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到血洒赛场!梅杰里硬汉本色 他或能复制萨林杰神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决赛在中国澳门落幕,辽宁队以83-82险胜韩国首尔SK骑士队,辽宁队外援梅杰里登场31分钟,16投7中,4罚3中得到19分7个篮板,连续第四场有不错表现。而在比赛里,他还拼到了血洒赛场。

作为辽宁队的临时外援,梅杰里这一次在非凡12比赛里的表现是有目共睹。虽然是打短工、而且辽宁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签下梅杰里,但这并不影响梅杰里在比赛里的投入程度。前三场比赛,这位为NBA独行侠队效力多年的高大中锋,一共贡献72分27个篮板10次盖帽,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就在史蒂芬森表现抢眼时,梅杰里的表现也是不遑多让。

这场收官战,梅杰里的表现也一度很不错,尤其是在第二节比赛,当史蒂芬森打起情绪球表现起伏时,是梅杰里对篮筐的连续轰炸支撑着辽宁队的进攻。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22秒时,梅杰里弧顶接球三分球投篮晃起对手后,直接持球三大步上篮,迎着补防球员的封盖将球打进还有加罚,展现出了和2.18米身高极不相符的灵活性和扎实技术。

虽然比赛里也出现过自己持球变向强攻对手被对手抢断的时候,但只要梅杰里不乱打,他就能够很好地利用好自己的优势。他的优势是什么?就是他的高度和对篮筐的冲击力,真的当他冲起来时,对手很难防住这个人马高大、弹跳出色的中锋。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08秒时,梅杰里就充分展现出了这一点。当时,梅杰里顺下突破后接球直接就要双手隔扣对手,虽然被对手打手犯规破坏,但梅杰里的威慑力却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梅杰里连续在内线打开局面后,他的状态也是一发不可收。强攻2+1、篮下空切接队友传球吃饼得分,甚至是他比较喜欢的三分球,他都能手到擒来,一次又一次地给予对手打击。上半场打完,梅杰里得到15分5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当两队在决赛里拼得极为激烈时,当史蒂芬森上半场的状态并不理想时,梅杰里站了出来。

这场比赛,梅杰里除了表现出色外,还在场上非常拼命。尤其是决战的最后一节,梅杰里的拼劲非常感染全队。6分44秒,当辽宁队投篮不中后,他为了一个前场篮板拼到扑倒在地上。3分04秒时,他更是因为在封盖对手和争抢篮板时被对手打破右眼角的位置,导致他一度被迫下场到场边治疗,那一刻,梅杰里极为愤怒,他先是怒摔毛巾,后对着身前的器具就是一拳,他的愤怒除了被对手打破眼角外,还在于在最后犬牙交错的时刻自己却需要被迫下场接受治疗,如果比赛走势因此而改变,这显然是他最不希望看到,也是最无法接受的。

还好,这位硬汉在短暂治疗后就迅速回到场上,而且还完成了非常关键的一次进攻。终场前1分35秒,梅杰里篮下跟进,接球后假动作晃起对手,利用节奏差完成了一记打板投篮,命中了一次关键的进球。回过头来,他又在防守端为辽宁队将后场篮板点走,让史蒂芬森顺利拿到了后场篮板,让辽宁队将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辽宁队顺利拿下冠军,而这其中显然有临时外援梅杰里的一部分功劳,而且功劳还不算小。

在之前的比赛里,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明确表示球队不会签下梅杰里,但随着一场又一场给梅杰里这么多的机会和时间,这也不免让人猜测辽宁队是否会回心转意给梅杰里更多的机会?毕竟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已经迅速融入辽宁队,已经完全证明了他出色的个人能力,而且,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已经34岁,身高只有2.03米,无论是从韩德君的伤病角度还是巴斯的体能角度考虑,辽宁队都有必要和梅杰里好好谈谈。而且,辽宁队如果只是单纯为了这次比赛而给梅杰里这么多的机会,实在是没有必要,毕竟这相当于给其他球队“验货”,一旦辽宁队不签梅杰里,不排除有很多球队抢着要他。

而退一步讲,即便辽宁队最终就是放弃签下梅杰里,这位救火外援也完全有机会在CBA“转正”,进一步证明自己。两年前,前NBA内线萨林杰同样是在NBA无人问津后,最终先是为广东队试训,后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加盟深圳队最终转正,并就此证明自己。现在,梅杰里即便无法留在辽宁队,也有机会复制萨林杰的神奇,至于原因嘛,只因为他和萨林杰都不缺乏实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