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男篮世界杯失利不该姚明一人担责 阿联10月初回归广东

本文转自企鹅号 文初

CBA新赛季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开赛,各支球队都在抓紧时间备战。上赛季冠军广东男篮正在征战中欧冠军杯,主教练杜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回答了中国篮球时下最焦点的话题,他表示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失利,责任不该由姚明一人承担,所有中国篮球人都有责任。

男篮世界杯失利不该姚明一人担责 中国篮球人任重道远

谈及中国男篮在本届篮球世界杯上的表现时,杜锋表示道:“中国男篮这个事情(世界杯失利)还是很可惜的。我也看到姚主席(姚明)说,他一个人承担这个责任。我觉得这是宽大的胸怀。其实,我觉得不该是他一个人去承担这个责任,中国男篮这个水平,这次世界杯上的状态,是我们所有中国篮球人的责任,是大家要共同面对的。”

杜锋随即补充道:“中国篮球一直在推进职业化,中国篮球也一直在不断学习国际篮球先进的理念和水平。这个不是一朝一夕的,本身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人家也在发展,不能说人家百年的职业联赛经历和水平,(我们)通过十年二十年就追赶上了。而这个摸索和学习的过程,是我们所有中国篮球从业人员共同的责任。”

世界杯期间,杜锋观看了美国男篮的训练与比赛。而在点评美国男篮时,杜锋谈道:“我觉得新一届美国男篮,球队中没有巨星级的球员,那种很大牌的球员。但他们可以打得更体现波波维奇教练的团队性。毕竟,波波维奇带马刺的时候,有更多的国际球员。在这一块,可能跟以往的美国队有不同的一种状态,就是最后需要一个巨星站出来去拯救球队。但现在这个情况,却更多是考虑一个整体的状态,一个全攻全守的状态。这届美国男篮,可能更多的还是体现波波维奇教练的一个思路与带队风格。”

阿联10月初回归 球队实力不升反降卫冕形势严峻

谈及针对于新赛季CBA联赛的备战情况时,杜锋道:“对于我而言是挺困难的。因为4个球员去了国家队,徐杰又去国青打世青赛,球队中又有几个球员转会离开,这样球队就没剩下几个球员了。那我就把青年队和一线队整合在一起训练。青年队球员,需要提升和加强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所以,特别的累。而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更多还是去考察下青年球员,看看哪些球员更适合,可以去打CBA,可以去提升。”

对于选拔5名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杜锋谈道:“首先是从每个位置选择队员。就是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球员能够补充进来。就是为了经历漫长的赛季,也是想让这个球队有更多的年轻血液。再一个,去年我也给了几个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所以作为我来说,(今年)我也想给这些年轻球员在他们这个年龄阶段,更好的机会与比赛环境,希望他们能提升,来帮助俱乐部,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打出来,充实我们。”

谈及易建联的情况时,杜锋透露道:“阿联(易建联)回到球队后先接受康复治疗,然后让他休息一下,陪陪家人。可能十月初吧,让他归队。”而在谈及球队保留的双外时,杜锋说道:“不光是双外援,也希望队伍其他的老队员能够以身作则,有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给这些年轻球员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一个正确的方向和目标。”

身为卫冕冠军,杜锋谈及对新赛季的期待时表示:“对于我们可能会更加困难。因为新队员更多了,他们对CBA不了解、不熟悉,他们从技术心理上面,要通过一场场比赛去提升和锻炼,我觉得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再加上周鹏又伤了,周鹏的受伤对于球队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其实我也跟易建联在沟通,易建联在参加完世界杯后,他之前伤的那支脚又肿了。球队也刚刚请来专家对周鹏、易建联的伤情会诊,所以这块(伤病)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困难。也不像其他球队,招兵买马,引入了很多强力球员。像新疆队,周琦回归,外援又有大的调整。反观我们走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上来了很多年轻球员,实力还是弱了。”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