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进攻端更加均衡多点开花 队友表现出色打球不觉累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中国女排队长朱婷18日在对阵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得分再次上了20。赛后朱婷表示,中国队现在进攻更加均衡,队友们的出色表现缓解了她身上的得分压力。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本文图片来源:新华社

前三轮比赛过后,朱婷以60.32%的命中率领跑扣球榜,而且没有一次扣球失误。朱婷虽然在18日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首次出现了扣球失误,但是26扣1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成功率接近70%。

中国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发球。

赛后朱婷表示,她能有较高的扣球成功率也得益于全队在进攻方面的均衡发挥,自己打得更加轻松。

“现在左边也有、右边也有、强攻也有、副攻也有,打起来比以前更加轻松了。”朱婷说。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得分都比较均衡。对阵多米尼加队,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别贡献了10分和7分,李盈莹和打了不到两局的龚翔宇也有11分和6分进账。

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在比赛中扣球。

朱婷对与她搭档打主攻的新星李盈莹赞赏有加,朱婷说:“她的进步速度很快,给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

在朱婷看来,中国队与去年相比有了新的变化和提高。“的确能感受到队伍的变化,比以前更加全面了。在今年的集训当中,郎导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抓得很细。”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右)与袁心玥交流。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也认为,中国队的表现比去年更成熟一点了,“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没有那么惊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