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孙颖莎3-0横扫刘诗雯女单夺冠 国乒收获第五金

孙颖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继续在印尼日惹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国乒00后新锐孙颖莎,以3-0(14-12、11-8、13-11)战胜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夺冠。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已经收获男团、女团、混双、男双、女单五项冠军。

刘诗雯28岁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5,是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这是18岁的国乒00后世界冠军孙颖莎,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孙颖莎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6。两人此前有过7次交锋,刘诗雯4胜3负略微占先。

本次比赛女单第二轮,刘诗雯3-1战胜中国香港的苏慧音,孙颖莎3-0完胜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球员。刘诗雯第三轮3-1淘汰日本的芝田沙季,孙颖莎第三轮3-0胜韩国的李恩慧。女单1/8决赛,刘诗雯3-1战胜朝鲜队的奥运会女单季军金宋依,孙颖莎3-0胜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八强战刘诗雯3-0完胜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孙颖莎3-0击败队友王曼昱。女单半决赛,刘诗雯3-1淘汰赛会女单头号种子陈梦,孙颖莎3-1击败奥运冠军丁宁。

第一局刘诗雯先以1-4落后,孙颖莎取得7-2领先后刘诗雯开始反击,刘诗雯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7。刘诗雯以10-8先获得局点,但孙颖莎关键球上并不慌乱,最终孙颖莎以14-12取得局分1-0的领先。刘诗雯第二局以3-0开局,孙颖莎将比分追成5-5。随后孙颖莎取得8-6的领先,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2-0。

比赛进入到第三局的争夺,孙颖莎开局连得3分,刘诗雯立即叫了暂停。随后孙颖莎继续以4-2保持领先。孙颖莎在取得6-4领先后又连得3分,她将比分扩大到9-4。当刘诗雯将比分追到6-9后,孙颖莎也十分冷静地为自己叫了暂停。孙颖莎以10-6获得赛点,刘诗雯连续挽救4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0-10。孙颖莎以13-11拿下这一局,以3-0战胜刘诗雯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