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天31队】纽约岛人:无核是福不是祸 平民球队健康养成记

腾讯体育讯 让时间回到2018年6月21日,刚刚就任纽约岛人的经历路-拉莫列洛宣布,斯坦利杯总教头巴里-特罗兹加盟球队,成为新一任岛人主帅。几天后的选秀大会,拉莫列洛在选秀大会中,手握两位首轮签,摘下了奥利弗-沃尔斯特罗姆(Oliver Wahlstrom)以及诺阿-多布森(Noah Dobson)。

一切的运作,以及马修-巴扎尔(Mathew Barzel)刚刚摘得最佳新秀的殊荣,仿佛预示着岛人正逐渐走出低谷,向成功驶去。然而,几天后,7月1日自由市场大门开启,岛人迎来当头一棒,队长约翰-塔瓦雷斯(John Tavares)背信弃义,与枫叶签署了一份8年长约,岛人的所有运作,在此刻,或许正付之东流。

时隔一年后,当我们重新审视这支平庸纽约岛人,似乎他们正低调的崛起。巴里-特罗兹执掌有方,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岛人在无核的前提下,神奇杀出死亡之组大都会分区,挺近季后赛。季后赛首轮面对昔日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特罗兹再度施展自己的铁血方针,4-0横扫对手,挺入第二轮。次轮面对同样的黑马飓风,虽然最终遗憾被0-4横扫,但是回首过往一年,这支新生的纽约岛人无疑是成功的。

阵容变化

转入:

德里克-布拉萨德 (Derek Brassard,自由球员签约 120万 x 1年)

谢苗-瓦尔拉莫夫 (Semyon Varlamov,自由球员签约 500万 x 4年)

安东尼-博维利耶 (Anthony Beauvillier,续约 225万 x 2年)

安德斯-李 (Anders Lee,续约 700万 x 7年)

乔丹-埃伯利(Jordan Eberle,续约 550万 x 5年)

布洛克-内尔森 (Brock Nelson,续约 600万 x 6年)

奥利弗-沃尔斯特罗姆 (Oliver Wahlstrom,新秀 18年首轮)

诺阿-多布森(Noah Dobson,新秀 18年首轮)

转出:

罗宾-莱纳 (Robin Lehner,自由球员离队至黑鹰)

瓦尔特里-菲尔普拉 (Valtteri Filppula,自由球员离队至红翼)

丹尼斯-森德贝里 (Dennis Seidenberg,退役)

上赛季效力于科罗拉多雪崩的门将谢苗-瓦尔拉莫夫在休赛期与岛人签约。

今夏岛人没有做出交易,但是两笔自由球员签约堪称高性价比捡漏。布拉萨德与瓦尔拉莫夫,同为上赛季表现欺负球员,二人实力依在,尤其是瓦尔拉莫夫,作为昔日的联盟二阵成员,上赛季90.9%的扑救率仍有一战的空间。

重点点评一下岛人今夏的续约情况,作为一支无核球队,岛人连续给Top 6球员李、埃伯利以及内尔森开出长约,奠定了球队为了5年的基石。三人均属于实力大于名气的高性价比球员,且化学反应出色。尤其是李,上赛季荣膺队长,得分和进球均有所滑坡,但是他效率值高达20,足见他在队伍中的含金量。内尔森虽然是一名蓝领中锋,作为丐版的贝热龙,他在岛人攻防两端所起到的中轴作用虽然被低估,但不可忽视。

安德斯-李。

此外,上赛季一轮秀沃尔斯特罗姆与多布森,都与球队签约了一份入门合同,新赛季,我们将有机会目睹二人的大联盟首秀。

作为詹宁斯奖(场均丢球数最低)的获得者,莱纳被黑鹰挖走作为未来门将培养,实属情理之中。

当家球星

马修-巴扎尔(Mathew Barzel)

凭借着出色的滑行技巧、控球技术以及超越同龄人的比赛阅读能力,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巴扎尔却仅仅取得18球62分。上个赛季,他还曾以85分,刚刚捧起了最佳新秀殊荣,本赛季他却遭遇了Sophomore’s slump(新秀墙)。巴扎尔的低迷,让人不仅怀疑,没有了老大哥塔瓦雷斯,他究竟能不能扛起岛人的进攻大旗。今年,将是巴扎尔踏入大联盟的第三年,也是他ELC合同的最后一年。无核岛人,巴扎尔是否有能力发展为球队唯一球星,我们拭目以待。毕竟,他本赛季也仅仅只有22岁而已。

