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朱琳携手库兹娃进正赛 韩馨蕴三盘惜败出局

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16位选手争夺8个晋级正赛的宝贵名额。两位中国金花的战绩喜忧参半,朱琳凭借一波连赢10局的小高潮,以2-6/6-1/6-1三盘逆转突尼斯“一姐”贾巴尔,成为唯一从资格赛突围的金花独苗;韩馨蕴则未能更近一步,她与美国好手麦克哈尔鏖战2小时24分钟,以1-6/6-4/2-6不敌对手,无缘正赛。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两盘轻取美国老将马泰克,亦锁定一张武网女单正赛名额。

上午11点,昨天力克法国新星费罗的韩馨蕴率先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一号球场,迎战在上一轮淘汰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的美国好手麦克哈尔。这是两人的第一次交手。一开局,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缠斗,麦克哈尔顺利保下发球局后,对韩馨蕴的首个发球局展开猛烈攻势,中国金花在40-0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连追三分,进而遭到破发,开局便0-2落后。第三局,韩馨蕴也在对手的发球局进行反扑,并一度逼出4个破发点,但是历经四次平分后未能成功兑现破发良机,继续以0-3落后。盘末阶段,中国金花的身体似乎出现状况,因大腿伤势申请了医疗暂停,随后韩馨蕴仅仅保住一个发球局,以1-6丢掉首盘。

短暂的盘间休息后,中国姑娘在第二盘重整旗鼓,与对手展开了破发大战。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韩馨蕴在第二盘率先建立了5-2的领先优势,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错失三个盘点,又被对手追回一局,但很快又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盘点并成功兑现,从而以6-4扳回一盘。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次盘的最后一局一共打出6次平分,精彩的对决也将现场氛围推至一个小高潮。然而第三盘,韩馨蕴的状态出现了较大起伏,她在率先破发后未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反被美国人后来居上,以2-6丢掉了决胜盘,只得目送麦克哈尔晋级武网正赛。

随后,一号球场迎来两位34岁“高龄”的老将——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迎战美国好手、大满贯女双冠军马泰克。作为曾经在WTA掀起“红粉旋风”的俄罗斯军团的代表人物之一,库兹涅佐娃的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二位,尽管近年来由于伤病原因,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198位,但在今年辛辛那提站,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女单决赛,世界排名已回升至第62位。马泰克本赛季则状态持续低迷,因受膝伤困扰,美国人的世界排名已跌至400位开外。两人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至2013年的多哈站,当时俄罗斯人以7-6/6-4险胜对手。六年后的今天再一次交手,俄罗斯人在场面上已全面压制对手,仅耗时57分钟便以两个6-2锁定胜利。整场比赛,库兹涅佐娃仅在第二盘送出两个盘点,并只遭到一次破发,破发对手却多达5次。凭借这场胜利,俄罗斯人也顺利挺进武网女单正赛。

中国球员朱琳与突尼斯“一姐”贾巴尔的比赛在一号球场压轴上演。随着韩馨蕴止步资格赛决胜轮,朱琳也成为资格赛签表中硕果仅存的金花独苗。本场比赛是朱琳与贾巴尔的第三次交锋,过去两次硬地赛场的对决中,两人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第三局中国金花的发球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总共出现十次平分,朱琳一度挽救了6个破发点,但仍然丢掉了这一局。突尼斯人随后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并在盘末阶段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依旧是贾巴尔率先破发取得1-0的领先,但调整状态后的朱琳很快发起反攻,在第2局以love game强势完成回破。此后,中国金花逐渐找到进攻手感,正反手火力全开,利用发球建立的优势频频送出制胜分,打出了一波连赢10局的小高潮,不仅在第二盘以6-1扳平盘分,更在决胜盘建立了4-0的领先优势。尽管突尼斯人在随后及时止住颓势保住一局,但大势已去,高歌猛进的朱琳没有给对手留下反扑的机会,在首个赛点即成功兑现,以6-1拿下决胜盘,成功晋级武网正赛。朱琳也成为从资格赛突围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明天晚上她将亮相武网正赛赛场,与哈萨克斯坦好手莱巴金娜展开首轮争夺。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资格赛头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和乌克兰好手科兹洛娃均打满三盘力克对手,三位美国选手布莱迪、戴维斯和佩拉也分别收获胜利,各自收获武网正赛的入场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