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华夏2-1泰达 费尔南多破门马尔考制胜球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25轮,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2-1战胜天津泰达队。第23分钟,费尔南多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第42分钟,瓦格纳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77分钟,马尔考推射破门再次反超。

比赛焦点

  1. 华夏幸福赢得关键三分:上轮,华夏幸福队客场1-4惨败给建业队,依然身处保级区。主场战胜泰达队后,华夏幸福队也赢得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
  2. 费尔南多制造两进球:本场比赛,华夏幸福队的两个进球都和费尔南多有关。上半场先是头球破门首开纪录,下半场又策动进攻帮助马尔考进球。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费尔南多带球突破到前场左路挑传禁区中路,马尔康胸部回做后,董学升迎球打门角度太正被杜佳抱住。

第13分钟,白岳峰前场中路挑传,瓦格纳头球后蹭,阿奇姆彭插上禁区内面对三人包夹射门高出横梁。

第17分钟,华夏幸福队开出左侧战术角球,姜至鹏斜传禁区右侧,董学升甩头攻门偏出底线。

第23分钟,谭望嵩前场撞倒费尔南多,华夏幸福队获得禁区弧顶前任意球。姜至鹏主罚直接打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被杜佳飞身扑出左侧底线。马斯切拉诺主罚左侧角球到禁区中路,瓦格纳头球解围变成乌龙助攻,费尔南多后点轻松头球破门,1-0,华夏幸福队取得领先。

小摩托破门

第28分钟,费尔南多游弋到前场右路斜传禁区中路,董学升用了一个非常规的剪刀腿动作打门被杜佳抢先得到。

第30分钟,姜至鹏前场中路挑传禁区,董学升头球回做,王秋明插上禁区前沿起脚劲射,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出,费尔南多禁区内补射没有打上,皮球飞出左侧底线。

第41分钟,阿奇姆彭前场右路得球后横敲中路,瓦格纳禁区前迎球远射偏出底线。

第42分钟,白岳峰前场左路斜传禁区右侧,瓦格纳高高跃起迎球冲顶,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1-1,泰达队将比分扳平。

瓦格纳扳平

上半场,两队战成1-1。

第50分钟,费尔南多中场带球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郭皓从背后有一个拉扯动作,费尔南多在纠缠中回身掌掴郭皓,结果两人各得到一张黄牌。

小摩托掌掴回击郭皓双双染黄

第59分钟,董学升前场中路直塞马尔考,马尔考横敲被杨帆铲断,结果变成了一次助攻,费尔南多迎球推射高出横梁。

第70分钟,姜至鹏主罚左侧角球到禁区中路,任航迎球冲顶,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71分钟,现场转播镜头给到了看台球迷,球迷们打开手机闪光灯晃动,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用这种方式为华夏幸福队加油,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77分钟,费尔南多前场左路后横敲给王秋明,王秋明带球突入禁区再分给禁区左侧的马尔考,马尔考弧线球推射,皮球擦着右侧门柱入网,2-1,华夏幸福队再次反超比分。

马尔考破门

第85分钟,池文一禁区内发球门球时玩了一次花活,他带球晃过上抢的瓦格纳,险些被抢断。

第88分钟,泰达队获得大禁区外左侧边线前任意球。阿奇姆彭主罚横敲中路,巴斯蒂安斯迎球打门被华夏幸福队员挡出。

最终,华夏幸福队2-1战胜泰达队。

数据分析

控球率方面,华夏幸福队处于劣势;射门次数9-6领先,射正次数同样4-1占优。角球比7-2.任意球比12-14,总体看,华夏幸福队占据进攻主动,获胜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华夏幸福队主教练谢峰:今晚的比赛我们开局打得比较主动,也率先取得了进球。赛前我就告诉队员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谁能抓住机会就能赢得比赛。下半场我们防守做的不错,最终赢得了比赛。我们现在虽然取得了比较好的局面,但距离保级的分数还有一定距离;我们要做好应对困难准备,保级对手没能取分对我们而言是好消息,但我们自身还需要努力。

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这场比赛相比比分我更对球队的表现感到失望,之前我认为球队在提高,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却退步了。我们在进攻端主动性的丢球太多,也没有好的发挥,没有创造出机会。而在防守端我们出现了一些漏洞,对手的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第二个球却是我们在防守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没有防守好。我们的防守很被动,没有主动性的逼抢,我们在这方面还需提高,我对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细节感到非常失望。

首发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队:

门将:33-池文一

后卫:28-张呈栋、37-潘喜明、23-任航、26-姜文骏(第83分钟 5-罗素)

中场:32-费尔南多(第93分钟 18-冯刚)、15-王秋明(第87分钟 3-赵宇豪)、14-马斯切拉诺、11-姜至鹏

前锋:10-马尔考、9-董学升

替补:1-耿晓峰、2-张俊哲、3-赵宇豪、5-罗素、18-冯刚、22-拉维奇、45-龚秋乐(U23)

天津泰达队:

门将:1-杜佳

后卫:19-白岳峰、4-杨帆(U23)、15-巴斯蒂安斯、30-刘洋、11-谭望嵩(第79分钟 27-谢维军(U23))

中场:14-荣昊、13-郑凯木、21-赵英杰(第45分钟 22-郭皓)、7-阿奇姆彭

前锋:9-瓦格纳

替补:33-滕尚坤、5-邱添一、6-高嘉润、18-朴韬宇、20-毛昊禹(U23)、22-郭皓、27-谢维军(U23)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