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1天后疆粤再次相遇!没有周琦阿联 可这也不仅是一场热身赛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9中欧篮球冠军杯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广东队和新疆队将展开强强对话。这是双方自2018-19赛季总决赛后首次交手,而这距离上赛季总决赛结束已经时隔了141天。虽然易建联确定缺席,周琦也极有可能缺阵,但这次疆粤对决并不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

141天后疆粤再次相遇!没有周琦阿联 可这也不仅是一场热身赛

作为CBA中的宿敌,广东队和新疆队再熟悉不过,迄今为止,双方已经5次在总决赛中厮杀,总决赛之外的季后赛也是多次交手,数十次的你争我夺和常年对总冠军的争夺让两支球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宿敌。因此,在今晚的比赛开打前,两支球队的官方媒体也用一种“又是你”的口吻来展望比赛。广东队用“熟悉的选手”来形容新疆队,新疆队则用“我们的老对手”来描述广东队,这显然是基于双方过去多个赛季的争夺。

141天后疆粤再次相遇!没有周琦阿联 可这也不仅是一场热身赛

过去多个赛季的比拼让双方彼此杀红眼,新的赛季,两大豪门之间的争夺仍然会是血雨腥风、不给对方留任何情面,只因为他们都想捧起金灿灿的冠军奖杯。而以目前的纸面实力来看,广东队和新疆队仍然是新赛季夺冠希望最大的两支球队。

广东队的实力毋庸置疑。上赛季靠着双小外援的阵容拿到队史第9冠后,他们在今年夏天保留了夺冠的原班人马,放走的只是不在常规轮换阵容里的孟铎和刁成灏等人,对广东队的实力并无影响,同时,广东队还提拔了5位青年队小将进入一队,曾繁日、徐杰、杜润旺等小将则在今年夏天继续提升,这让广东队在保留主力框架的同时,还收获了更深厚的替补阵容。

虽然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和其他球队招兵买马相比,广东队没有引援反而放走球员,实力相比反而弱了,但这实际上只是自谦的说法。只要广东队两大核心易建联和周鹏新的赛季不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卫冕冠军仍然是新赛季夺冠的头号热门。

141天后疆粤再次相遇!没有周琦阿联 可这也不仅是一场热身赛

新疆队的实力当然也不容小觑。上赛季,他们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后,最终在常规赛末段找到默契,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在半决赛淘汰辽宁队重返总决赛,尽管最终被广东队横扫,但新疆队上赛季的表现还是远超很多人在赛季中对他们的预期。

今年夏天,新疆队在放走李根、王子瑞、孙桐林等人后,也在积极补强,签回精神领袖西热力江后,他们又和周琦完成签约,让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得到巨大补充。尽管周琦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需要不承认的是,他仍然是本土仅次于易建联的超级巨星,仍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新疆队的整体实力,甚至是影响争冠格局。同时,齐麟等小将升入一队,唐才育等人的提升,对新疆队也是一种加成。外援上,新疆队保留了斯托克斯,签下勇士队旧将克拉克(目前暂时用费尔德替代受伤的克拉克),外援实力继续升级,这也让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相比等其他球队,广东队和新疆队的阵容更加齐整,老中青三代结构更加合理,伤病隐患要更小一些,这也让这两支球队成为了新赛季夺冠希望最大的球队。

141天后疆粤再次相遇!没有周琦阿联 可这也不仅是一场热身赛

为此,今晚的中欧篮球冠军杯对拼,表面上看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实际上是双方的互相摸底和试探,是对新赛季备战的准备。广东队虽然缺少了易建联等多位主力,但他们上一场仍然比较轻松地击败了德国劲旅EWE奥尔登堡队,新疆队在缺少周琦的情况下也在上一场力克俄罗斯劲旅诺夫哥罗德队,广东队的双外援表现依旧抢镜,阿不都沙拉木和西热力江的主导作用则很明显,虽然一个夏天的合练一直都是缺兵少将,但广东队和新疆队的夏训仍然做得很不错。

如此出色的团队表现下,疆粤的再次对决并不会因为易建联的缺席和周琦的极大可能缺阵就大打折扣,这场互相摸底的比赛不出意外仍然会是火星四溅、针尖麦芒。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广东队昨天下午结束比赛后,杜锋和教练组以及外援威姆斯出现在了看台上观察新疆队的打法,这也为双方的对拼定下了基调,而今晚,这场疆粤对决也绝对不只是一场热身赛!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