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国际米兰在新赛季欧冠联赛首场比赛中,主场1-1战平捷克劲旅布拉格斯拉维亚,未能如愿以偿地取得赛季开始以来的4连胜。

这次挫折,对于国米而言不啻一次及时的警钟,更让孔蒂的球队可以清醒地认识到新赛季未来需要面对的困难,未雨绸缪提早做出准备。譬如在密集赛事之下的轮换问题以及遭遇困难时如何更加有效地做出应对等等。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未能发挥应有实力,新阵容也需要磨合

新赛季国际米兰3连胜强势开局,独自领跑意甲积分榜,这也让人们对于他们轻松拿下实力评估并不高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充满信心。

然而,这场比赛的过程却并不令人满意,在对方没有采取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并没有展示出阵容上的碾压优势。

对方采用非常实用的球员搭配,以积极的跑动和顽强的对抗和国际米兰周旋,并且率先取得了进球。幸好巴雷拉替补出场在最后时刻进球救主,国际米兰有惊无险。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综合本场比赛来看,国际米兰阵容磨合不够的问题一览无遗,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6%,而制造绝对机会的次数也不多。当然,这其中有一些不可抗因素,比如卢卡库带着背伤出场,发挥受到影响。

而另一方面,近期密集的赛程一定程度上消耗了球队的体能,上一场同身体能力出色的乌迪内斯的比赛,国际米兰就显些许力有不逮,本场比赛球队的疲惫状态似乎也在预料之中。

至少从体能上来说,球队准备的还不够充分,面对未来的魔鬼赛程,如何在帮助球队将备战状态调整至最佳,是孔蒂亟需要解决的问题。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除了体能上的问题,国际米兰整体上的配合仍有待于加强。在部分位置上,也需要寻找更强力的后援或进行合理的部署,譬如,相比于阿萨莫阿和坎德雷瓦,拉扎罗可能是更好的翼卫选择。

孔蒂的352战术体系之下,两个翼卫的来回穿插跑位是支持球队进攻体系的重要环节,但目前球队的两个边路阿萨莫阿和坎德雷瓦并非传统翼卫出身,在需要球队攻防两端更加平衡的状况之下,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更重要的是,尽快激活桑切斯,让其与卢卡库形成更加有效的联动也刻不容缓,这将有可能为国际米兰战绩带来更进一步的提升。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结合孔蒂赛后的发言来看,国际米兰日常的训练质量其实是能够让孔蒂满意的。接下来,国际米兰需要进一步进行心态和身体上的调整,尽可能地发挥出自身应有的实力,减少爆冷的可能性,也是未来蓝黑军团的重点工作。

球员有亮点,主帅有担当

即便是本场比赛国际米兰的整体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但球队当中仍有不可掩盖的绝对亮点,他就是本赛季从萨索洛转会而来的意大利国脚森西。

本场比赛,作为中场的森西贡献3次射门,其中最后时刻的直接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最终由巴雷拉补射成功破门。除了直接关联进球之外,森西还贡献全队最高的5次突破,并且屡次找回球权,为国际米兰赢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从新赛季加盟国际米兰开始,森西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的磨合就完全融入了球队。首轮对阵莱切打进一球,之后面对卡利亚里森西不但贡献助攻,还制造了锁定胜局的点球,对阵乌迪内斯,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更是头球冲顶破门,为国际米兰取得三连胜立下头功!

除了球员持续亮眼发挥,主帅孔蒂赛后的发言也显示了他极有担当的一面。赛后,这位铁血教练说:“今天我对球队的表现是不满意的,但是所有的责任都在我,是我没有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得更好。我不会谈论球员的个人表现,从我开始,我们必须重新找回状态。”

国米发挥不佳欧冠首轮战平 孔蒂揽全责显担当

曾经跟随过孔蒂的意大利足球巨星皮尔洛,在自己的自传中写到过孔蒂的人格魅力:“我每一天都会提醒自己,孔蒂说的都是对的。但每次当他说话的时候,我还是会感慨!为什么他能够说得那么好!”

出现问题不推诿不搪塞,勇于承担责任,一直是孔蒂的作风。相信在本场比赛之后,孔蒂一定会很好地总结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出现的问题,而等这支球队度过磨合期之后,一定会带给蓝黑军团的拥趸们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