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魂!国安大胜将压力甩给恒大 张玉宁回勇是最好消息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三球大胜处在降级区中的天津天海,这个结果对北京国安来说不算意外,但是却有着不小的意义。本场比赛过后,国安暂时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两分,在联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继续对领头羊保持着压力。曾经低迷的国安用这场胜利,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比赛感觉,尽管状态来得有点晚,可总算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张玉宁本场发挥出色

大胜天海不容易

从绝对实力上看,国安当然要优于天海,尤其是天海在王永珀转会、张鹭醉驾被拘之后,整支球队无论实力还是士气,都处在一个非常低迷的阶段。不过以比赛场面而言,这场球国安踢得并不轻松。在主场,天海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若不是国安球员抓住了两次对手防守漏洞在上半场奠定两球领先优势,今晚国安很难说能够拿下宝贵的3分。

先是此前一直表现平平的侯永永千里走单骑,打了天海后卫裴帅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姚均晟的“乌龙回传”,以及裴帅的造越位失败,几乎等于“帮助”张玉宁为国安攻入第二球。从那时起,天海即使还能够组织起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两球在握的国安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走势,并且抵挡住了来自对手一波波的攻势。

张玉宁打入第二球

尤其是在下半场,天海由阿兰、郑达伦、莱昂纳多几人轮流发力,尤其是阿兰,全场比赛多次打出有威胁的射门,其中一次更是让邹德海做出“神扑”,但是始终无法敲开国安的大门,反在最后时刻被奥古斯托打进一个世界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能从天津带走3分,不仅证明国安目前球队技战术运转不错,更说明一度消失的赢球运气,又回来了。

张玉宁状态回勇

本场比赛,国安有很多球员拿出了令人欣喜的状态,像是侯永永,攻入个人中超处子球,用精彩的方式打进个人联赛首球,是个不错的开始;再比如池忠国,抢断姚均晟后顺势送出助攻,在瞬间就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攻守转换。不过对国安而言,现阶段最好的消息,应该还是张玉宁的状态复苏。在巴坎布迟迟无法恢复巅峰的情况下,张玉宁找回进球感觉,无疑能让热内西奥多一个进攻选择。

从开局开始,张玉宁就显示出了很强烈的得分欲望。上半场张玉宁就完成了6脚射门,其中两次射正,想要拿一个进球的意图非常明显。在接池忠国的传球后,反越位成功的张玉宁面对孙启斌,没有让机会溜走,打进了国安全场比赛的第二球。

截至目前,张玉宁已经打进了6个联赛进球,追平了巴坎布的进球数字。而在最近四场比赛里,张玉宁打进3球,复苏势头强劲。前段时间,张玉宁因为伤病等问题一度陷入进球荒,那也是国安成绩最低迷的一段时间。如今伴随着他的归来,国安终于有了起色;更重要的是,巴坎布或许该感到竞争的压力了。

用胜利追赶恒大

由于国安对阵天海的比赛是先开球,因此战胜对手后,国安将和恒大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了1分。或许,这样的分差很快就会随着恒大今晚取胜而再度被拉大,但至少向外界透露了一个信号: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恒大的优势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大;至少,北京国安还没有放弃。

如果是连胜期间的恒大,面对来自北京国安的压力,或许只会一笑了之,然后用胜利做出回应。但问题是,恒大现在的状态也不好,两场不胜之后,让中超的争冠形势又进入到了一个比较微妙的时刻。如今国安已经率先赢球,倘若恒大本轮主场拿不下武汉,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