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战72分27板10帽!梅杰里连续爆发 CBA其他球队心动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半决赛,辽宁队以111-89大胜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辽宁队临时大外援梅杰里再有出色发挥。全场,他出战25分18秒,17投9中得到21分11个篮板4次盖帽,再次展现出了NBA级别外援的水平。而代表辽宁队出战的3场比赛里,他合计拿到72分27个篮板10次盖帽。

作为一个33岁的中锋,身高2.18米的梅杰里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在NBA的独行侠队效力,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让他有着出色的护筐能力,尤其擅长盖帽。今年夏天,他以突尼斯队核心的身份参加篮球世界杯,让中国球迷见识到了他出色的盖帽能力,也让更多的中国球迷认识了他。

由于大外援巴斯暂时没有抵达中国,为此,辽宁队也签下了梅杰里作为救火外援,虽然和辽宁队合练的时间不长,但梅杰里的融入速度却非常快,此次代表辽宁队参加非凡12的比赛连续交出出色表现。小组赛前两场,他分别得到22分11个篮板4次盖帽,第二场贡献29分5篮板3盖帽,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

这场非生即死的半决赛,梅杰里同样有出色发挥。进攻端,他和史蒂芬森的配合依旧很默契,而轮到自己单打,他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第二节还剩6分27秒,梅杰里篮下持球进攻,试探步沿篮下强突后,梅杰里转身假动作投篮后,又用身体合理地撞开对手,轻轻一抛完成得分,展现出了细腻的手感。

别看梅杰里的身高达到2.18米,而且以防守见长,但这个大个子的灵活程度丝毫不受身高的影响,同时,他的手感非常柔和,除了三分球的命中率相当可观外,梅杰里在篮下完成进攻的命中率也非常高,这场比赛,他也继续展现出了自己这方面的特点。

比赛最后一节时,梅杰里再次展现出了细腻的技术,末节6分53秒时,他背身要球,突然一个转身突破后,梅杰里轻松突破对手,用一记轻松的单手暴扣结束进攻。这样的进攻,姚明在过去练得是炉火纯青,而现在的梅杰里做起来也并不费力。而在第三节时,他还有一次非常出色的补扣,人群中高高跃起的他用轻松的补扣再现惊人弹跳。而在比赛中,他甚至还尝试过一条龙强突,虽然最终的上篮被对手破坏,但梅杰里的细腻技术还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进攻,梅杰里的防守同样出色,尤其是他的盖帽堪称是遮天蔽日。终场前3分02秒,菲律宾后卫罗密欧强行突破上篮,梅杰里迅速跟进就是一记排球大帽将球扇出界外,而像这样的场面,梅杰里全场一次又一次地呈现。弹跳出色、擅长盖帽的他,在封盖时显得并不费力,除了一次次地送给对手大帽外,他还一次又一次地影响对手的进攻,护筐能力相当出色。

然而,就是这样的外援却并不在辽宁队的计划中。在之前,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已经表示:“梅杰里表现非常好,但我们不会去签他。大家知道巴斯我们提前续约,梅杰里只是参加这次澳门的比赛,之后就会离开球队。”而辽宁队的表态也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梅杰里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是为单纯地参加这次非凡12的比赛而签下他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这在很大程度上算是为其他CBA球队“验货”,如果辽宁队不签梅杰里,其他球队完全可以签下这位前NBA球员从而提升实力。

当然可以理解辽宁队的难处,因为以梅杰里现在的表现和他的履历,他的合同也绝对不会太低,虽然三外援已成很多球队的标配,但这需要丰厚的财力作保障,也并不是每支球队都可以做到的。只是就这样放弃如此出色的一名外援未免有些遗憾,尤其是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签下梅杰里后,辽宁队还在不断给梅杰里机会,甚至在末节已成垃圾时间后依旧让梅杰里登场,这样的做法多少显得多余,毕竟磨合自己的阵容、给本土小将更多机会才是辽宁队更应该做的。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