性都属上佳

除了打入一球,坎特在进攻中还有2次带球过人,这跟威廉并列队内最高。另外坎特在防守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本场比赛他一共有3次铲断和2次拦截,比赛的最后时刻,利物浦后场断球发动反击,萨拉赫一人突在最前面,而埃及人面前唯一的防守球员就是坎特,结果萨拉赫刚要带球突破,坎特已经成功从他脚下断球化解险情,这真应了那句话: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有过不去的坎特。

实际上,这仅仅是坎特本赛季打的第3场联赛,自从联赛第2轮对莱斯特城的比赛之后,法国人就因伤一直在休养,他甚至还缺席了法国队最近的比赛。

但是在养伤一个多月之后,回归首发的坎特却交出了非常出色的答卷,当球队防线出现险情时,他出现在关键位置补位,当队友们在进攻中找不到办法时,他在一瞬间“阿扎尔附身”,打入一粒精彩的进球,虽然没能挽回败局,但至少为切尔西挽回了一丝颜面。

今年夏天阿扎尔离开球队后,切尔西由于转会禁令没办法引进大牌球星,但是老实木讷的坎特却成为蓝军的绝对头牌,原本只是世界足坛最强后腰的他,上赛季在萨里的改造下进攻能力也大幅提升,现在他甚至具备了阿扎尔的一些属性。

前段时间,从切尔西叛逃的库尔图瓦又公开诱惑坎特加盟皇马,巴黎圣日耳曼也始终对法国人虎视眈眈,但对于切尔西来说,他们必须要留下这唯一的王牌,28岁的坎特将是蓝军复兴的基石。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