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科比+CBA勒布朗合砍44分!欧洲劲旅也挡不住广东双外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中欧篮球冠军杯今天在重庆打响,首场比赛广东男篮以77-66兵不血刃地击败德国EWE奥尔登堡队,取得开门红。此役“九冠王”的双外援发挥出色,马尚-布鲁克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威姆斯也有18分7篮板6助攻2抢断进账,同时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6。

广东双外援表现抢眼

上赛季广东男篮凭借双小外引领的小球风潮,席卷了整个联盟,不但在常规赛始终占据榜首的位置,还在季后赛以全胜的战绩夺得队史第九冠。威姆斯赛季前作为救火外援加盟,反而成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常规赛末段来到粤军的布鲁克斯更让整个广东男篮的攻防水准上升了一个层级。

因此,在赛季结束后,无论是杜锋还是朱芳雨,都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会全力留住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因为只要他们能够留下,广东男篮就有了卫冕的底气。

中欧篮球冠军杯首战,易建联、赵睿和任骏飞三名刚参加完世界杯的国手休息,周鹏左脚骨折短期内不会出战,苏伟也扭伤了脚,所以广东男篮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而对手德国EWE奥尔登堡队是上赛季德甲联赛的冠军,先发球员中仅有1名德国本土球员,其余全是外援,实力强劲。所以广东男篮要想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作为,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作用至关重要。

杜锋也深知这一点,开场就把双外援放在场上,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无论是威姆斯,抑或布鲁克斯,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两人不断给队友做嫁衣,希望借此将全队都调动起来,广东男篮的进攻非常顺畅,上半场一直领先对手。

马尚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

不过德国EWE奥尔登堡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不断利用出色的团队配合和对抗紧咬比分,而每当对手将分差追近,布鲁克斯和威姆斯总能适时得分,稳住局面。首节最后阶段,布鲁克斯与对手对飙,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其中还有一次在外线连续晃动,急停干拔的精彩表现。

相比起“小科比”的灵动,威姆斯的球风则是大劈大砍,第二节最后时刻,这位有着“CBA勒布朗”之称的壮汉从后场推进,一条龙单刀赴会,连续转身晃动后上篮得手。第三节打到一半,威姆斯火力全开,直杀篮下单手劈扣后,又完成一记中投,直接打停了对手。回到防守端,威姆斯也非常积极,对方核心鲍尔丁一次势在必进的上篮,威姆斯眼疾手快,一巴掌将球切掉,展现出机敏细腻的一面。

此役的前三节,杜锋对两名外援都是交替使用,但是到了决战的第四节,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不出意料都出现在场上。末节刚刚开始,威姆斯持球推进,高速推进给到插入禁区的布鲁克斯,小科比2+1打成;下一回合,威姆斯如法炮制,布鲁克斯接球强起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广东男篮将仅1分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

德国EWE奥尔登堡队对于威姆斯的持球已经风声鹤唳,他们宁愿放空其他球员,也要来包夹威姆斯,但是威姆斯不为所动,改突为投,右侧45度拔起就射,三分命中!表演还没有结束,威姆斯捡到后场篮板,一记横穿全场的传球,布鲁克斯打板抛进,分差达到9分,德国EWE奥尔登堡队再度叫了暂停。

布鲁克斯没有打算就此放过对手,暂停回来,他一条龙快攻,无视防守又抛进,之后布鲁克斯有一次滑到,让整个广东男篮的替补席非常紧张,好在他没有大碍,再度上场后击地传给曾繁日轻松吃饼。最后1分09秒,威姆斯外线飙进三分,广东男篮领先了13分,就此为本场比赛盖棺定论。

全场比赛,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合砍44分,占到全队总得分的将近60%,为胜利居功至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会渐渐恢复到上佳状态,而战胜德国EWE奥尔登堡队后,广东男篮证明了自己不逊于欧洲劲旅的实力,两名外援能率队夺得本次中欧冠军杯的第一名吗?不禁令球迷们非常期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