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男团半决赛中国3-0横扫日本 国乒男队冲击11连冠

许昕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获得决赛资格。本场比赛第一盘单打,中国队的许昕3-1逆转战胜日本16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樊振东3-0吊打吉村真晴,第一盘比赛中1-8落后上演大逆转令对手崩溃。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梁靖崑同样是3-0顺利拿下比赛。

中国队今晚20:00将在决赛里与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团冠军。

在亚锦赛历史上男团冠军只有两次旁落,一次是1972年首届比赛被日本队夺走,一次是1996年第13届亚锦赛被韩国队获得。中国队从1974年到1994年实现过一次亚锦赛男团11连冠,从1998年迄今中国队已经实现了亚锦赛男团新的十连冠,这次中国队目标是要冲击亚锦赛男团新的11连冠。

日本队这次主力水谷隼、丹羽孝希缺阵,由男单世界排名第5的16岁小将张本智和领军。在日本队与印度队的八强战中,张本智和首盘单打就0-3爆冷不敌加纳那赛卡然,但第四盘单打阿昌塔在与张本智和比赛中体力不支突然倒地退赛,印度队无奈退赛,日本队幸运地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许昕(中国)3-1(5-11、11-7、11-8、12-10)张本智和(日本)

中国队的许昕今年29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是现役奥运冠军。16岁的张本智和最新世界排名第5。本场比赛前两人有过四次交锋许昕取得四连胜,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八强战,许昕就曾4-1战胜张本智和。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八强战,许昕再次4-2战胜对手。

第一局张本智和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许昕有点慢热他的发球威胁性不够。许昕在取得2-1领先后连丢5分,张本智和取得6-2的领先。进入中局后许昕以4-8落后,张本智和10-4获得局点并以11-5拿下此局。第二局第一个球,许昕将球拉开,凭借自己强大的正手相持能力得分。许昕先取得5-1的领先,但张本智和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4-5。许昕在6-4领先时遭到对手的猛烈冲击,张本智和将比分反超为7-6。许昕连得4分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改写为1-1。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第三局开局先取得2-0的领先,许昕将比分追成3-3。许昕在4-5落后时连得4分,以8-5反超比分。许昕在9-6领先时,被裁判判罚了1次罚球违例直接罚1分。但许昕非常沉稳地以10-7先拿到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许昕以3-0开局,随后他立即将优势扩大到5-1。许昕中局以8-4保持4分领先优势,并以10-7先获得盘点。但张本智和连追3分,将比分改写为10-10。许昕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10结束战斗。

樊振东(中国)3-0(13-11、11-8、11-6)吉村真晴(日本)

中国队的樊振东22岁男单世界排名第二,他是2016、2018年两届男乒世界杯冠军。吉村真晴26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60位,他是2017年世乒赛混双冠军。两人在去年卡塔尔公开赛首轮有过一次交手,樊振东4-1轻松取胜。

樊振东

首局开始后吉村真晴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樊振东显得不是很兴奋,对手迅速取得8-1的领先。樊振东从2-9落后时发动,他连得8分以10-9反超先获得局点。其中樊振东将比分追成6-9时,日本队教练仓岛洋介叫了暂停,但没能给吉村真晴说出什么有帮助的建议。最终樊振东以13-11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吉村真晴3-1开局,他立即又取得5-2的领先。樊振东以9-7反超比分,并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樊振东先取得5-1的领先,樊振东将比分扩大到7-2,随后以9-4继续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樊振东以10-6获得盘点,并以11-6拿下这一局。这样樊振东就3-0战胜吉村真晴,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梁靖崑(中国)3-0(11-6、14-12、11-1)吉村和弘(日本)

梁靖崑22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8,吉村和弘也是22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34位。吉村和弘是吉村真晴的弟弟,去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吉村和弘在男单决赛里4-1战胜韩国的赵成敏夺冠。梁靖崑与吉村和弘此前有过两次交锋,2014年世青赛32强战梁靖崑曾4-0完胜对手,今年韩国公开赛第一轮梁靖崑以4-2再次战胜吉村和弘。

梁靖崑

梁靖崑首局开局取得3-1的领先,他迅速以8-3扩大优势,梁靖崑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先打成4-4,梁靖崑连得3分取得7-4的领先。比分来到7平后梁靖崑又取得9-7的领先,梁靖崑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4-12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梁靖崑以2-0开局,对方教练又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梁靖崑以9-1迅速扩大优势,梁靖崑以11-1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以3-0战胜吉村和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