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不吃外援的亏!挑战粤疆辽?升级版双小外让他们有些底气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在昨晚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深圳男篮对阵琉球金帝王队的比赛中,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深圳队很快完成超车,最终以115-77狂胜琉球金帝王队将近40分!迎来非凡12首胜的同时,也一扫首战告负的阴霾,此役获胜关键在于缺席了首场比赛的沙巴兹-穆罕默德复出,他与另一名外援皮埃尔-杰克逊珠联璧合,合力砍下50分,看起来,深圳男篮的双小外战术在新赛季拥有不错的前景。

深圳男篮下赛季值得期待

初尝双小外甜头

长期在青训方面建树颇多,而且资金雄厚的深圳男篮运气不佳,近两个赛季的他们在外援引进上吃了不少亏,尤其是在小外援身上。

2017-18赛季,兰佩因伤迟迟不能归队,于是深圳男篮找来了萨林杰,不曾想这位绿军名宿居然打出了超豪华的数据。可是,大外援方面稳定了,可号称欧洲联赛最强美国外援的朗福德的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深圳男篮后来用个人能力一般的莱斯将朗福德替换,但还是在季后赛抢五大战中被广厦男篮所淘汰。

萨林杰的伤病对他们影响不小

上赛季,萨林杰只打了15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小外援伯顿也有传言说要被换掉,不过广东男篮的双小外打得是有声有色,或许是受到同城老大哥的启发,深圳男篮一不做二不休,引进拜克斯与伯顿组成了双小外阵容。

不得不承认,这一招是一手妙棋,深圳男篮的战绩逐渐回升,并最终取得常规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进入“安全区”,这是近五年来球队取得的最佳排名。

上赛季他们创造了奇迹

可到了季后赛,深圳男篮一度用昆西-埃西替掉拜克斯,重回传统的一大一小外援组合,结果被北京男篮连下两城。后来深圳男篮及时换回拜克斯,稳住阵脚之后的他们连下三城,最终完成惊天逆转,以3-2的总比分将北京男篮淘汰出局,成为CBA历史上首支这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因此,尝到了甜头的深圳男篮在休赛期虽然换掉了原来的两名外援,但是签下的皮埃尔-杰克逊和穆罕默德也都是外线球员,很明显他们新赛季将继续坚持双小外的战术。

新外援融入情况佳

深圳男篮实际上是季后赛的常客,努努力打进四强也没有问题,但是他们总是离广东、辽宁和新疆差一点距离,在国内球员短期内无法提升太多的情况下,深圳男篮唯有在外援身上想办法。

所以我们看到,新近加盟的皮埃尔-杰克逊和穆罕默德无论是个人能力,抑或是身体素质,都要比原来的伯顿与拜克斯更强,所以这是升级版的双小外。

杰克逊进攻火力很猛

皮埃尔-杰克逊虽然身高仅有1.8米,但是上赛季在北控男篮他已经展现出了超强的砍分能力,场均能够轰下39.8分5.9篮板9.3助攻2.3抢断,砍下得分50+如同家常便饭,更在主场绝杀上海男篮的比赛中与弗雷戴特对飙,狂砍63分。

而穆罕默德更是在森林狼队效力了5个赛季,NBA生涯场均上场17.1分钟,得到9分2.8篮板,三分球命中率为31.9%,可见他是一名合格的NBA轮换。而上赛季在山西男篮,穆罕默德一共出战40场,场均砍下29.4分11.1篮板2.8助攻。

对比伯顿,很明显皮埃尔-杰克逊的突破能力更强,投射更加稳定,而穆罕默德的身体比拜克斯更强壮,相当于是一可以打四号位的小前锋,这样一来,王建军的排兵布阵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2019东亚超级联赛-非凡12首战,深圳男篮仅派上了皮埃尔-杰克逊一名外援,结果被菲律宾劲旅生力啤酒人队击败。小组赛第二战,深圳男篮终于遣上穆罕默德与皮埃尔-杰克逊搭档,球队开始进行正常的人员轮换。

穆罕默德从首节开始就打得非常兴奋,不断利用强悍的身体冲击对手的篮下,而皮埃尔-杰克逊则在外线发炮,深圳男篮在开局2-9落后的局面下,很快完成逆转,并且慢慢将分差拉开。

最终,穆罕默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7篮板2抢断进账,而皮埃尔-杰克逊也贡献20分,身高仅1.8米的他竟然还抢到了14个篮板球,只不过9次的失误有些偏高,但相信随着默契的加深,皮埃尔-杰克逊与队友之间会更加心有灵犀。

新赛季能打出怎样的表现?

结语

上赛季深圳男篮饱受伤病困扰,而现在白昊天、何忠勉等伤员已经归队,于德豪、顾全、孟铎等也回归在望,今年夏天沈梓捷随国家队一直南征北战,进步明显,李慕豪则开始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如今双外援与球队之间的融合情况颇佳,深圳男篮已经具备了挑战粤辽疆的底气。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