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争冠悬念又起!1分优势能干啥?国安上港又看到了希望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没想到!本轮中超,广州恒大竟然在主场输球了。0-1败给武汉卓尔,爆出了本轮最大冷门。恒大一踩“刹车”,这次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全都看到了希望。在拿下各自对手之后,国安、上港进一步缩小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未来的中超冠军归属,再度充满了悬念。

中超前四最新积分排名

恒大挥霍领先优势

时间拉回到一个月前,当时广州恒大在中超可谓无人能挡。尤其是在赢下了与北京国安的工体大战、赢得十三连胜之后,更是领先国安多达7分,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恒大的夺冠脚步。但没想到从那之后,恒大平重庆、连续输给苏宁和武汉,积分优势瞬间缩小到了如今只剩1分。

恒大不可谓不拼命,但主场失利

与恒大的低迷相反,北京国安虽然输掉了工体的天王山之战,但是却默默在近期开启了追分模式。恒大三轮不胜,国安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一步一步追赶着恒大。本轮三球完胜天津天海之后,国安与恒大的距离仅仅1分而已。在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显然,国安又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实际上,如果不是客场意外被深圳佳兆业逼平,国安甚至可以在本轮实现反超恒大的神奇一幕。

上港同样在本轮赢球。目前他们距离恒大还有三分,仍然对榜首位置保持着压力。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上港因为分心亚冠,在联赛中的表现一直不好,无法像国安那样专心追赶领头羊。像是上轮惨败给鲁能,就是上港近期状态的写照。但没想到,上港不行,恒大竟然更不行,反而给了上港借机追赶的机会。

五场定胜负!上港成判官

本轮之后,即使是最乐观的恒大球迷也要承认,中超的争冠形势又重新进入到“三国志”时代。从现在开始,恒大再也不能用“无所谓”的心态去对待任何一场比赛,因为他们已经无法再承受丢分的压力。同样地,为了反超恒大,国安和上港也要卯足精神对待每场比赛。这样一来,未来五轮中超,三支强队的表现都充满看点。

对恒大来说,他们的问题在于,不仅球队自身状况不佳,而且面临双线作战的压力。尤其是在国内赛场上,恒大即将迎来与上港的大决战,一旦输球或不胜,无论哪种结果,恒大都可能被国安反超,也会给上港可趁之机。

有意思的是,作为恒大的头号追赶者,国安也有一场与上港的比赛要打。从这个角度来看,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要想夺冠,老三上港反而是最重要的“判官”。当然,上港如果能在和恒大、国安的比赛中全胜,那么最后的冠军很可能是属于他们的。

目前,恒大、国安、上港三队小循环里,积分最高的是恒大,他们曾战胜国安和上港拿到6分。不过,在恒大VS上港、国安VS上港这两场比赛之后,很多东西可能都会改变。作为“判官”的上港,现在也需要做好准备了。

附中超三强最后5轮赛程:

恒大(59分):

第26轮:深圳vs恒大

第27轮:恒大vs建业

第28轮:恒大vs上港

第29轮:华夏vs恒大

第30轮:恒大vs申花

3强之间的胜负关系(恒大2胜1负暂6分):

恒大0-1国安

上港0-2恒大

国安1-3恒大

国安(58分):

第26轮:国安vs上港

第27轮:国安vs泰达

第28轮:申花vs国安

第29轮:富力vs国安

第30轮:国安vs鲁能

3强之间的胜负关系(上港1胜2负暂3分):

恒大0-1国安

上港2-1国安

国安1-3恒大

上港(56分):

第26轮:国安vs上港

第27轮:上港vs大连

第28轮:恒大vs上港

第29轮:人和vs上港

第30轮:上港vs深圳

3强之间的胜负关系(国安1胜1负暂3分):

上港2-1国安

上港0-2恒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