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油手!顾超把对手任意球扑进门 他离顶级门将就差问鼎二字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顾超又双叒叕失误了,又是扑救出现黄油手,再度“卡里乌斯附体”,这已经不是顾超本赛季第一次失误。苏宁主场0-1爆冷输给申花,顾超的失误就承受了外界极大的压力,尽管这一次2-1击败了重庆,但顾超显然又在赛后抢头条。从昔日国门,到如今中超频频失误,谁也不知道顾超的心态出现了什么问题。

顾超黄油手

比着失误,隋维杰顾超谁更亮?

重庆和苏宁2支无欲无求的球队,上半场的较量亮点不多,但下半场开始后,则成了两队门将的“表演时间”。先是桑蒂尼的头球攻门,隋维杰明明可以将球破坏,却伸手接球,结果连球带人一起退到门线之后,皮球整体越过门线,让苏宁借机打破僵局。

隋维杰的表演刚结束不久,苏宁门将顾超也还以一次失误。蒋哲任意球攻门威胁并不大,然而顾超扑对了,却还将皮球漏进球网,幸亏当时苏宁手握2球优势,否则到手的3分变为1分,顾超赛后遭遇的指责恐怕会更大。

顾超黄油手

然而,这已经不是顾超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本赛季这样的失误算不上频频上演,但总是会让球迷印象深刻。

苏宁主场爆冷负死敌,顾超难辞其咎

本赛季的第14轮,苏宁主场面对申花,当时的申花已经跌入低谷,而苏宁则保持着主场面对申花不败。但就是这样碾压式的对比之下,苏宁爆冷输球。莫雷诺扛开帕莱塔之后的捅射威胁并不大,但早早出击的顾超已经失去位置,只能目睹皮球入网。

输给申花,不仅让顾超随后的状态全无,苏宁也是很长时间未能回过神。输给申花之后,面对天津双雄天海和泰达,顾超或多或少对于球队不胜都要负一定的责任。如今苏宁拿到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是因为那一阶段时间球队的低迷,导致被身前对手甩开,而且再也赶不上。

第17轮回到主场面对上港,顾超也出现了出击失误,直接让胡尔克抓住机会得手,那场比赛之后,顾超又成为众矢之的。本赛季,顾超被江苏球迷记住的失误,用一只手都数不过来,赛季中一度因为伤病让位给张岩,但如今奥拉罗尤又给了顾超首发机会,却让球迷再度失望。

从国门到中超失误王,顾超怎么了?

顾超最让外界铭记的一次失误,是随国足征战上届12强赛期间,面对叙利亚,就是顾超的一次出击失误,让国足主场0-1饮恨给对手,后来顾超还回忆起那场比赛,透露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并没有责备他。即便后来有里皮加持,国足距离亚洲区的附加赛还是有一步之遥。

而那一次失误,也基本断送了顾超的国家队生涯,国足出击失误导致饱受外界批评,顾超随后在苏宁的失误也是频频。除了本赛季让球迷记住的几次失误,上赛季倒数第2轮面对鲁能,顾超就曾直接将球踢到佩莱身上入网,送给对手一粒进球。

作为昔日国门,如今只能靠失误来抢头条,顾超心态方面出现的变化还需要及时调整。虽然苏宁本赛季拿到亚冠资格的可能性为零,但作为中超赛场的一支强队,苏宁下赛季肯定会卷土重来,门将位置绝对不能再出现如此之多的失误。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