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中杉庞清佟健冰雪学校成立 探索体教结合新突破

腾讯体育讯 9月22日上午,北京中杉庞清佟健冰雪学校举行了开幕仪式。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与公众参与副处长孙斌,中杉国际学校王翠娟校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开业庆典。值得一提的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来到了冰场,一同与孩子们参与庞清佟健爱滑冰公益课,并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滑冰公益课乐趣足 “冰墩墩”“雪容融”助阵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几十名7、8岁左右的孩子们在冰场上进行简单的热身与滑行训练,教练们则在身旁进行细心的教学与保护。同时,冰场一旁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宣传片,呆萌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称赞。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9月17日晚刚刚揭开神秘面纱,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诞生自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和他的团队,创作原型是国宝熊猫。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灵感创意来自于吉林艺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原型是中国文化象征灯笼。

据悉,北京中杉庞清佟健冰雪学校是距离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最近的冰场,给了周边孩子更多的机会可以学习滑冰,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庆典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与公众参与处副处长孙斌向冰雪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还肯定了冰雪学校对冬奥后备人才贮备的重要意义:“北京中杉庞清佟健冰雪学校的建立,身体力行地向青少年传播体育文化,对于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孩子们的运动意识,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不仅如此,冰雪学校的建立更是能够培养出出色的运动人才,响应冬奥会号召,为迎接冬奥会添一份力。在普及奥运精神,培养青少年奥运意识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他说道。

冰雪学校:探索体教结合新形式

开幕式一开场,由“庞清佟健组“的苏文婉与戴大卫两位小运动员进行了花样滑冰短节目的表演,他们出色的滑行技术与节目演绎得到了现场家长和小学员们热烈掌声。

随后,中杉学校校长王翠娟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们在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上,接受专业的培训,在每天一个小时的运动中可以快乐运动,是学校创建以来一直坚持在做的。

佟健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翼翔冰雪创始人佟健表示:“庞清佟健国际滑冰俱乐部一直以来以传播和发展花样滑冰运动为使命,目前已完成北京的东西两所冰场的布局,未来还将在南北区域开设冰场,继续回馈社会和大众。”

庞清/佟健曾夺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退役之后他们一直致力于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在成立了庞清佟健国际滑冰俱乐部之后,建立冰雪学校是他们的又一次尝试。

三十余年的运动生涯让佟健对体育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体育精神更在于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让更多人喜欢上运动,乐于运动是体育精神的本质。

他说道:“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所说的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这个标准并不是只属于运动员更是属于全人类更是属于青少年,冰雪学校的建立就是对“体教结合”的一次实践。”

据了解,冰雪学校目前配套辅助设施占地5000平米,可以满足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除去冰场还有相应的配套设施、休息室、健身房、舞蹈室、体能室以及浴室等多个配套设施,可以给予学生优质的运动体验。

在师资力量方面,学校冰球主教练是由有着16年教龄的骆雷老师担任总教头,温超、王可、周延伟等教练也都是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佳绩。花样滑冰教练团队则是由庞清/佟健两位世界冠军带领的国家级教练团队。

开业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庞清佟健第58期爱滑冰公益课,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一起畅享冰上运动的快乐,还在课上了解了有关冬奥会吉祥物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公益课自2015年开展至今,参与人数近万人,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贡献了一份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