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乒3-0韩国实现亚锦赛11连霸 第22次夺男团冠军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9年第24届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中国队派遣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出场,他们三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47年历史中第22次男团夺冠。在过去的23届亚锦赛中,中国队只有两次没能获得男团冠军,分别是1972年(日本队夺冠)、1996年(韩国队夺冠),从1998年到现在中国队实现了亚锦赛赛场上21年来的11连冠。中国男队也就此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以及东京奥运会两个男单参赛名额。

许昕(中国)3-0(11-3、11-7、11-9)张禹珍(韩国)

中国队的许昕今年29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是现役奥运冠军。张禹珍下月9日满25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4位,已经是现任韩国一哥。去年的韩国公开赛,张禹珍获得男单、男双、混双三冠,成为公开赛的三冠王。许昕与张禹珍此前交手6次,许昕5胜1负领先。许昕唯一一次输给对手就是去年韩国公开赛第二轮,当时张禹珍4-1获胜。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以及今年的日本公开赛,许昕两次在八强战中战胜张禹珍。

比赛开始后张禹珍下手抢攻先取得比分2-0的领先,许昕立即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3-3后许昕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他连得8分以11-3轻松拿下这一局。第二局开局许昕取得3-0的领先,随即许昕将优势扩大到6-1,许昕随后以9-3继续压制对手,张禹珍连追3分后许昕叫了暂停。随后许昕10-7拿到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张禹珍开局疯狂搏杀连得6分,取得6-0的领先。许昕稳住阵脚连拿4分,张禹珍为自己叫了暂停。不过随后许昕还是将比分追成6-6。许昕随即取得9-7的领先,并以10-9获得盘点,许昕拿下最后关键的1分以11-9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以3-0完胜张禹珍,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

许昕

樊振东(中国)3-0(11-8、11-9、11-7)郑荣植(韩国)

中国队的樊振东22岁男单世界排名第二,他是2016、2018年两届男乒世界杯冠军。郑荣植27岁最新世界排名第27位。樊振东与郑荣植有过7次交手,樊振东6胜1负。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八强战,樊振东2-4不敌对手。

樊振东第一局开局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他连续得分将优势扩大到7-3。樊振东中局取得8-5的领先,郑荣植连追2分一度将比分追成7-8。樊振东随即也连得2分,以10-7先获得局点,樊振东以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樊振东开局连得7分,取得7-0的领先。郑荣植随后将比分追成5-8,樊振东立即取得9-6的领先。樊振东10-7拿到局点,对方又追了2分但樊振东还是以11-9稳稳地结束战斗。

第三局樊振东先取得5-3的领先,当比分来到7-3的时候,韩国队主教练金泽洙叫了暂停。但樊振东还是很快取得了9-3的领先。樊振东10-3获得盘点,郑荣植连续挽救4个盘点,樊振东最终以11-7结束战斗。这样樊振东就以3-0战胜郑荣植,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梁靖崑

梁靖崑(中国)3-0(11-8、11-7、11-4)李尚洙(韩国)

梁靖崑22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8,李尚洙29岁男单世界排名第17位,李尚洙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铜牌得主。根据国际乒联的官方资料,这是梁靖崑首次在国际比赛里对阵李尚洙。

第一局开局两人先打成1-1,梁靖崑取得5-2的领先,但李尚洙立即将比分追成5-5。梁靖崑取得8-6的领先,并以10-6获得局点。李尚洙连追2分,梁靖崑关键时刻拿到制胜1分,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梁靖崑开局先取得4-0的领先,他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3。李尚洙将比分追到7-9后,梁靖崑连得2分以11-7结束战斗。

第三局梁靖崑以4-2开局,随后他又连得5分将优势扩大到9-2。梁靖崑以10-2获得冠军点,并以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梁靖崑3-0战胜李尚洙,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获得本次亚锦赛的男团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