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拉沃尔杯的成功远超预期 费德勒为男网带来别样欢乐

撰文/皮特-波多(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

当费德勒在几年之前提出举办拉沃尔杯的构想时,他仅仅是想要把它打造成为一个“网球的周末节日”,致敬伟大的名宿罗德拉沃尔,同时让那些巨星可以指导一下后起之秀们。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少有的对事情不抱太高期望的经历之一。

如今拉沃尔杯已经举行到了第三届,前两届在布拉格(2017)和芝加哥(2018)举办的赛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观战球迷如此之多,以致于在去年五月,ATP放弃了对表演赛一直以来根深蒂固的敌对态度,将拉沃尔杯作为巡回赛正式比赛项目(尽管参赛球员不会获得排名积分)。

ATP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科莫德(chris kermode)表示:“拉沃尔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共鸣,很高兴看到球员们的热情参与,以及球迷们在购票时的疯狂。ATP方面很高兴能将拉沃尔杯列为ATP巡回赛日历的一部分,并将其与我们其他赛事一起放在所有平台中。”

这项赛事以依然在世的传奇人物罗德拉沃尔命名,约翰-麦肯罗和比约博格分别作为世界队和欧洲队的队长。它在短时间内就成为球迷们推崇的热门赛事,创建这项赛事的意图值得赞许,而且赛事本身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以及可靠的票房保证。

费德勒在今年二月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开始我们只是有一个美妙的灵感,想要创建一项伟大的赛事,可以向这项运动的传奇致敬。”

而现在,这项赛事对于费德勒来说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网球节日周末那样简单了,尽管与选手的排名无关,但球迷们还是蜂拥而至。费德勒表示:“我之前在日内瓦打过比赛,对于这里的球迷很熟悉,这里比赛的氛围会非常热闹,他们会在看台上跺脚,制造出一种雷鸣般的效果,这真的很酷。”

拉沃尔杯是在大型室内竞技场举行,比赛轻快而流畅,采取赛会制模式,使得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场摇滚音乐会或WWE比赛,很容易吸引到年轻观众的关注。这项赛事的成功引起了其他许多人的注意。从今年开始,戴维斯杯也将采用全新的赛制,而ATP也推出了全新的ATP杯,这些绝对不是简单的巧合。

尽管拉沃尔杯是紧跟在美网之后举行,然而,费德勒又一次从他的魔术帽子里拿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明星阵容,包括刚刚在美网夺冠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尽管费德勒和纳达尔一直以来都是相互支持的好友,但是纳达尔今年有很多合理的理由缺席拉沃尔杯,首先是需要让易患肌腱炎的膝盖休息,要知道,在美网夺冠之后,他拒绝给出本赛季剩余比赛的日程安排,只有拉沃尔杯是一个例外:“我需要看看我的身体恢复得如何,我能够确定的只有拉沃尔杯,为很早就在自己的日历上做了标记。”

费德勒对于这位老友也给予了感谢:“他真的非常适合球队,他让每个人都感到舒适,能够给人巨大的能量和动力。”

纳达尔去年因为伤病的影响错过了拉沃尔杯,而今年与他一同参赛的还包括了蒂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伊斯内尔、克耶高斯、沙波瓦洛夫和索克。新加入的成员则有:西西帕斯、弗格尼尼、拉奥尼奇和弗里茨。

西西帕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终生的梦想,那就是能够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一起比赛,一起经历一些事情,尽可能多的学习。

德约科维奇的缺席同样引人注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去年替补纳达尔参赛,他对于拉沃尔杯的理念和形式同样赞不绝口。但是在今年美网第四轮因伤退赛,目前的身体状态依然不是很稳定,这使得他只能缺席今年的拉沃尔杯。

但是德约科维奇的缺席并不会影响到拉沃尔杯的吸引力,球迷们依然有机会在同一个下午或晚上在同一个座位上观看到好几位顶级球星的比赛,至于比赛的胜负,也许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

拉沃尔杯与传统的网球比赛还有一个不同,那就是正式比赛中,如果队员不参加比赛,他们就没有义务在球场上停留。但在拉沃尔杯比赛期间,所有球员都在场边为自己的队友助威。球迷们可以观看到队长麦肯罗、博格以及球员的欢呼和呐喊。

沙波瓦洛夫在回忆去年的比赛时就表示:“队友真的太棒了,比赛非常有趣。我在球场上开怀大笑,感觉这一切好像不是真实的。”

拉沃尔杯的成功似乎也让人们更加相信,如今巡回赛级别的网球比赛缺少足够的乐趣。事实证明,粉丝们并不是那么善变或难以取悦。给他们大牌明星以及比赛之外的看点,往往就足够了。

也许没有人比克耶高斯更喜欢团队作战的感觉,他在芝加哥就曾表示:“我喜欢团队作战,我喜欢在我的队友身边,尽我所能作为一个竞争者,帮助团队赢得胜利。”

总而言之,在温网输给德约科维奇,在美网输给迪米特洛夫之后,一届圆满的拉沃尔杯,也许正是费德勒所需要的,也是所有球迷都希望看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