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汪嵩顶级联赛出场达415次 追平徐云龙并列历史第一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做客与重庆的比赛,对于苏宁老将汪嵩来说,是双喜临门的一件事,不仅球队赢球,他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完成了个人顶级职业联赛的第415次登场,追平了徐云龙的纪录。此外,汪嵩还保持着职业生涯以来,连续18个赛季进球的纪录。

汪嵩替补出场

替补登场平纪录,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国安队魂徐云龙退役后,留下了顶级联赛415次的出场纪录,等待着后来者去破。而这个纪录已经停滞了好几年,肇俊哲(381场)、张耀坤(410场)的先后退役,让徐云龙“稳坐钓鱼台”。但并非没有人能接近徐云龙,徐云龙曾经的队友周挺,与苏宁老将汪嵩,就一直在追赶这个纪录。

虽然汪嵩不是奥拉罗尤麾下的绝对主力,但前24轮比赛,汪嵩首发8次替补登场13次,已经将自己的顶级联赛出场数字刷到了414场。与重庆一役的第88分钟,汪嵩替换小将阿不都海米提出战,终于追平了徐云龙的纪录。不过由于留给汪嵩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最后时刻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

但汪嵩绝对不是靠着资历刷数据的老将,本赛季汪嵩已经有3粒进球入账,其中就包括了上轮主场面对恒大,汪嵩替补登场后打入锁定胜局的1球。虽然已经36岁,但汪嵩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还能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然,汪嵩的顶级联赛出场纪录追平了徐云龙,但顶级联赛最年长的登场纪录则属于周挺,后者刚刚以40岁零222天刷新纪录,而此前的纪录保持者则是符宾(40岁零154天)。此外,周挺的顶级联赛出场纪录也达到405场,作为目前的唯一一名70后球员,周挺已经和大连续约,下赛季有望超越老队友徐云龙。

附:顶级联赛出场数据

1、汪嵩 415场

2、徐云龙415场

3、张耀坤 410场

4、周挺 405场

汪嵩独据另一大神迹

本赛季第3轮苏宁主场和卓尔的较量中,首发出战的汪嵩帮助苏宁打入1球,最终球队2-1击败卓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取胜之外,这粒进球对于汪嵩来说也是意义非凡,这是汪嵩连续18个赛季进球,中国足坛除了汪嵩别无他人。

当然,汪嵩连续18个赛季进球,包括跟随成都谢菲联征战中甲期间,但越老越妖的汪嵩自加盟苏宁以来,同样成为苏宁阵中的重要一员。能将连续进球的赛季数据提升到18年,上赛季末轮主场和建业一役,队友将点球机会让给汪嵩主罚非常关键,那是汪嵩上赛季打入的唯一一粒进球。

本赛季对于苏宁而言已经无欲无求,接下来的5轮比赛,汪嵩只要能够出场1次,就能刷新纪录,不过刷新纪录需要等到10月份再见了,毕竟苏宁打完这场比赛又进入了超长间歇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