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张帅0-2不敌斯蒂芬斯止步首轮 大威朱琳亦首战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全面打响,大威廉姆斯0-2不敌同胞新秀柯林斯无缘晋级。中国金花张帅在夜场焦点战中负于斯蒂芬斯,从资格赛突围的朱琳经历三盘鏖战遗憾落败遭遇一轮游。

中午12点,持外卡参赛的七届大满贯女单冠军、2015年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率先在中央球场登场亮相,迎战美国同胞柯林斯。这是大威职业生涯第四次参加武网,2015年她连克三位世界前十收获赛会冠军,但近几年由于伤病原因,这位39岁“高龄”的美国老将世界排名已跌至第59位,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成绩也并不乐观。她与柯林斯在WTA巡回赛中仅有一次对话,发生在2018年迈阿密站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柯林斯直落两盘淘汰大威。

比赛开局,大威展现不俗的进攻手感,凭借稳定的发球和底线进攻火力,很快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9局,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柯林斯开始反扑,通过底线顽强防守和积极主动的变线,连续逼迫大威回球失误,在挽救2个盘点继而实现回破后,柯林斯将比分扳成5-5平。之后,柯林斯开启了一波连胜9局的小高潮,她在第12局以love game破发前赛会冠军,7-5先下一城,随后又在第二盘以5-0遥遥领先。

这时,无路可退的大威终于开始止住颓势,先是以一记漂亮的直线制胜分保住关键发球局,随后,士气大振的七届大满贯冠军又连续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胜赛局,将场面带回到6-6的均势,一路追赶的过程中更是挽救了两个赛点。抢七大战,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柯林斯稳住阵脚,破掉了美国老将的两个关键发球分,以6-4再次迎来两个赛点。虽然第一个赛点被大威顽强救回,但随着一记漂亮的再见Ace,柯林斯就此终结了大威的武网晋级之路。这也是柯林斯继去年首轮出局后,首次在武网晋级女单第二轮。

傍晚时分,本届赛事唯一从资格赛成功突围的中国选手朱琳在1号球场夜间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好手莱巴金娜。面对排名比自己高近50位的对手,朱琳敢打敢拼,在前两盘与对手平分秋色,但决胜盘的状态下滑还是让中国金花无奈止步首轮。

朱琳今年是首进武网正赛,之前三次参赛都遭遇资格赛一轮游。此战与她隔网相对的是近年上升势头迅猛的莱巴金娜,这位哈萨克斯坦小将今年是首次参加武网,本赛季已收获三站ITF和一站WTA顶级赛冠军,并在南昌站闯入决赛。自今年2月底以来,莱巴金娜的世界排名稳步上升,已从近200名飙升至目前的第49名,职业生涯首进top 50。两人曾在今年澳网的资格赛首轮相遇,当时朱琳以2-0取胜。

首盘开局,朱琳与哈萨克斯坦人紧咬比分。4-4之后的第九局,中国金花在对方发球局里0-40落后时连续打出正手制胜分,3次逼出破发点,并在第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但遗憾的是,朱琳未能保持住这一破发优势,反而激起了对手的强烈反扑,不仅立即遭遇回破,更是连丢三局,以5-7交出首盘。

来到第二盘,中国金花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进一步提高接发球质量,在对手的发球局频频打出接发制胜分,凭借着开局和盘末阶段的两次关键破发,以6-2扳回一城。但是决胜盘中,朱琳的状态突然出现较大起伏,在对手的压制下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最终被对手“送蛋”,遗憾止步正赛首轮。

晚上7点半,中央球场黄金时段迎来一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役,在现场球迷们的欢呼呐喊声中,中国金花张帅闪耀登场,迎战前美网女单冠军、10号种子斯蒂芬斯。最终,张帅以5-7/4-6的比分惜败10号种子,遗憾止步武网首轮。

今年是张帅第四次出战武网的比赛,去年她首次在这里闯进了16强。本赛季的大满贯赛场上,中国金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不仅在澳网搭档斯托瑟如愿捧起女双冠军,还在温网打进八强,追平了个人大满贯单打的最佳战绩,其单打世界排名也基本稳定在前40位。而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斯蒂芬斯则在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低迷,在美网遭遇一轮游后,又在大阪止步第二轮。两人此前共有过4次对战经历,各胜两场,但最近的两次交锋中都是张帅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2018澳网首轮的三盘大逆转。

今天比赛一开场,双方没有任何试探,就开始展现强大的攻击火力。前5局,两人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先发球的张帅拿到了3-2的领先。关键的第6局,斯蒂芬斯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状态出现波动,一发的连续失误让张帅觅得良机,中国金花不断轰出斜线制胜分,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建立了4-2的领先。但斯蒂芬斯迅速做出了回应,凭借强势接发和底线压迫,光速实现回破,将比赛拉回了均势。第8局躲过两个破发点之后,斯蒂芬斯抓住张帅状态下滑的良机,取得盘末关键破发,最终以7-5先下一城。

丢掉第一盘之后,张帅的士气受到了打击,第二盘一开场就遭遇破发陷入0-2的落后局面。随后,越战越勇的美国人乘胜追击,在第5局拿到了连续的三个破发点,虽然张帅提升状态挽救2分,但最终还是交出了发球局,比分也来到了1-4。此时,已无路可退的中国金花在中央球场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强势回勇,连续破掉了斯蒂芬斯的两个发球局,顽强将比分扳成4-4平。就在比赛形势即将逆转之时,美国人及时稳住阵脚,在第9次再次取得关键破发,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张帅顽强化解了三个赛点,但10号种子还是稳稳保发,以6-4的比分锁定胜利,从而终结了对张帅的两连败以及在近期各项赛事中的三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