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统治力!亚锦赛国乒包揽七冠 日本队0金仅获1女团银牌

孙颖莎夺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印尼日惹进行。到今天下午男单半决赛许昕3-0完胜张本智和,他将与队友林高远争夺冠军。至此,本届比赛的争冠悬念全部揭晓——中国队非常强势地狂揽所有七项比赛冠军,而且五个单项均是以包揽冠亚军的方式登顶的。日本队一冠未得,只获得1银5铜。

这次亚锦赛是东京奥运会前中日两队在亚洲层面的一次直接交锋,中国队这边非常重视这次比赛,除了马龙在美国疗伤之外,中国队现役主力均悉数参赛。日本队方面有三名绝对主力处于各种情况考虑没有参赛,这三人是日本女队的主力伊藤美诚,以及日本男队的主力水谷隼、丹羽孝希。

伊藤美诚是这两年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日本队球员,这名00后小将去年和今年都曾战胜过我们的核心主力。但她习惯“不走寻常路”,很多选择和想法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不是一个调子。比如去年她就为憋大招故意不参加日本乒协创办的新职业联赛T联赛,这次亚锦赛赛前她就明确表示不参加。

伊藤美诚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7,已经正式升为日本女乒新一姐。她现在的八个有效积分里,最高的是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得到的2000分,最低的也是今年8月保加利亚公开赛得到的1170分。亚锦赛单打冠军是1800分,伊藤美诚如果参加亚锦赛很可能打不进四强,对于渴望抢积分的她来说她可能就觉得这个比赛没有多大意义。而且亚锦赛实行的是五局三胜制,与奥运会、世乒赛、单项世界杯等正式国际比赛还有别,这也有可能是伊藤美诚选择不参加亚锦赛的原因。

日本队最粗大腿伊藤美诚缺阵,导致女团决赛日本队第三单打上的是削球手佐藤瞳,这在当今时代是一个相对比较尴尬的事情,毕竟削球手在顶级大赛里的作用没有几十年前那么明显了。佐藤瞳在女团决赛中被孙颖莎击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伊藤美诚、水谷隼缺席,日本队目前最厉害的混双这次也就没有亮相,这应该是日本队故意在隐藏实力。水谷隼是上届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还赢了许昕,可以说现在的日本男队除了张本智和,还是水谷隼的综合能力最强。

日本队这次亚锦赛,在团体方面拿到女团亚军,男团打进半决赛0-3输给中国队,也算是拿到一个季军。日本队参赛的两对混双都止步八强,无缘奖牌。男双半决赛日本队组合吉村真晴/户上隼辅在先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2-3输给许昕/樊振东。女双半决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1-3输给陈梦/王曼昱,芝田沙季/佐藤瞳0-3输给丁宁/朱雨玲。

女单方面日本队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都进了八强,但石川佳纯八强战0-3不敌刘诗雯,平野美宇八强战0-3再次输给丁宁。张本智和打进男单半决赛,虽然0-3输给许昕但还是拿到一块铜牌。而张本智和得到的这块男单铜牌,与梁靖崑16强战2-3意外输给韩国的郑荣植有很大关系。如果梁靖崑能赢郑荣植进八强,就将在八强战里肩负阻击张本智和的重任。(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