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揭幕日大威张帅领衔出战 李娜现身名人堂庆典

腾讯体育讯 2019武汉网球公开赛明天将展开正赛第一天的争夺,两位前赛会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先后在日场亮相;张帅、朱琳、王曦雨组成的“中国军团”则将在夜场上阵;新科温网冠军、前世界第一哈勒普搭档同胞奥拉鲁将迎来双打首秀,她们的对手是两位00后中国小将汤千慧/王欣瑜组成的“小花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场比赛开始之前,武网将联合国际网球名人堂举行专题活动,共同庆祝李娜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杰出成就,李娜还将为赛事启动公益项目。

七届大满贯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与同胞柯林斯将于中午十二点在中央球场打响揭幕战。现年39岁的大威曾获得2015年武网的女单冠军,此番持外卡参赛,首轮就将迎来一场硬仗,她的对手柯林斯在今年澳网闯进四强一战成名。双方此前在2018年迈阿密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大威以2-6/3-6的比分落败,明天她也渴望着在福地实现“复仇”。

紧接着,9号种子萨巴伦卡将在中央球场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她将与萨斯诺维奇上演一场白俄罗斯德比。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的萨巴伦卡在去年武网一路战胜纳瓦罗、斯维托丽娜、肯宁、齐布尔科娃、巴蒂以及康塔维特,职业生涯首次夺得WTA超五赛的冠军。本赛季,萨巴伦卡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单打7胜1负的战绩,她有望在武汉延续胜利的脚步。

日场比赛结束之后,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将在中央球场启动公益项目,力邀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公益捐款活动,所捐全部款项将在赛后用于网球运动的基础推广,包括将网球课程引入校园、升级网球运动基础设施等。晚上6点半,中央球场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庆典,武网携手国际网球名人堂举办专题活动,庆祝李娜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多名参赛球员代表、嘉宾和现场观众将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精彩的活动后,中央球场的夜场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金花张帅登场迎战10号种子、大满贯冠军斯蒂芬斯。双方此前有过4次交手,两人各胜两场,不过最近的两次交战,张帅都是获胜的一方,其中就包括2018年澳网首轮的三盘逆转大战。斯蒂芬斯三次来到江城仅仅收获了1胜3负的总战绩,而张帅则在去年的武网闯进女单16强,携主场作战的优势,中国金花有机会在本届武网取得开门红。

18岁的中国小花王曦雨将亮相中央球场,挑战33岁的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这也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去年武网,王曦雨从资格赛突出重围并在正赛打进第二轮,一年后世界排名已来到第140位的中国小将持外卡再战江城,力争再创佳绩。另一位中国选手——从资格赛成功突围的朱琳,将在1号球场的第四场比赛中登场,她要面对的是刚刚在南昌夺得WTA单打首冠的莱巴金娜。在南昌夺冠的道路上,1999年出生的哈萨克斯坦新星先后战胜了王欣瑜和彭帅两位中国球员,不过朱琳已经在武网的资格赛连胜两场,士气正佳的两人势必上演一场精彩十足的遭遇战。

明天唯一一场双打比赛将于中午12点在2号球场上演,由哈勒普搭档同胞奥拉鲁迎战两位00后小花组合汤千慧/王欣瑜,罗马尼亚组合在今年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上闯进过四强,中国小花将迎来一场严峻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