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IG4出击仅曼城完胜 瓜帅挽回英超颜面图谋冬季反扑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在欧战积分表上,英超近两个赛季分超西甲,5年总分排名第二迫近头名,且与第3名拉开较大差距。就在世人期待英超痛刷积分取代西甲成为第一联赛时,本赛季欧冠赛场,英超四强首度亮相,却只收获了1胜1平2负的开局。曼城成为仅有的赢家。

在E组,目前在联赛顺风顺水、5分领跑的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上来就遭遇闷棍,0-2负于上赛季意甲亚军那不勒斯。克洛普的球队证明他们并不是那般完美。虽然这1战的落败并不意味着红军出线堪忧,但事涉争夺头名的问题,红军也是马虎不得。

利物浦首战不敌那不勒斯

在H组,切尔西也是0-1负于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这对于英超追分西甲而言,形成了“此消彼长”的效果。而且这个小组其他两支球队(阿贾克斯、里尔)也都不容小觑,这样的开门黑,意味着兰帕德的球队要开始心忧出线压力问题了。

在B组,热刺首战对垒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在球队半个小时就2-0领先的前提下,却被连追两球,最终只收获平局。要知道,上赛季热刺虽然欧冠战绩不错跻身四强,但其实小组出线却是极为惊险(与小组第三同分,凭借算小分优势压制了国际米兰才得以出线),本赛季看起来热刺的出线权之争,也不会一帆风顺。

英超仅有曼城旗开得胜,虽是远征东欧乌克兰,却拿下一场从过程到比分都很干脆利落的完胜。可以说,英超四强出击,蓝月军团挽回了英超的颜面。

当然,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言,这不仅仅是为英超正名的问题。曼城本赛季联赛压力很大(5轮就落后榜首5分),且队内伤病较多,支撑双线苦战的困难较多。不过曼城有个优势:欧冠分组较之其他几支英超球队有所优势。在曼城的小组,顿涅茨克矿工是其他三队中相对实力最强、欧战经验最丰富的,曼城3球胜之,在出线权之争和头名之争里占得高点。另外两队,萨格勒布迪纳摩实力有限,亚特兰大缺少欧冠经验,两队所能带来的挑战有限。曼城当然寄望于早早拿下积分优势,以求提前出线甚至提前锁定头名,得以在最后的小组赛大胆轮换,暂时摆脱多线出击之苦。

英国媒体认为:目前曼城虽然联赛积分落后,但欧冠战场如果顺利,到了冬季就能腾出更多精力应对联赛,届时伤员纷纷复出,瓜迪奥拉期待的“冬季反扑”就条件更加成熟。从这个角度而言,曼城欧冠小组赛的开门红,对瓜帅计划而言自然是有百利无一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