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火热状态被间歇期冷冻 碎片式赛程成球队严峻考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从亚冠赛场回到国内,恒大带着亚冠晋级的喜悦迎来了本轮中超主场赛事。这是漫长间歇期后的第二场联赛,这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又将迎来四周时间左右的间歇期。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前半赛季火热的状态,被上一个间歇期所冷冻,这一次他们需要更多的智慧来面对碎片式赛程的考验。

恒大即将与卓尔展开对决

自从8月11日客场3:1击败北京国安后,恒大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能获胜,其中联赛1平1负,亚冠两场平局。4场比赛当中计入恒大帐下的只有区区3个进球,其中还包括一粒对手送出的乌龙球。目前联赛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只剩下4分了。

中超联赛剩余的6轮赛事被国际比赛日严重割裂,这让各队都很难保持好状态,尤其对于国脚大户又有亚冠任务的恒大而言,更需要主教练多费心力。本轮结束后,距离恒大下一场比赛是10天后的亚冠客场,下一轮联赛则是26天后客场与深圳的较量,下一个主场则是31天后对阵浦和红钻的生死战。

广州恒大今晚8时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武汉卓尔,前恒大助教李铁率领的武汉卓尔本赛季有着不俗表现,目前他们的排名联赛积分榜第7位。在8月28日亚冠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之后,广州恒大接近一个月时间未在主场亮相。因此卡纳瓦罗在发布会现场显得很高兴。“很开心经过很长时间后又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卡纳瓦罗说。

卡纳瓦罗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申请调节赛程?”意大利人大倒苦水,他建议中国足协在制定赛程的时候能够考量这部分的问题。“首先我肯定地说,足协做这样的赛程表,更多是想给国家队提供便利。但是在我看来,这并不太合理,不是足协合不合理,而是从球员的角度竞技水平来说。球员想要保持在最佳状态,至少要保证一周一场。(如果)一个月一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样的球员,身体机能、竞技状态都会有下降,100%会有下降。”

卡纳瓦罗说,“当然,这个困难对一些球队来说的话更大,一些球员一个半月踢一场比赛。这并不是指责或者批评谁,如果真要提高一个联赛的真正水平,还是应该在这方面有考虑。七月份八月份这样最炎热的季节,我们最多踢了8场比赛。后面凉快一点反而一个月一场。这个出发点是(表面上)对国家队好,但这对国家队没有用,对球迷没有用,对俱乐部也没有用。”

意大利人在谈到这些问题时有很多话说,“踢比赛前我也和其他中超教练交流沟通过,都提到了这个问题。有些球队不是板凳特别深特别强大的话,在七八月特别炎热,三十多摄氏度的天气一周双赛,踢一个月两个月的比赛还是有很大困难的。而后面球员没有比赛任务时,一个月半个月的准备期要保持状态,对教练员和球员都非常困难。”卡纳瓦罗说,“大家都知道足球比赛至关因素是天气温度,对球员的影响巨大,尤其是高温和湿度大。我们一直强调比赛的净打时间、比赛节奏,(希望)提高比赛质量。但高温天气时最容易受到影响,比赛节奏下降,无效时间大大增加,靠身体支撑二三十分钟,剩下的可能是垃圾时间。如果想要比赛质量得到更大提高的话,这样的安排需要跟进提高一下。”

最后卡纳瓦罗用一个玩笑来结束了自己的观点:“要是不调整的话,北方球队可能需要把体育场关起来,在草皮底下安上加热系统。或者南方的球队需要关上体育场,安装空调。”

对于今晚的比赛,卡帅表示,“我们也非常明白,目前形势下不允许我们继续犯错误,这场比赛和剩下的比赛,每一场都要当做决赛来对待,像踢亚冠那样的投入,争取将胜利留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