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内战15分钟打完 裁判看不下去了:石宇奇你应该退赛

羽毛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2019-09-19 10:40
0评论 收藏

9月18日,在常州进行的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一轮,上演了一场“温柔”的中国德比战。

面对队友陆光祖,伤愈复出的江苏球员石宇奇以5比21和9比21连输两局被淘汰。整场比赛耗时仅15分钟。比赛中,裁判一度劝石宇奇退赛:你们这不是在打比赛

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石宇奇带伤出战。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一场德比战差点被“叫停”

18日上午,原本应该在医院休养的石宇奇,令人意外地出现在了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

两个月前的印尼公开赛上,石宇奇在与安东森的1/8对决中意外受伤退赛。此后,石宇奇缺席了近两个月的所有比赛,包括全年最为重要的巴塞尔世锦赛。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石宇奇10月初才能出院,将缺席本次中国公开赛。

石宇奇的出现给了球迷一个意外的惊喜,然而他在场上15分钟的表现却又让球迷心痛不已。

由于是在家乡作战,石宇奇可以说是本次中国赛最亮眼的明星。从登场开始,场边的球迷就高喊石宇奇的名字并给予他近1分钟的鼓掌。

然而比赛开始后,石宇奇的表现让球迷大感疑惑:这明显是伤未痊愈啊?

在场上,石宇奇基本是站着打球,移动明显跟不上节奏,速度也打不出来,主动失误较多,没有太多对抗,更像是在与陆光祖进行强度不大的训练。

第一局,陆光祖上来就连得7分,暂停时,石宇奇已经3比11落后。暂停后陆光祖又是连续得分,石宇奇没有做太多抵抗,就以5比21的大比分先输一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相仿,开局双方比分短暂胶着,4平后石宇奇连连丢分,很快以9比21再丢一局。0比2不敌陆光祖,石宇奇匆匆完成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因为比赛打得太过“温柔”,现场的裁判看不下去了,第一局结束后,本次赛事的副主裁走过来让石宇奇退赛,说“It’s not a game!”英语水平还可以的石宇奇回复“It is a game,it’s my game!”

石宇奇在赛后对记者说:“裁判说我这么打不是比赛,我说这就是比赛,这是我的比赛,我想在中国公开赛打。”

仅仅15分钟,就以0比2输给队友,石宇奇脸上有些挂不住,“太难看了,这场球真的非常难看,没有什么来回,也听到了一些嘘声。很多球迷听说我能参赛了,专程从各地赶来,真的很感谢大家,就是打成这样,太抱歉了。”

陆光祖在比赛中。

都是积分规则惹的“祸”

石宇奇的复出让球迷很惊喜,但他在场上的状态却让人迷惑:还未伤愈为何要强行复出?

对此,石宇奇在赛后表示,“我想了很久,还是出来打吧,一是中国公开赛我还是很愿意来的,二也是看自己现在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现场看球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带伤参赛这事,石宇奇也很无奈: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同一协会的选手对战选择退赛,两人都将没有奥运积分;而如果石宇奇参赛,即便输球也可以获得3000分。

早在2018年底,世界羽联公布的2019年世界排名积分新规则中明确规定:“2019赛季,在世锦赛、第二等级第2至4级别的比赛、洲际个人锦标赛、洲际多项目体育运动会个人赛中,来自同协会的一个球员(组合)伤退或弃权,则双方都得不到相应的世界排名积分。”

这项规定原本是为了杜绝同协会球员交手时故意让球的行为,然而“一刀切”的做法,却损害了真正因伤退赛的选手的利益。

由于中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最高级别的公开赛,能够获得的积分非常可观,石宇奇只要出场,即便是首轮遭到淘汰,也能够获得3000分的奥运积分,而击败石宇奇晋级的陆光祖也能够依据本次中国公开赛的最终名次,获得相应的积分。而如果石宇奇选择退赛,则石宇奇与陆光祖两人都没分。

被羽联这条规定“坑”了的不止石宇奇。早在今年8月的巴塞尔世锦赛上,日本女双米元小春/田中志穗打到了1/4决赛,米元小春在比赛过程中左脚跟腱断裂,不得不退出比赛。

然而世界羽联仍然依据规定取消了米元小春/田中志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