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姚明仍信任李楠不想让其下课 但体育总局要求有人站出来担责

本文转自企鹅号 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9月18日,有消息称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已经申请辞职正等待体育总局批复,但同时还有消息称,姚明其实并不想让李楠辞职,但中国男篮本次世界杯打成这样,体育总局需要有人负责。

中国男篮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自从获得举办权后就一直在密切筹备,几年里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巨大,加上中国男篮在抽签后被广泛认为抽到“上上签”,小组出现形势大好,有很好的机会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此,中国男篮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是备受期待。

可结果,中国男篮的表现很不理想。小组赛,中国男篮1胜2负无缘出线。在揭幕战击败科特迪瓦队后,中国男篮第二场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却在最后时刻连续犯错,最终遗憾地输掉了一场十拿九稳的比赛。第三战惨败委内瑞拉队后,中国男篮失去了直接小组出线、直通东京的大好机会。参加排位赛时,男篮1胜1负,战绩最终被伊朗队在排位赛赶上,但因为得失分不如伊朗队,男篮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无缘直通奥运会,伊朗队则从排位赛幸运晋级。

在男篮表现如此惨淡后,无论是在现场观战的球迷还是外界,都纷纷高呼“李楠下课”,不过,姚明却一直都在主动揽下一切责任。在男篮排位赛输给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后,当李楠和姚明一起从球员通道离开球场时,现场很多球迷就对着李楠高喊“李楠下课”,这个时候,姚明第一时间对球迷做出了“嘘”的手势,希望球迷不要在这个时候再给李楠难堪和压力。

随后接受采访时,姚明当着众多媒体的面也在维护李楠,那个时候,姚明主动表示由他来承担责任,他辜负了全国球迷的期待。同时,姚明还表示:“教练组尽了所有的努力去提升我们的球队,带领我们的球队,去团结我们的球队,让他们在场上尽可能的有战斗力。确实,我们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可以让一个教练组去解决的。”

但在一场期待空前之高的家门口篮球盛宴中表现如此不好,而且可能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至今,35年来第一次无缘参加奥运会,中国男篮显然需要有人为此担责,而这个责任显然不可能只由姚明一人来扛,作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用人和排兵布阵都受到质疑和批评的李楠,显然也需要担负责任。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