前锋组

随着三位核心球员的续约,岛人这支理应重建的球队,今夏却选择了以核心班底的继续战斗,不符合常理。论进攻火力,岛人前锋组位列联盟倒数,巴扎尔搭配李和埃伯利更好使,还是内尔森搭配李和埃伯利更好用,至今仍留有疑问。但是,特罗兹从来都不是一位进攻教练,凭借着一手调教防守的技术,锋线进攻火力不足的同时,也可以将对手锋线受制于无形中。继续延长三、四组上场时间,将是新赛季岛人平衡锋线实力的不二法宝。

后卫组

前锋防守强度高,岛人后卫方面自然也差不了多少。纵观岛人的Top 6后卫,三组水平均等,除博伊丘克(Johnny Boychuk)外,且均在当打之年。放眼全联盟,如此实力均等的后卫组除了岛人,也就只有飓风了。老将方面,博伊丘克与尼克-莱迪(Nick Leddy)二人进攻状态下滑快,但是目前岛人后卫进攻完全不用依赖二人,因为普洛克(Pulock)、梅菲尔德(Mayfield)、以及德文-特福斯(Devon Toews)三人已经接过了球队后卫进攻重任,堪称底薪高能的典范。

门将

罗宾-莱纳远走芝加哥,瓦尔拉莫夫强势入驻。一番任云变动后,一方面瓦尔拉莫夫完全有实力重归状态巅峰,另一方面低价引入瓦尔拉莫夫,也降低了门将成本,释放了空间,为球队的门将组瓦尔拉莫夫与托马斯-格莱斯(Thomas Greiss)的轮换奠定了良好基础。

走进球队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对于纽约岛人这支依靠着联盟大市场,却发展受阻的球队,队长塔瓦雷斯背信弃义的离去,也不尝是一件好事。不用高薪留队长,主力球员的合同在此大环境下可以得到控制的同时,球队管理也能迎来利好。相比于诸多运营不健康的球队,纽约双雄有着健康且良性的管理架构,让年轻球员在非世俗化的大环境中健康成长打球。

巴里-特罗兹这位昔日的冠军教头,携手老谋深算的路-拉莫列洛,二人经营纽约岛人这支地狱级别新生球队,无疑是为了实现二人心中的理想冰球梦,与如今商业且包装巨星所为主导的主流联盟联赛体质进行斗争。而这样的斗争,在刚开始的一年,无疑是成功的,为球队的经营带来了开门红。接下来如何长期执掌这支球队,将是二人所面临的全新挑战。

前景展望

48胜27负7平,积103分,如果不是赛季初急需磨合阵容,或许上赛季大都会区的桂冠将被岛人所摘走。庆幸的是,盘点新赛季大都会的球队实力,岛人前景依然良好。首都人和企鹅虽然稳中有升,但是球队核心球员年龄又大了一岁;蓝衣夏天没能留住一位核心球员,目前已经提前进入重建模式;飞人旧瓶装新酒,新援凯文-海斯(Kevin Hayes)以及卡特-哈特(Carter Hart)坐稳先发门将,二人加成让球队整体实力更进一步。

纽约游骑兵队在夏季签下了卡波-卡科(图左)和阿特米-帕纳林(图右)

唯一拥有变数的就是同城德比对手游骑兵,今夏游骑兵完成重建,除了新任榜眼卡波-卡科(Kaapo Kakko)强势入驻外,维塔利-卡斯托夫(Vitali Kravtsov),亚当-福克斯(Adam Fox)都将迎来NHL处子秀,别忘了,今夏游骑兵还签约了小面包阿尔特米-帕纳林(Artemi Panarin)和交易入队雅各布-特鲁巴(Jacob Trouba),游骑兵新赛季纸面实力提升三档,因此将会给纽约岛人带来不小的麻烦。

综合来看,虽然同区对手实力互有升降,岛人今夏动作最小,但是主帅巴里-特罗兹已经找到了这支平民岛人的使用说明书,因此新赛季岛人再度闯进季后赛,将不再是难题。

(岳昊馗 Ac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