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2019超级企鹅联盟:体娱跨界再升级 马努感动全世界

[摘要]2019年超级企鹅联盟升级,专业度提升;友情成主题之一,“回忆杀”不断,创多项纪录,全球著名体育媒体ESPN也对本场红蓝大战进行直播,覆盖范围达到除南极洲之外的全世界各大洲。

2019超级企鹅红蓝大战,随着吉诺比利率队逆转获胜而落下帷幕。从全新升级的超级企鹅Super3星斗场,到8月24日Super3总决赛,再到9月21日的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回想起来,一切都历历在目。

在这个没有NBA的夏天,全新的超级企鹅联盟和篮球世界杯一起,陪伴篮球迷们度过了整一个夏天。

超级企鹅联盟再度升级 Super3星斗场来袭

“超级企鹅联盟”由腾讯体育打造,涵盖了以节目为主的“Super3星斗场”与专业性更强的“红蓝大战”。经过4年不断地探索,超级企鹅联盟已从单一赛事升级为包含有综艺节目和体育赛事的内容矩阵,成为体娱结合的IP典范。

2019年7月,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开播,比起上一季的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来,这一季的名字多了几分杀气,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从星斗场训练第一天就开始的淘汰赛,虽然淘汰后有复活机会,但是终究有球员要遗憾离开。一路前行,一路目送着队友离开,超级企鹅联盟引进了更多的竞争机制,也让红蓝双方的球员拧成了一股更紧的神索。

从星斗场,到魔王赛,到最终的总决赛,这次超级企鹅联盟比起以往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超级企鹅联盟绝对不是一个花瓶的比赛,参加比赛的明星球员用自己的表现高喊出一个口号。

“我们,玩真的!”

NBA、CBA职业教练全面加盟 专业度升级

这次超级企鹅联盟请来了两位职业的训练师白晗和王鹏来担任红蓝两支球队的领队,并请来前男篮国手,著名教练李春江来担任这次训练营的营长。

除此之外,外籍训练师,曾经担任过勒布朗-詹姆斯等人私人训练师的加农-贝克的加盟,更是让这次星斗场训练营的职业水平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前期的训练中,三位训练师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性,简单的几个动作和技巧,不仅仅大幅度提高了球员的篮球技巧,也大幅度提高了训练营球员的身体能力。最后看到明星球员们能够完成全场比赛,前面训练营中的专业的训练功不可没。

竞争性更强 魔王队设定让营员措手不及

在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中,突然在比赛中乱入的两支魔王队,打了所有营员一个措手不及。尤其是战神队中身高2米10的黑人选手,更是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红蓝两方同仇敌忾,派出四支队伍围剿魔王队,但无奈实力不足,还是让魔王队成功占据了训练营的一席之地。

红蓝双方挥别队友的场面,感人至深。

跨界?破圈?超级企鹅早就融合了

很多人一直在说跨界,破圈,但是对于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来说,这两个词不存在的。

什么界,圈,在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场上都已经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职业球员王子瑞不输娱乐圈小鲜肉的帅气,唐晓天、于浩然等娱乐圈明星不俗的球技。而当训练营成员海滩狂欢时,包括萧敬腾、马佳、阿云嘎在内的人纷纷亮出自己的歌喉时。

嘘……什么都别说,听就是了。

圣骑士蝉联Super3冠军 决赛现场演回忆杀

2019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园完美落幕,经过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刘帅良率领的圣骑士队战胜黑暗骑士,再次加冕冠军。

在训练营开始时就明确表示是为冠军而来的王鹤棣,再度无缘冠军,让刘帅良所在的圣骑士蝉联冠军,笑到最后。

而在决赛中前飞轮海成员炎亚纶和吴尊现场合体,点燃全场观众回忆。

兄弟情深 从梅溪湖兄弟到马努帕克

这次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兄弟情成为永恒不变的主题。从训练营中马佳、阿云嘎和郑云龙三人的梅溪湖兄弟;到红蓝大战中出场的吉诺比利和帕克之间的马刺兄弟,一幕幕都催人泪下。

无兄弟,不篮球。

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当一切都实实在在展现在我们眼前时,请问有几个人能够像帕克一样,摁住自己湿润的眼角,避免泪水的留下。

