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袭!两中资队霸占西意榜首 米兰德比赢家+碾压吊打巴萨

本轮欧陆联赛,中资球队独领风骚,国际米兰在德比战2球完胜AC米兰,4战全胜笑傲意甲。西甲升班马格拉纳达更神,主场完胜巴萨,创队史最佳联赛开局纪录,并暂时跃居积分榜榜首。

国际米兰全胜领跑意甲

本轮欧陆足坛焦点战无疑是米兰德比,国际米兰2-0完胜AC米兰,全场机会无数,孔蒂轻松率队拿下意甲开局4连胜,得失球9比1,逐渐展露冠军相,孔帅执教唯一一次开局4连胜还是2012年尤文图斯时代。蓝黑军与利物浦一样,是五大联赛目前仅有保持全胜的球队,而上回客场净胜米兰2球以上,还要追溯至2009年8月4-0。

中资入主后国际米兰连续几个转会窗大手笔不断,今夏更一口气引进卢卡库、拉扎罗、戈丁、巴雷拉、森西、比拉吉与桑切斯等强力新援,季前就被看好是最可能威胁尤文图斯卫冕大业的挑战者。本场德比孔蒂的球队展现实力,相比缝缝补补凑合过的AC米兰,蓝黑军一派欣欣向荣,联赛米兰德比中已连续7场保持不败,是1994至1999年连续10战不败后最佳纪录。

稍晚亮相的格拉纳达,更爆出本周最大冷门,主场2-0完胜巴萨。作为西甲升班马,中资球队射门9比8占优,射正次数也是4比1,靠高效反击与定位球战术拿到两进球,且基本没让客队威胁到自家球门,完全碾压卫冕冠军。

格拉纳达占据西甲榜首

4轮全取12分的国米,力压10分的尤文图斯,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更夸张的是西甲积分榜,头名同样在今夜后被格拉纳达占据,该队与塞维利亚马竞同积10分,不过升班马净胜球达6球,高于塞维利亚的4球与马竞的1球,暂时跃居榜首。

作为升班马却在西甲5轮后霸占榜首,格拉纳达放了卫星,5战3胜1平1负,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西甲史上50战巴萨,这也是该队第6次胜出,1972年后仅两回,2014年1-0加今晚。过去两轮客战,安达卢西亚球队3-0大胜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2-0踏平塞尔塔,又2-0击溃卫冕冠军,无疑这是西甲史上最猛升班马之一。

格拉纳达绝非纯靠运气获胜,该队已连续3轮胜出且均保持零失球,队史只有3回,上次还是1968年,鲁伊-席尔瓦也是2015年罗贝托后,近44年第2位能连续3轮西甲保持零封的格拉纳达门将。进攻方面,迭戈-马丁内斯的球队已打入11球,仅次于12球并列西甲第1的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还高于皇马的9球,可算攻守兼备。

过去数年中资不断渗入欧陆足坛,本周欧冠国际米兰就曾遇到另一中资球队布拉格斯拉维亚,结果意甲领头羊主场还没能拿下对手。随着赛季深入,格拉纳达定会积分排名滑落,迭戈-马丁内斯的主要任务也仍是保级,不过能赢下这场史诗级胜利,与积分榜榜首合影留念,对格拉纳达而言已是最大成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