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国羽包揽混双冠亚 郑思维/黄雅琼连续3年登顶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混双冠军争夺战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结果郑思维/黄雅琼技高一筹以2-1(21-17、13-21、21-16)胜出,夺得本站比赛的混双冠军,这是雅思组合连续第三年夺得中羽赛混双冠军,也是两人本赛季的第六个冠军。

雅思组合中羽赛混双夺冠

比赛焦点:

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是中国混双项目的双保险,两对组合世界排名前两位,同时也是赛会前两号种子,多次在国际赛场的决赛实现会师,让混双这项成为国羽最稳定的夺金点,其中郑思维/黄雅琼成绩尤为突出,被誉为“常胜将军”,本赛季已经夺得五个冠军,其中就包括在上个月的世锦赛上成功卫冕了混双冠军。

雅思组合与黄鸭组合在国际赛场上交锋过十次之多,雅思组合九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黄鸭组合唯一一次胜绩是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当时两人拿到了冠军,本赛季两次交手分别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均是雅思组合以2-0胜出。

精彩回顾:

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从1平战至7平,雅思组合率先打破僵局,打出一个4-1后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黄鸭组合追回1分,雅思组合回敬2分,后程雅思组合将比分扩大至16-11,黄鸭组合连得3分迫近至14-16,雅思组合稳住阵脚连得2分,局末雅思组合以20-16获得局点,黄鸭组合挽救一个局点,最终还是以2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雅思组合拿下第一分,黄鸭连得3分反超,雅思组合追回一分后,黄鸭组合再得2分以5-2领先,随后雅思组合在6-8落后时出现失误,黄鸭组合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歇,随后黄鸭组合继续扩大优势以18-10领先,雅思组合挽救2个局点,最终黄鸭组合以21-13扳回一城。

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

决胜局,开局各得1分,雅思组合发动攻势取得7-2的领先优势,随后黄鸭组合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中局雅思组合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经过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雅思组合再得2分,黄鸭组合一度追至12-14,雅思组合连取4分再度拉开比分,局末雅思组合20-14获得赛点,黄鸭组合挽救2赛点,最终雅思组合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以2-1战胜黄鸭组合,夺得本站比赛混双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