红蓝大战聚星开战 吉诺比利帕克领衔出战

本次红蓝大战请到了两位马刺传奇巨星,同属GDP成员的马刺和吉诺比利作为助战的NBA巨星出战。

这次红蓝大赛的明星分成红色原力队和蓝色能量队,分别由张卫平指导和李克指导带队。

张卫平指导是红色原力队的主帅,队员包括帕克、萧敬腾、王鹤棣、郑云龙、池子、张赫、马佳、邓超元、于浩然、王子瑞和杨越。

李克指导是蓝色能量队的主帅,队员包括吉诺比利、李晨、郑恺、赖冠霖、炎亚纶、董又霖、刘帅良、王润泽,张阳阳、叶周和黄瀚韬。

有NBA巨星,有职业球星,有娱乐圈老炮,也有娱乐圈小鲜肉,堪称星光熠熠。

致敬GDP!马努戴假发,邓肯隔空祝福

红蓝大战中场休息时候,于浩然、李晨和邓超元分别向马刺和吉诺比利致敬,向他们送上自己和来自球迷的祝福。腾讯体育还安排了和吉诺比利、帕克同为GDP成员的蒂姆-邓肯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用一个短片向两位好友致敬。

最后,腾讯体育社区的代表,向吉诺比利和帕克送上两张由所有腾讯体育社区马刺球迷头像组成的GDP照片。

也许是受到了球迷热情的感召,吉诺比利在下半场作为球员登场前,居然戴上了一头假发,重新回到当年20岁长发飘飘时的样子。

这一幕感动了全世界。不仅“吉诺比利戴假发”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著名媒体ESPN第一时间转发视频,引发美国媒体疯狂报道。

吉诺比利率队逆转 刘帅良再度错失MVP

2019超级企鹅最后的重头戏红蓝大战一波三折,红色原力队在上半场领先8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吉诺比利率领蓝色能量队逆转,45-56输掉第四季红蓝大战。

目标一直瞄准MVP的刘帅良虽然和球队一起赢得比赛,但是因为得分少了2分,眼睁睁看着队友叶周拿到MVP。

不过这也让我们确定了一件事情,明年,我们还会看到刘帅良在超级企鹅比赛中的身影。

超级企鹅联盟创多项纪录,让篮球成为生活方式

本届红蓝大战,虽然因台风“塔巴”的影响,导致部分观众入场较晚,但这仍浇灭不了球迷们的热情,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而通过腾讯体育、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各大平台观看比赛直播的人次也超过了3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著名体育媒体ESPN也对本场红蓝大战进行了直播,覆盖范围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将红蓝大战的魅力传递到了除南极洲之外的全世界各大洲。

正在直播红蓝大战的ESPN演播室

自2016年以来,腾讯体育已连续举办四届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吸引参赛的名人数量已超过160名。其中,既有麦蒂、艾弗森、皮尔斯、雷-阿伦等NBA名宿,又有吴亦凡、白敬亭、萧敬腾等人气娱乐明星。超级企鹅联盟延展了赛事的边界,从而助力实现篮球和娱乐的全面融合,展现了体娱跨界的想象空间,将篮球运动推向了更广泛的人群。

今年,超级企鹅联盟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明星阵容、节目内容丰富性以及赛事专业化包装等多个维度的全方位升级。其中《2019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为用户呈现了明星们在参与专业篮球竞技时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态度,并获得了8亿的全平台播放量。

从Super3星斗场到红蓝大战,2019超级企鹅联盟全赛季共吸引超过7500万独立用户的关注,其中有超过40%的女性,并且和关注NBA的人群重合度只有12%,显示出了对非篮球人群的广泛触达。而2019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的巅峰对决,则为第四季超级企鹅联盟的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未来,超级企鹅联盟希望持续通过各方的努力,并借由明星的示范效应与娱乐化的传播方式,向更广泛的人群传递篮球运动的魅力,让篮球真正成为用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超级企鹅联盟非常有意义,这是一种跨界的尝试,扩大篮球受众面,对于中国篮球更好的发展,有非常好的影响和帮助,”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点评道。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